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 TECH 電腦技術

  • 增大字號
  • 缺省字號
  • 減小字號

突破傳統 – IBM eX5 利用Intel處理器實現企業關鍵應用的可能 - 頁 2

E-mail 打印 PDF
文章索引
突破傳統 – IBM eX5 利用Intel處理器實現企業關鍵應用的可能
Page 2
Page 3
全部頁面

 


 圖二: x3690 x5


IBM eX5 伺服器新成員


 IBM eX5企業級伺服器,包括了三個不同的新成員,x3690 X5 2U設計(圖二),支持兩顆Xeon 處理器,最大擴充至64條DIMM記憶體;x3850 X5 4U設計(圖三),支持4顆的Xeon 處理器,最大擴充至96條DIMM記憶體;HX5 刀片式伺服器(圖四),每片支持2 - 4顆Xeon 處理器。

 圖三: x3850 x5


 圖四: HX5 刀峰伺服器


IBM eX5伺服器提供縱向和橫向擴充能力


 IBM eX5伺服器可提供縱向和橫向的擴容能力,可以把雙核心的Xeon 7500更換至4核心或8核心的Xeon處理器,而無需更換其他硬件而提升伺服器的處理效能,以運行後端的數據庫為例,很多時企業因為月底結算或某些突發應用導致數據庫工作壓力增加,使伺服器不能處理大量請求,這樣更換多核心處理器可以是最簡單的解決方法,無需加裝其他伺服器來增加處理能力。

除此以外,於eX5企業級伺服器系列中,除了可以更換多核心Xeon處理器作橫向擴充外,又可以把兩台eX5伺服器連接一起運行,提升伺服器的處理效能。以兩台入門級的x3690 X5連接便可以成為4顆處理器的伺服器,相等於32核心。以x3850 X5連接一起可以成為一台支持8顆處理器的伺服器,高達64個核心; 至於HX5的刀鋒伺服器,就是利用刀鋒機櫃作擴充,可以連接多台HX5刀鋒伺服器一起運作。

IBM eX5 提供多樣化的擴容能力,讓客戶彈性安排,靈活調配資源。



LAST_UPDATED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