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 TECH 電腦技術

  • 增大字號
  • 缺省字號
  • 減小字號

Equinix 宣 布 進 一 步 擴 充 本 港 設 施

E-mail 打印 PDF

 

 

Equinix  宣 布 進 一 步 擴 充 本 港 設 施
投資逾$4000萬美元擴充本港第二所IBX數據中心HK2
以滿足雲端及內容供應商對互連服務之龐大需求

< 香港 > ── 環球互連及數據中心公司 Equinix, Inc. (Nasdaq: EQIX)今日宣布進一步擴充本港設施的計劃,以滿足雲端及內容和數碼媒體(CDM)公司對本港數據中心和互連服務之龐大需求。為此,Equinix將投資逾$4000萬美元建設本港第二所International Business Exchange ™ (IBX®)數據中心(HK2)第三期。同時亦將投資建設本港第一所 IBX®數據中心(HK1)第九期。
 
重點/撮要

•HK2第三期設施位於本港西區,其擴充將增添900個機櫃的空間,令該數據中心的總容量提升至2,350個機櫃。該設施預計於2015年第四季開幕,屆時HK1第九期的新增設施亦將會投入服務,添加275個機櫃的容量。
 
•HK1 和HK2的擴充,將會讓企業更妥善地滿足消費者對網上媒體及影像內容的巨大需求。單計本港市場,79%的人口為亙聯網活躍用戶,66%是社交媒體的活躍用戶,64%為流動互聯網用戶[1];藉此極高市場滲透率,內容及數碼媒體公司迅速部署於Equinix的香港數據中心內,務求更接近終端用戶,降低網絡延時,從而優化終端用戶的體驗。
 
•Equinix Hong Kong的內容及數碼媒體客戶數量於2014年錄得16%年增長率。ChinaCache、Casale Media及MediaMath等內容供應商紛紛部署於Equinix Hong Kong,以連接至其密集的網絡生態系統,包括中國聯通(香港) (China Unicom)在內逾1,000間網絡、電訊營運商、流動通訊及互聯網服務供應商。內容公司亦部署於Equinix以建立靈活的混合式雲端環境,透過Equinix Cloud Exchange以連接Microsoft Azure、AWS 及 Google Cloud Platform和網絡等多個雲端平台。
 
•越來越多本地及國際互聯網保安及雲端服務供應商 (CSPs) 選擇部署於Equinix Hong Kong,作為進軍亞太市場的切入點,從而推動Equinix的雲端及IT生態系統在本港蓬勃發展。據IDC預計,雲端市場將於2015年增長23%[2],而企業、互聯網保安、網絡及雲端服務供應商亦選擇部署於Equinix Hong Kong,包括Macroview、Microware、Netswitch、Nexusguard 及 OneAsia在內等客戶都依託Equinix Hong Kong,以連接其逾6,300個潛在客戶和合作夥伴的成熟生態系統。
 
•此擴充是Equinix於亞太區最新的一項擴充計劃,旨在滿足亞太區企業對互連服務日益增長的需求。Equinix於2014年12月在墨爾本建立了其第一所數據中心(ME1);最近於2015年3月,又於新加坡開設了當地第三所數據中心(SG3)。

引述

•中國聯通(香港)高級副總裁Jesse Shang:
 
「部署於Equinix在香港的IBX數據中心,我們可以與各行業內數以千計的企業實現互連,其中包括大型企業以及服務供應商,藉此發掘嶄新的商機。此部署亦讓我們迅速而高效率地提升服務規模,為遍佈亞太區以至中東地區的客戶提供電訊服務。」
 
• Macroview Telecom首席技術總監PH Tang:

「作為本港領先的ICT系統整合商之一,我們觀察到越來越多客戶有意部署最新網絡基礎設施及私有雲方案。有見及此,我們便與Equinix並肩合作,全賴Equinix的強大雲端生態系統和作為雲端提供者的豐富經驗,我們得以攜手協助客戶獲得最新的混合雲方案,以及確保他們選用最適合的雲端策略,以應付業務需要。」
 
• Microware Limited專業及管理服務總監Joseph Yang:

「Microware 致力通過尖端雲端方案協助客戶簡化其複雜的IT基礎設施,讓他們毋須顧慮IT管理,能夠專心發展其核心業務。要達到這個目標,我們選擇在Equinix IBX數據中心內寄存雲端服務,善用其全球數據中心的覆蓋範圍、高密度的網絡連結、廣泛的雲端服務供應商及專屬的災難恢復服務。」
 
• Equinix 香港區董事總經理譚永耀:

「雲端及內容供應商部署於香港的勢頭強勁,中國及全球客戶對數據中心服務的需求亦勢不可擋,我們在香港擴展業務實在是理所當然的策略性業務決定。無論對金融服務機構或者對雲端和內容供應商而言,Equinix對HK1及HK2的投資,能進一步鞏固了香港作為亞太區重要樞紐的地位。」

補充資料
•Equinix 雲端生態系統於香港勢頭強勁
•Equinix 第三所香港數據中心完成擴充

 

關於 Equinix
Equinix(納斯達克股市代號:EQIX )以其最為密集的數據中心內將世界多家企業直接連接到它們位於全球網絡的客戶和合作夥伴。Equinix 足跡遍及全球5大洲 33 個戰略市場,已成為企業獲取嶄新的商機、加速業務營運、IT和雲端策略的平台。www.equinix.com
 


前瞻性聲明
本新聞稿具有前瞻性的陳述,或會帶來風險及未知數。服務的實際成效可能與以上具前瞻性的內容有所出入。可能會引致以上差異的原因包括、但不限於:獲得、運作及建立 IBX 中心及發展、部署和提供 Equinix 服務的困難;於 Equinix內整合交換器及數據有關的不能預計的額外成本困難;未能從新建數據中心的客戶獲得可觀的收入;經常未能完成財政協議上的安排預算;面對來自現有及新競爭者的競爭;未能產生足夠的流動資金或得到資金來償還未償付的負債;主要客戶的流失或業務的減少;關於以往認股選擇權報酬及守則所引致的任何訴訟結果,及其他 Equinix 已在證券管理委員會歸檔文件中的描述的各項風險。詳情收錄於最近Equinix於證券管理委員會的季度及年度報告中,而相關文件可向 Equinix 申請索取。Equinix 不會視更新這份前瞻性的新聞稿中陳述的內容為其責任。
 
Equinix 及 IBX是 Equinix, Inc.的註冊商標,
International Business Exchange是 Equinix, Inc.的商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