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 TECH 電腦技術

  • 增大字號
  • 缺省字號
  • 減小字號

思 科 為 統 一 運 算 系 統 及 H y p e r F l e x

E-mail 打印 PDF

 

 

思   科   為   統   一   運   算   系   統   及   H y p e r F l e x
推出革新型系統管理平台及策略    為新運算時代提供新一代系統管理

< 香 港 訊 >  -  思科今天宣佈為思科統一運算系統 ( Cisco Unified Computing System™,  Cisco UCS® ) 及 思科 HyperFlex™ 系統 推出全新管理及自動化平台思科Intersight™,標誌著為期多年的策略性計劃正式展開,為客戶提供明確清晰的IT優勢,助其提升競爭力以達至業務目標。思科 Intersight透過提供系統管理即服務,減低維護分散式內部管理基建的需要,從而簡化數據中心運作。思科Intersight透過機器學習、分析和自動化技術,為客戶提供全面的系統生命週期管理。

 

現時,大部分IT機構均採用多重雲(multicloud)策略,因此需要在數據中心、私有雲和公共雲部署上建立一個具延展性及一致的管理環境。客戶亦希望在裸機伺服器環境、融合基建和超融合基建之間尋求一致的管理及政策實施。思科Intersight將展現獨有能力,全面連接及管理基建設備。

應用架構亦因為Container和微服務(micro services)提供的橫向擴展和多據點部署模型正在轉型中。此外,DevOps加速了開發應用程式和持續功能傳遞的速度。思科Intersight不單能回應這些挑戰,更能協助IT人員優化運作,同時享受更直觀的用戶體驗。
 
Gartner 指出:「由於數據中心部署、網絡邊緣(edge)、雲端和物聯網所累積的數據點和連接點配置不斷增長,將令IT操作的複雜性相應增加,與軟件定義(software-defined)的簡單化趨勢背道而馳。」1
 
思科多年來一直投資在創新軟件的研發上,以填補基建上的不足。數據中心服務因意外中斷所導致的損失以每分鐘數千美元計,而通常基於人為錯誤而導致的企業保安漏洞所帶來之損失亦不容少覤,因此,IT管理人員會歡迎智能自動化技術帶來新進展。客戶已經參與了Intersight平台的工程預覽,連接數千個UCS及HyperFlex系統以進行測試及反饋。
 
管理才是重點,而非機器
IDC高級副總裁Matt Eastwood表示:「遷移到雲端系統管理平台的機構將能大幅改善提供IT服務方面的表現,降低整體業務風險,並提高IT人員的生產力。將人工智能(AI)融入以雲端為基礎的管理工具,能夠為基建狀況提供深入剖析,並能及早發現問題,在未惡化前迅速找出根源並作出分析。」
 
Intersight是一個嶄新、更簡單及智能化直觀式平台,並可隨著時間不斷學習及演變:
·   無處不在的簡易性:思科Intersight配備個人化的動態用戶界面。服務以雲端為基礎,讓用戶毋須費時進行更新,便可享用透過平台更新所提供的嶄新功能。客戶並可直接連接新系統以進行管理,感受無縫的體驗。平台的設計能不斷學習,令IT運作更簡單方便。平台的分析功能與思科技術支援中心 (Technical Assistance Center ,TAC) 緊密整合,能不斷改善由建議引擎所提供的協助 。
·   專業意見:透過與思科技術支援中心(TAC)緊密整合,配合來自思科及UCS社群的見解,提供建議及最佳實務。

·         不斷優化:憑藉以雲端為基礎的機器學習,Intersight平台提供可行建議的能力亦將隨時間日漸增强。Intersight亦能夠從UCS用戶社群的集體經驗,以及思科專家及同儕的最佳實務中學習,令其透過建議引擎(recommendation engine)為用戶提供更佳的預測性分析及資源運用建議。
·         靈活傳遞:資訊科技能迅速回應業務需求及日新月異的轉變,並同時確保政策能適當地執行,以實現安全及穩健的商業服務。思科Intersight 以應用程式界面(API)為主導,而思科UCS及HyperFlex 則全面由程式系統運作,以支援Intersight發展及運作工具鏈的不斷整合和傳遞。
·         持續防禦:思科Intersight服務遵循思科InfoSec嚴格的保安標準,協助確保思科Intersight SaaS平台與管理終端之間安全的連繫,讓應用得以安全地部署及更新。
 
