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 TECH 電腦技術

  • 增大字號
  • 缺省字號
  • 減小字號

Brocade 網絡基建協助翼雲建設一流數據中心

E-mail 打印 PDF

 

 

 

Brocade 網 絡 基 建 協 助 翼 雲 建 設 一 流 數 據 中 心
貴州雲服務供應商採用了 Brocade Ethenet Fabric、軟件定義網絡和網絡功能虛擬化等技術

 
雲服務供商貴州高新翼雲科技有限公司 (下稱翼雲) 在 Brocade (納斯達克股市代號:BRCD) 的支持下將成為中國貴州省的創新樞紐。該公司已經採用Brocade VCS Fabric技術成功部署了大規模的Ethernet Fabric,作為其全新雲數據中心的關鍵網絡基建。
 
由於擁有豐富的水電和良好交通運輸網等基建設施,貴州省政府希望到了二零二零年能把省會城市貴陽建設成為中國頂級的雲運算和大數據樞紐。為了配合這項計畫,翼雲於去年成立,並初步投資三億人民幣 (約四千八百萬美元) 來建設了一個佔地八千八百平方米的數據中心,可以支援最多一萬二千台伺服器及多租戶雲運算營運。

貴州高新翼雲科技有限公司首席執行官許寧指出:「為了贏得貴州當地、全國、甚至是全球用戶的認可,提供高效、環保、先進的數據中心技術對於我們來說至關重要。Brocade的Ethernet Fabric架構使得數據中心網絡可以輕鬆、經濟地橫向擴展,支援到超過一萬台伺服器。更值得一提的是,Brocade的SDN和NFV技術還能夠支援我們未來擴展公共雲和私有雲服務時的部署需求。」
 
為了建設可以在單一Layer 2層域內擴展至數千個埠的Ethernet Fabric,翼雲部署了一對Brocade VDX 8770交換機作為骨幹交換機,且以超過一百台Brocade VDX 6710和VDX 6740枝葉交換機  (leaf switch) ,為託管虛擬機器的伺服器提供線速1GbE和10GbE的架頂連接。Brocade VCS Fabric靈活性高,可以自我組建和自我修復,同時擁有高效的多路徑和自動負載平衡,並支援安全的虛擬機器移動。這些功能使翼雲的系統管理員可以集中精力於服務供應而非網絡管理。
 
除了數據中心的Ethernet Fabric,翼雲還部署了可大規模擴展的Brocade MLXe-16核心路由器,用於支援與客戶之間極為可靠且安全的高頻寬連接。整個基建架構利用Brocade Network Advisor來管理,這個易於使用的網絡管理平台適用於整個網絡生命週期上的Brocade交換機和路由器。翼雲可以透過Brocade Network Advisor, 把數據中心矩陣當作一個實體管理,或深入執行個別交換機的故障、庫存或性能管理。
 
Brocade大中華區副總裁於肇烈表示:「我們在網絡設計、諮詢和整合等方面與翼雲密切合作,以滿足其廣大雲運算客戶的需求,並大力推動該公司的業務增長。翼雲數據中心在中國展示了Brocade的雲運算技術,這不僅包括Ethernet Fabric,還包括新興的SDN和NFV技術,從而協調按需數據中心的運作和擴展規模。」
 
翼雲部署的所有Brocade網絡設備均支援主要的軟件定義網絡 (SDN) 協定,包括OpenFlow和VXLAN/NVGRE。Brocade VDX 8770交換機和MLXe-16路由器還可以在Brocade Vyatta Controller 這款獲OpenDaylight質量保證、領先業界的開源SDN控制器下暢順運作。
 
翼雲已經測試了Brocade Vyatta Controller以及 Brocade網絡功能虛擬化 (NFV) 解決方案,包括:高性能虛擬路由、全狀態防火牆、VPN功能,以及Layer 4-7應用供應服務,以期於翼雲雲數據中心計畫的下一階段順利實施。
 

 

Brocade 簡介
 
Brocade (納斯達克股票代號:BRCD) 網絡方案協助全球領先企業順利邁向應用與資訊無所不在的境界。如欲瞭解更多資訊,請瀏覽: www.brocade.com

 
 
ADX、Brocade、Brocade Assurance、B-wing標誌、DCX、Fabric OS、HyperEdge、ICX、MLX、MyBrocade、OpenScript、The Effortless Network、VCS、VDX、Vplane及Vyatta為註冊商標; Fabric Vision和vADX則為Brocade Communications Systems, Inc.在美國及 (或) 其他國家的商標。其他所有品牌、產品,或服務名稱為有關持有人所擁有的商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