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 TECH 電腦技術

  • 增大字號
  • 缺省字號
  • 減小字號

英國電信推出「 黑客預演 」服務 增強聯網車輛安全

E-mail 打印 PDF

BT.com

 

英國電信推出「黑客預演」服務    增強聯網車輛安全
BT 與汽車行業分享保安專業技能    保護車輛免遭網絡攻擊

英國電信( BT )今日宣佈推出「 BT Assure 車輛黑客預演 」, 這項全新的安全服務旨在為聯網車輛偵測潛在的網絡攻擊,從而幫助市場參與者開發安全解決方案。

所謂聯網車輛,即為包括載客車輛、貨車、巴士、鏟泥機在內的各類型商用車,通過WiFi、3G /4G 移動數據、藍牙或各種連接方式聯網。聯網車輛可實現一系列全新的車載功能和增值服務,包括交通堵塞時的繞路提示系統、減少碳排放量以及提高安全性和車輛性能。車輛聯網能力隨著導航、資訊娛樂等電子系統以及安全監控工具日漸提高。  

 

「 BT Assure 車輛黑客預演 」服務
這些不斷發展的技術令業界擔憂車輛遭黑客入侵。他們可能掌握並控制這些車輛的重要功能,還可能在駕駛員未知情或同意下,窺探他們的駕駛習慣以謀取商業利益。保護數據安全和完整,並阻止車輛遭未經授權的存取或遙距綁架,與接入「物聯網」的其他設備一樣,成為一項至關重要的任務。

BT 在全球範圍內擁有一組實力強大、水準一流的保安專家團隊,其中不乏「黑客預演 」,他們以標準方法測試系統,包括模仿黑客方式攻擊、報告潛在的保安漏洞並提出相關建議。BT 目前正在將這些專業技術推薦給車輛製造商、保險公司以及機動車行業的其他從業員,其目的旨在識別並修補漏洞,以確保車主擁有一輛安全的車輛。為確保車輛在整個使用期內的安全,BT 還將持續提供支援以抵禦新的安全威脅。   

「 BT Assure 車輛黑客預演 」服務提供針對車輛「 受襲面 」的一系列測試。這一系列測試包括可以車輛內外存取介面,例如車內的藍牙連接、USB 介面及DVD 驅動器,而外界連接則包括移動網絡連接及電源插頭。BT 測試並驗證與聯網車輛接通的所有系統以確保終端的安全性,其最終目標是識別潛在未經授權更改設置或使車輛遭遇惡意軟件攻擊的保安漏洞。引入惡意軟件的遠端系統可以包括維護工程師的手提電腦、資訊娛樂提供商或其他支援系統。

TÜV SÜD( TÜV 南德意志集團 )輔助與自動駕駛業務主管 Udo Steininger 說:「幾年後,人們製造的大部分車輛都將支援互聯網或其他網絡連接,從而實現導航、維護、協同駕駛及娛樂功能,同時駕駛員還能按照使用智能電話的方法來使用這些技術。這是機動車行業所面臨的複雜挑戰,因為車輛中安裝的這些嵌入式系統,始終有別於那些為連接外界而設計的系統。這需要整個行業的共同努力,包括供應商、IT 保安專家以及認證機構在內的所有從業人員,需要就聯網車輛的介面和安全標準達成共識。」

BT 全球服務部全球產業實踐副總裁 Hubertus von Roenne 

BT 全球服務部全球產業實踐副總裁 Hubertus von Roenne 表示:「車輛現已成為互相連接的設備,車輛製造商和供應商也面臨著全新的保安挑戰。例如,我們曾發現車輛在連接到充電站時遭遇惡意軟件的攻擊,因為沒有人預料會有這類情況的發生。我們採用『黑客預演』顧問的專業技術和知識來識別這些保安漏洞,以免黑客有機可乘。BT 在保護跨領域聯網設備和嵌入式系統安全方面擁有數十年的經驗,我們很樂於把這些經驗分享給整個機動車行業。」

 

關於 BT
BT 是世界領先的通信服務與解決方案提供商之一,客戶遍佈 170 多個國家和地區,其主要活動包括在全球提供網路 IT 服務;為家庭、單位和移動使用者提供本地、國內和國際電信服務;寬頻與互聯網產品和服務以及固定/移動融合產品和服務。BT 主要由四個業務部組成:BT 全球服務、BT零售、BT 批發和 Openreach。
 
 
英國電信 (BT) 是 BT 集團的全資附屬公司,擁有 BT 集團幾乎所有的業務和資產。英國電信集團在倫敦和紐約證券交易所掛牌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