PC TECH 電腦技術

  • 增大字號
  • 缺省字號
  • 減小字號

H3C 認為 SDN 與 NFV 有助香港企業克服營運私有雲挑戰

E-mail 打印 PDF

 

 

H3C 認為 SDN 與 NFV 有助香港企業克服營運私有雲挑戰
由H3C開發的SDN及NFV方案讓本地企業在融合    安全及開放的基建上營運
私有雲    將應用交付自動化

領先業界的 IT 基礎架構解決方案供應商 H3C 表示,儘管香港有不少企業已經使用私有雲或混合雲,但它們卻未能敏捷、靈活地延展網絡資源,結果既不能確保成功的雲部署,也沒法妥善發揮先進技術的潛能。
 
據H3C香港產品總監李志豪解釋,雖然雲服務已成為本地機構不可或缺的營運工具,惟企業仍面對網絡安全和資源調動的挑戰,使它們不能充分享有私有雲的實際效能。這種情況亦將拖慢香港企業的營運效率,窒礙業務增長。他表示:「軟件定義網絡 (SDN) 及網絡功能虛擬化 (NFV) 能為企業解決營運私有雲時遇到的網絡安全和資源調動難題。這兩種技術不但能精簡網絡,更可讓企業集中管理於單一網絡上的多個平台 。

有見及此,H3C推出了一系列SDN軟、硬件方案,包括各款虛擬及實體交換機,以至最關鍵的SDN 控制器——Virtual Converged Framework (VCF) Controller 。這些方案能按需求配置各項網絡服務,例如頻寛分配、路由、防火牆和入侵防禦系統及防病毒功能,從而提升雲運算的效率,創造以下優勢:
 
·         真正租戶分隔:不同租戶都能得到周全的保護。例如企業的附屬公司可各自成為租戶,擁有本身的資源,但同時由總部的中央資源池提供安全保護,達致真正的基礎架構與資源池分享。
 
·        IP重疊:不同租戶都能運用相同的IP位址範圍。其中一個應用例子是當企業同時擁有「生產網絡」和「開發網絡」時,IP重疊功能便可讓這兩個網絡使用同一的IP位址。這有助企業由開發平台迅速切換到生產平台,以配合應用軟件的實際部署。
 
·        按租戶和需求配置防火牆/入侵防禦系統/負載平衡器資源:每個租戶皆能擁有自己一套的防火牆規則,從而簡化運作且加強保安。
 
·         向外擴展:與硬件式的防火牆、入侵防禦系統和負載平衡器相比,H3C的方案讓企業以簡單及具成本效益的方法去擴充資源和提高效能。相關的防火牆、入侵防禦系統和負載平衡器的資源跟隨虛擬機器的動向,自動簡化運作,甚至突破硬件和虛擬機器管理程式 (hypervisor) 防火牆兩者的捆綁規則。
 
·         服務鏈:讓用戶為防火牆、入侵防禦系統和負載平衡器進行鏈式配置,逐一分配服務。這能把來源虛擬機器與目的地虛擬機器之間的來回流量減至最少,顯著簡化運作。
 
·         開放式標準與介面:H3C提供原生插件 (plug-in) ,利便系統與Openstack雲平台整合,同時備有開放式Restful API,有助於系統與第三方雲端及管理平台的融合。
 
李志豪認為私有雲的網絡安全和資源調動問題迫在眉睫。按香港政府統計處估計,在二零一五年,本地共有159,268間機構,即49.1%的商業機構,採用了雲運算服務 (註一) 。與此同時,雲服務市場也在急速增長。IDC預期,亞太區不包括日本在內的SDN市場,連企業內部及雲服務供應商的投資在內,將由二零一三年的六百二十萬美元急增至二零一八年的逾十億美元 (註二) 。
 
李志豪表示:「SDN與 NFV均為私有雲以及部署真正雲網絡基建架構的關鍵元素。因此,H3C致力提供完善的端到端SDN和 NFV解決方案,務求協助香港的公營機構、高等教育院校、服務供應商和大型企業等不同機構,建立高效的私有雲解决方案。 」
 
資料來源
註一:香港政府統計處於二零一六年三月發表之《二零一五年資訊科技在工商業的使用情況和普及程度統計調查報告》
註二:IDC於二零一五年二月十一日發表之《Software-Defined networking (SDN) Will Unlock Billion Dollar Market in Asia Pacific by 2018:IDC》
 
傳媒垂註:附件相片為H3C香港產品總監李志豪
相片說明:H3C香港產品總監李志豪表示該公司致力提供完善的端到端SDN和 NFV解決方案,協助香港不同機構建立高效的私有雲解决方案。
 

H3C 簡介
H3C是創新的IT基礎架構解決方案供應商。作為新華三集團 (由Unisplendour Corporation與Hewlett-Packard  Enterprise組成) 的一員,H3C雄據中國局域網交換機及企業路由器市場的冠軍;憑藉Hewlett-Packard  Enterprise的強大後盾,H3C亦穩佔全球網絡市場的亞軍位置。此外,根據2016 IDC第一季亞太區以太網交換機及路由追蹤報告,H3C名列香港以太網交換機市場第二位。公司致力為全球客戶及合作夥伴創造最高價值,並提供卓越服務及優質產品。H3C每年皆會投資15%的收益於研發上,更有超過一半的員工從事研發工作。有關公司詳情,請瀏覽:www.h3c.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