思科Intersight將於2017年第四季推出,其設計可與現有的UCS及HyperFlex管理工具整合,讓客戶可隨意採用思科Intersight,省卻額外的麻煩。展望未來,Cisco Intersight將可應用於內部部署模型。思科Intersight建基於以OData為標準的RESTful API和連接器框架上之可擴展架構,簡化第三方軟件和硬件的整合。
·         思科Intersight基礎版本將免費提供,包括全球健康監測和庫存功能、自訂儀表板、用於快速部署叢集的HyperFlex Installer、以及具情境啟動 (context-launch)功能的UCS Manager,IMC和HyperFlex Connect等管理功能。
·         思科Intersight進階版本涵蓋基礎版本中的所有功能,以及以基於政策的配置和服務內容、定時更新的固件管理方案、硬件兼容性列表(hardware compatibility listing,HCL)法規檢查和升級建議及其他功能。
 
為超過60,000位UCS、HyperFlex及融合基建客戶帶來新一代系統管理
思科最近發佈的第五代UCS伺服器配備高效能UCS M5系列及一同推出的UCS Manager,為Cisco Intersight提供連接支援。UCS M5系統現適用於思科超融合基建方案,配合全新的HyperFlex M5 nodes節點,包括HyperFlex Edge,以及思科Intersight基礎版本所提供的雲端叢集部署功能。思科以最全面的融合基建方案組合領先業界。思科Intersight創造更多緊密的夥伴合作機會,並提供更高的運作簡易性。
 
當客戶在其IT現代化計劃中採用思科UCS、HyperFlex和Intersight方案,思科便會提供涵蓋整個生命週期的全面數據中心服務,從諮詢、優化、管理技術,以至學習服務,以提高成本效益並減低風險。思科的服務組合運用全球的經驗、認可的流程及創新的方法,協助客戶加快及簡化IT運作。
 
參考資料:
·         了解更多有關:思科Intersight
·         閱讀IDC報告:採用AI驅動、雲端系統管理平台的考慮因素
·         閱讀網誌:介紹思科Intersight
·         了解:如何使用思科Intersight
·         查閱:雲端系統管理訊息圖表
·         閱讀更多有關:思科統一運算系統 以及 思科HyperFlex
 
1 Gartner:新一代整合系統將應用人工智能,形成自我組合智能系統(2017年8月)
 

關於思科統一運算系統(Cisco UCS®)
普遍伺服器能滿足一般的業務運作,然而數碼轉型對伺服器功能的需求較多:關鍵應用程式需具備業界領先、可用性和安全性的功能。思科創建了專為資訊科技創新和業務發展而設的革命性運算架構。思科統一運算系統不僅是一個伺服器,更是一個適用於進階應用程式的簡化解決方案,以提升營運速度和卓越的經濟效能。
 

關於思科HyperFlex™系統
思科HyperFlex系統提供完整超融合基建,結合網絡、運算及儲存於一個簡易運用的平台。HX數據平台的設計結合思科統一運算系統(Unified Computing System,UCS),提供在效能上領先業界的Dynamic Data Fabric™。思科HyperFlex系統實現靈活性、可擴展性及按需付費的雲運算經濟學,並具備內部部署基建的優勢。思科HyperFlex,帶來更多的方便。
 

關於思科
思科 (NASDAQ: CSCO) 為領導全球的科技供應商,自1984年起一直致力推動互聯網發展。我們的團隊、產品及合作夥伴一同協力建立安全的互聯社區,掌握明日數碼機遇。如欲了解更多有關思科的資訊,請瀏覽思科香港官方網站,並追縱思科香港Facebook帳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