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 TECH 電腦技術

  • 增大字號
  • 缺省字號
  • 減小字號

香港第一個位於專用數據中心地段的高端數據中心

E-mail 打印 PDF

Image result

 

 

香港第一個位於專用數據中心地段的高端數據中心
M E G A    P l u s   正 式 投 入 服 務        市 場 反 應 熱 烈

 [ 香 港 ]  -   新意網集團有限公司 (「新意網」,港交所股份代號:8008) - 新鴻基地產有限公司旗下,電訊營運商中立的數據中心服務供應商 -今日宣佈其位於將軍澳專用數據中心地段,建築面積達474,000平方呎的高端數據中心 MEGA Plus 如期獲發入伙紙和完成規定事項證明書,正式投入服務。MEGA Plus的落成可作為數據中心業界的模範,樹立香港高端數據中心的標準。
 
MEGA Plus 建於將軍澳工業邨以外第一個特區政府規劃作專用數據中心用途的地段,為準Tier- 4新一代數據中心,可配合今天以至未來的需要。MEGA Plus提供全面的後備系統和分流路徑,可提供每周7天24小時無間斷運作以及同步維修之用。MEGA Plus內設有一個132千伏特的變電站,能夠支援超過24兆瓦的數據承載量,其模組和具彈性的設計並能切合眾多電訊供應商、雲端服務供應商和大型企業的不同需要。託管伺服器的空間和新意網的增值解決方案可為各類規模的用戶提供最佳的選擇。而且MEGA Plus是建於數據中心專用地段,免除用戶承受違規分租的風險。

新意網執行董事及行政總裁任景信先生表示:「MEGA Plus能如期落成,正好配合香港和亞太區數據中心需求快速增長的時機。MEGA Plus的推出獲雲端供應商, 服務供應商以及企業用戶的熱烈反應,於MEGA Plus內滙聚成一個重要的雲端及高度連接的生態系統,進一步推動客戶和多種服務供應商的相互連接。我們可靠、具可擴展性和安全的基礎設施及服務,以及MEGA Plus高能源功率、低網絡延遲和高可用性的特點均有助吸引需求,以及吸引電訊商、雲端、內容傳遞網路(CDN)和OTT等其他租戶。
 
MEGA Plus 提供免受違規分租風險的設施是吸引用戶的一項重要因素。專門研究數據中心產業的研究機構Structure Research指出,MEGA Plus 是第一以及唯一一個位於將軍澳區,但在工業邨以外的多租戶數據中心。將軍澳工業邨內,數據中心被禁止分租空間予其他租戶。MEGA Plus讓來自全球的服務供應商和大型企業得以避免潛在的法規問題,讓其在數據中心的配置可作長期使用。Structure Research並認為,MEGA Plus位置優越,其租戶可在最短距離連接香港其中一個最密集的數據中心*,即新意網位於柴灣的另一數據中心MEGA-i,網絡延遲極短。MEGA Plus、MEGA-i以及新意網另一數據中心MEGA Two的中國網關 互相連接, 形成虛擬的MEGA Campus,有助內容,服務供應商和企業為其客戶提供最佳的相互連接體系。
 
新意網首席營運總監陳文遠先生表示:「MEGA Plus如期獲發入伙紙和完成規定事項證明書,反映我們在過程中,能滿足批地條款的嚴格要求,充份表現出我們團隊的數據中心專業知識、項目管理技巧及領導才能。MEGA Plus是共有兩座可以容納超過5,000個伺服器機櫃 的多層式建築。當所有設施提供服務後,MEGA Plus將成為香港最大的數據中心。MEGA Campus在MEGA Plus加入後,更能滿足用戶對高抗禦性及安全存放關鍵科技設施的需求,以及於商業中心區附近,建立他們的主要、後備和災難復原的高連接方案基礎設施的需求。
 
更多資料及詳情,請瀏覽網頁: http://www.iadvantage.net/index.php/locations/mega-plus
 
 
關於新意網
新意網(港交所股份代號:8008)憑藉新鴻基地產(聯交所股份代號:0016)的主要資訊科技網絡資產 (包括互聯優勢、新意網科技和Super e-Network 以及創業基金投資) 、穩健的財務狀況、完善的數據基礎設施及所提供的服務為集團帶來持續的業務發展及盈利增長。更多資訊請瀏覽www.sunevision.com
 
*新意網(互聯優勢)旗下的數據中心MEGA-i 吸引200個服務供應商進駐,在香港90個
主機託管數據中心中,名列第一 (根據Cloudscene 2017第2季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