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 TECH 電腦技術

  • 增大字號
  • 缺省字號
  • 減小字號

Aruba 推出全新AI安全移動產品 實現最佳邊緣計算體驗

E-mail 打印 PDF

Aruba, a Hewlett Packard Enterprise company 

 

Aruba 推出全新AI安全移動產品 實現最佳邊緣計算體驗

< 香 港 >  – Aruba, a Hewlett Packard Enterprise Company (紐約證交所代碼:HPE)今日推出全新802.11ax(Wi-Fi 6)IoT-ready無線存取點(Access Point,簡稱AP)系列及其專屬交換器。產品結合各項於安全、智慧電源管理、人工智能(Artificial Intelligence,簡稱AI)自動化和服務保證領域的創新成果,協助企業以高效、簡易且可靠的網絡環境,給予使用者最滿意的數碼體驗。

在移動化   雲端和物聯網的時代下     以全新802.11ax (WIFI 6) 無線存取點(AP)    可支援802.11ax 的交換器及AI軟件     為企業建構安全的自動化網絡環境

新款無線存取點不僅支援最新Wi-Fi標準,也率先獲得Wi-Fi聯盟(WFA)認證,符合最新WPA3和Enhanced Open安全標準,具備更強大的加密功能以及更簡化物聯網的安全配置。
 
Aruba是首間Wi-Fi供應商於存取點中內置最新藍牙5.0技術,同時搭載整合式Zigbee無線傳輸。這些新功能可實現更多物聯網應用,例如智慧門鎖、電子貨架標籤等,而藍牙5.0亦能以使用者感知(user-aware)室內定位功能締造個人化體驗。
 
此外,Aruba亦率先於業界中推出創新電源管理功能,讓客戶於相同的PoE存取點布局下,大幅節省非繁忙時間的存取點耗電量。其獨特功能包括智慧電源監控、支援Aruba (AOS)8作業系統,以及Aruba的AI分析和保證解決方案──NetInsight Green AP技術。
 
實現最佳邊緣計算體驗
Gartner報告指出,企業必須提供具吸引力、類消費型態(consumer-like)的使用體驗,同時具備有效簡化企業程序的技術,才能實踐未來的工作模式1。
 
Aruba香港及澳門地區總經理馬偉雄表示:「Aruba嶄新802.11ax Wi-Fi標準能解決企業現時面臨過度繁忙及交疊的網路覆蓋的問題,同時能提高整體傳輸效率及用戶體驗。在酒店、零售、教育和醫療保健等行業和大型公眾場所中,提供了性能更好、更強大的Wi-Fi共存,以適應無論是語音、視頻、數據或物聯網中不同應用程式和裝置的各項需求。」
 
邊緣網絡將人們與物聯網連接到數碼世界。然而,企業要提供最新的數碼化體驗,必須具備完善且一致的網絡服務水準,以滿足不斷增長的業務需求及更高的客戶期望。同時,企業亦需要最先進的網絡及能於不斷變化的環境中主動預測問題的技術,以保護使用者和其業務不受影響。
 
以滿足各種企業需求,Aruba推出以下新產品和創新技術:
l   Aruba 510系列無線存取點,此新系列可支援802.11ax並內建IoT Ready存取點,具備進階安全性、優化AI無線射頻技術、智慧電源監控,並整合Zigbee和藍牙5.0無線通訊技術。
l   Aruba 2930M交換器,支援802.3bt標準,可提供更高功率的PoE(每埠最高60W),以滿足高階802.11ax標準無線存取點的要求。
l   支援Wi-Fi聯盟WPA3和Enhanced Open安全標準,提供最先進的裝置安全性。而Aruba是首間獲得WFA認證並符合上述新標準的廠商。
l   Aruba AI分析和保證解決方案NetInsight的新功能──Green AP,可在使用者裝置未上線時,動態關閉無線存取點,以抵消11ax存取點較高電量的需求。
 
以Aruba卓越技術 讓網絡更智能
有效的AI解決方案需具備領域專業知識、饋送已優化數據給演算法,提供網絡自動化、效能保證及現實優質體驗,來驗證解決方案的成效。相較於許多競爭對手,Aruba具其獨特優勢,包括逾16年的Wi-Fi專業知識、透過全球最大邊緣網絡的AI及數百萬台的已安裝存取點裝置內置的學習和優秀案例,提供安全、自動化的網絡作業。
 
全新510系列存取點與Aruba  NetInsight互相輝映,有效主動監控網絡,並根據同業比較和基準測試結果,提供可行見解和建議並自動應用於網絡系統中。如此一來,企業就能改善其網絡效能和效率,以配合現今以移動化和物聯網主導的營商環境,並改善使用者和客戶的體驗。
 
