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 TECH 電腦技術

  • 增大字號
  • 缺省字號
  • 減小字號

Arcserve 開創「一按復始」數據還原技術

E-mail 打印 PDF

Image result for Arcserve

 

 

Arcserve 開創「一按復始」數據還原技術
讓本港中小企以最低成本     最高效率體現最完善數據保護

< 香 港 >  –   一元復始萬象更新,踏入新一年,香港企業都希望及早作出完善資訊科技部署,大展鴻圖再創佳績。然而「災難復原」是最教大家傷透腦筋的事, 因為本港公司逾九成為中小企,人手和資源都有限。萬一數據流失,要從備份本中還原數據往往大費週章,甚至無法「完璧歸趙」。小則妨礙業務運作,大則有損商譽及客戶關係。

 

創新數據保護及還原軟件供應商Arcserve公司香港區銷售經理洪我銓表示:「香港中小企處理數據管理問題的最大瓶頸,是簡單事情複雜化。由於企業購入了不同類型甚至不同品牌的方案,例如數據保護一套軟件,數據儲存又一套,災難復原又另一套;加上層層疊疊的硬件設備,結果出現繁複、僵化和極不靈活的資訊科技架構,還原數據時就要花上不少功夫。時間就是金錢,大家都輸了時間成本和效率。假如中小企人手不足,就更百上加斤了。」

有見及此,Arcserve開創「統一數據保護」概念,推出市場上獨一無二的Arcserve Unified Data Protection (UDP) 解決方案。這是全球首項集備份、複製、高可用性及跨電腦重覆數據刪除功能於一身的數據保護軟件,操作簡便亦具成本效益,迎合香港中小企需要。Arcserve UDP以省時省力及提升效率為設計藍本,用戶只需進行一次全系統備份,往後只會把新增或修改了的數據累加到備份本,不用把整個系統重新備份。產品兼具首創「跨電腦重覆數據刪除」(Global De-duplication) 功能,能偵測公司內不同電腦中的重覆數據,避免備份時重覆儲存,有助善用儲存空間、減低儲存成本,更勝以往只能在同一部電腦中偵測重覆數據的方式。

Arcserve UDP的功能隨版本更新不斷躍進,分別融入了雲運算數據保護及電郵存檔等先進功能,還兼顧實體和虛擬伺服務的運作需要,同時發展成為軟、硬件合而為一的全綜合數據保護方案。用戶購買一套產品便能享有所有數據管理及保護功能,一勞永逸。系統操作介面特別針對不懂技術的用戶而化繁為簡:技術人員只需在初階系統和政策設置上幫忙,然後一般用戶只需登入網頁,便可在一目了然的介面上管理全系統運作,按幾個鍵便可即時把數據備份到雲架構,按幾個鍵便可即時還原數據,實現「一按還原」的夢想。

洪我銓指出:「對企業用戶來說,災難復原的最大挑戰是不時出現『數據黑洞』。備份了的數據是否一定可以還原?會否像掉進宇宙黑洞般從此消失?因此有很多人對備受關鍵業務數據都有所保留,甚至對災難復原這個課題望而卻步。」

Arcserve UDP的出現,真正為本港企業體現「還原無間」的優勢。備份了數據可完整無缺地還原,至於關鍵業務系統、應用和數據的災難復原能力測試也全面自動化,既不影響正常業務,也無礙生產系統運作,達到「一按復始」的境界。備份系統還會在發生故障時自動發訊息給Arcserve,第一時間幫助客戶解決問題。

此外, Arcserve UDP對業務運作的妨礙接近零。備份過程固然全透明,用戶甚至毫不察覺備份程序已展開,連「災難模擬演習」也會在不知不覺間進行。軟件還可在混合的資訊科技環境中派上用場,例如全面兼容Microsoft Windows及Linux系統,不會妨礙用戶原有電腦運作,體現最高可用性。


Arcserve 簡介
Arcserve 是業內領先的數據保護及還原軟件供應商,致力為企業帶來十足信心,確保他們可以把備份了的數據百分百還原。該公司在1990年成立,旨於為雲運算、虛擬和實體環境提供一應俱全的備份解決方案,無論在真實環境或雲架構都可大派用場,並以完善支援及專業經驗作強大後盾。Arcserve統一數據保護 (Unified Data Protection,簡稱UDP) 軟件方案,可裝設於Arcserve應用裝置或客戶本身的硬件,透過簡單的網上操作平台,啟動一系列高效綜合數據保護功能。Arcserve產品的終端用戶多達26,000人,遍佈150多國。全球分銷商、轉銷商及服務供應商超過7,500家。Arcserve總部位於美國明尼蘇達州的明尼亞波利斯,企業網址為arcserve.com/as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