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 TECH 電腦技術

  • 增大字號
  • 缺省字號
  • 減小字號

Aruba Networks資訊: 全無線辦公室下流動 M 世代的網絡安全心態

E-mail 打印 PDF

 

 

 

Aruba Networks資訊 :  全無線辦公室下流動 M 世代的網絡安全心態

 

流動 M 世代[1]在現今大部份工作人口中的比重愈來愈重,但最近有調查卻發現這一群18至35歲的年輕人不甚重視網絡安全。根據 Aruba Networks 於 2014年進行的流動 M 世代研究報告,接近三分之一的香港受訪者並不遵從自攜裝置工作的指引行事。在流動 M 世代愈來愈多的情況下,各IT經理更應格外留神。
 
其實,流動 M 世代對網絡保安的疏忽,可以為公司帶來嚴重的資訊保安危機。首先,員工若不遵守網絡管理員設下的保安政策,容易在存取外在公用網絡時,讓公司暴露於病毒及攻擊中。根據香港電腦保安事故協調中心的數據,2014年共有3,400樁網絡安全事故,較2013增加一倍多。換言之,惡意攻擊可隨時乘虛而入,亦由於流動M世代習慣在工作中使用社交網站及檔案分享網絡這類病毒感染溫床,令他們成為網絡罪犯的主要目標。
 
另一方面,精密的網絡攻擊可在數秒間癱瘓整個網絡。在沒有適當的防護下,網絡罪犯可以任意存取公司數據庫,並盜取員工的個人資料、商業交易數據及其他機密文件。在這個資訊年代,無論是大型或小型的數據洩漏,都可以對一間公司帶來重大影響。
 
為了應對此問題,企業應該主動採取防衛措施。市場上有為流動裝置而設的保安方案,企業可考慮為員工添置這些可靠的流動裝置保安產品,讓他們的裝置免於惡意軟體的攻擊,減低由於保護不足而被網絡罪犯入侵的危機。
 
各大智能手機的生產商亦有將各種保安措施,如數據分開處理、存取控制及加密等加入裝置中,企業亦可考慮建立一張容許存取網絡的裝置清單,以在現今的自攜裝置世界加強辦公室網絡保安。
 
當然,除了以上的建議外,要達致最嚴謹的保安程度,企業亦需採用一個全面的方案,讓公司由內到外都有安全的網絡存取。Aruba Networks提供最優質的保安科技,包括ClearPass、政策執行防火牆™ (Policy Enforcement Firewall™)及RFProtect™。透過使用Aruba的產品,企業可以對網絡保安、可控制性及符合法規都感到放心。

 


[1]流動M比世代是一群無論在家或工作都傾向流動化的人,通常年齡在18-35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