整合採用Zigbee和藍牙5.0技術的物聯網
Aruba 510系列是業界首先可整合Zigbee和藍牙5.0技術的802.11ax標準存取點,讓Aruba客戶可以支援74%的物聯網裝置。能兼具三種無線技術的單一無線存取點,可為客戶提供強大、廣泛的連線功能。此外,Aruba基礎架構內建Zigbee技術,無需額外部署和運行Zigbee網絡,可讓客戶大幅省下成本和營運支出。
 
Green AP搭配智慧電源監控 讓能源管理變得更聰明
更高效能的802.11ax無線存取點可處理更多裝置和流量,但同時也將消耗更多電力。而設計網絡架構無線存取點配置時,通常預設最高容量的使用情況。眾多因素往往令企業的電力成本不斷攀升。
 
Green AP是NetInsight的一項新功能,能讓IT部門更聰明管理無線存取點,降低多達72%的功耗,進而大幅節省成本同時履行社會責任。因無線存取點採用Green AP後,可以依據用量自動開關電源,從而節省大量能源成本,並建構合乎環保的網絡系統。
 
此外,Aruba的智慧電源監控(Intelligent Power Monitoring,簡稱IPM),可主動測量存取點的用電量,並動態轉接至可用的電源。如果無線存取點的用電量超出預算,IT部門將可判定需要停用的功能,以及停用的優先次序;IPM會根據特定的優先次序,自動執行省電步驟,直至存取點的用電量符合預算為止。
 
符合WPA3和Enhanced Open標準 提供最先進的安全防護
Aruba的新產品成為網絡供應商首例,獲得Wi-Fi聯盟的WPA3和Enhanced Open認證。在WPA3和Enhanced Open的支援下,Aruba的新型11ax AP配件可充分滿足企業安全需求,容許更多使用者、裝置和物件加入網絡。
 
WPA3新添的功能可簡化Wi-Fi安全性,實現更可靠的身分驗證機制,並為高度敏感的資料市場(如政府或金融機構)提供更高的加密強度。Wi-Fi Enhanced Open標準強化資料隱私保障,能與WPA3的安全防護相輔相成,並且在無需驗證使用者身分的開放公共網絡(如咖啡店、機場和體育場館),仍保持簡便易用的特性。
 
供貨時間
Aruba 510系列無線存取點即將於香港地區發售;Aruba 2930M交換器現已發售;搭載Green AP的新版NetInsight將於2019年第一季發售。
 
客戶支持及見證
位於美國銀行球場(Bank of America Stadium) 及擁有超過75,000名球迷的卡羅萊納黑豹隊(Carolina Panthers) 資訊技術總監James Hammond表示:「為滿足球迷期望於球場上有出色的網絡連線體驗的需求,我們必須為未來的需求做好準備。因此,評估後我們選擇了Aruba 11ax無線存取點,來支援未來更高密度的嶄新應用程式、物聯網和移動裝置的需求。」
 
CSPi是一家位於美國佛羅里達州的解決方案供應商,協助客戶滿足其網絡、應用和服務方面的效能、可用性和安全性需求。
 
CSPi資深技術副總裁Peter Kaufman表示:「Aruba 802.11ax解決方案的真正價值,在於能夠讓基礎架構整合自動化和物聯網技術。採用NetInsight和Zigbee等新定的物聯網協議,我們的客戶可創造理想的自動化體驗,並輕鬆透過Wi-Fi連線,提供效能極佳的應用程式以及安全的物聯網裝置。」
 
Zunesis是一家位於科羅拉多州的IT解決方案供應商兼加值經銷商(Value Added Reseller,簡稱VAR),在美國西部提供端對端基礎設施解決方案、IT業務解決方案及IT專業諮詢服務。
 
Zunesis創始人兼執行長Steve Shaffer表示:「我們客戶的物聯網應用不斷增加,因此提高了網絡和IT方面的需求。Aruba 802.11ax解決方案的顯著優點,在於內建了整合式的物聯網連線功能。單一Aruba硬體平台於無需另行建置IoT網絡同時,整合Zigbee和藍牙5.0支援功能,有效提高組織的基礎架構投資回報並降低IT系統開支。」
 
[1] Gartner, Cool Vendors in Employee Engagement and Enablement in the Digital Workplace, September 2018, ID: G00355285
 
關於 Aruba, a Hewlett Packard Enterprise Company
Aruba是為不同規模企業提供新一代網絡解決方案的全球領先供應商。Aruba致力協助企業提供網絡解決方案,提供符合仰賴商用雲端應用程式來處理工作與個人通訊的科技通使用者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