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 TECH 電腦技術

  • 增大字號
  • 缺省字號
  • 減小字號

全新的 Econsultancy 及 Adobe 研究報告揭示亞太地區以流動為先的業務轉型之程度

E-mail 打印 PDF

 

 

 

全新的 Econsultancy 及 Adobe 研究報告揭示亞太地區以流動為先的業務轉型之程度

香港 — 2015 年 6 月 4 日 — 在亞太地區的 38% 受訪者表示他們具有為期最少 12 個月的既定流動策略, 而此百分比高於歐洲(34%)或北美(31%)。此外,33% 的亞太地區受訪者同意流動活動對他們整體業務以及如何與客戶互動至為重要。相較之下,32% 的北美及 26% 的歐洲受訪者持相同意見,這反映亞太地區在流動為先的業務轉型方面領先。
 
Econsultancy 與 Adobe 共同發布的一項新研究發現,亞太地區作為全球最流動就緒的地位正進一步鞏固,當中市場營銷人員和商界領袖著眼於善用流動策略。在 2015 年 2 月至 3 月,《The Quarterly Digital Intelligence Briefing: The Quest for Mobile Excellence》對近 3,000 名受訪者進行調查訪問,其中 28% 受訪者來自亞太地區,而 21% 及 51% 的受訪者分別來自北美及歐洲。

圖表一:您的企業是否有一個流動策略?

受訪者: 亞太地區: 311 | 歐洲: 701
北美: 281 | 中東: 42
 

 

 

 

 

圖表二:「我們的流動活動對我們整體業務以及如何與客戶互動至為重要。」

 受訪者: 亞太地區: 109
歐洲: 262  | 北美: 104
 

 

 

 

研究發現,亞太地區 70% 的流動流量來自智能手機,而北美及歐洲相關方面的百分比分別為 61% 及 60%,亞太地區作為世界上擁有最多智能手機裝置消費者的地區,其各式各樣的流動性質正在加強。
 
亞太地區的受訪者指出最有可能使用的流動應用程式為內容共享(81%)或與客戶進行互動(67%)。在以往的使用案例下,亞太地區領先世界各地,歐洲市場營銷人員使用流動應用程式作互動的只有59%,而北美亦只有 58%。北美市場營銷人員記錄使用流動應用程式共享內容(85%)的可能性最高,歐洲市場營銷人員最可能使用流動應用程式作遊戲用途(15%,而北美及亞太地區的相關方面百分比分別為 12% 及 9%)。
 
Adobe 亞太區總裁 Paul Robson 表示:「『流動為先』已於亞太地區取得成功。流動改變了一切,包括你如何與客戶、賣方、供應商、合作夥伴和自己員工的溝通方式。這項研究的結果顯示,亞洲已鞏固了以流動為主的商業策略,而歐洲和北美仍慌忙地重新設計其較傳統的業務模式和流程。」
 
從亞太地區的回應亦可得知有關流動應用程式商業價值的有趣故事。亞太地區的受訪者明顯地對轉換率抱有更多的熱情,當中有 48% 十分同意或同意其偏好流動應用程式多於流動網絡,而歐洲和北美分別只有 26% 和 27% 持相同看法。
 
這也許反映了他們業務流動策略的核心和綜合性質,亞太地區受訪者對於量度流動應用程式的成功程度和投資回報率的能力較有信心,與其量度網站相約,47% 的亞太區受訪者對此十分同意或同意,而歐洲和北美分別只有 35% 和 30% 的受訪者有同感。
 
Robson 表示﹕「亞太地區是世界上流動科技最為就緒的地區,這項研究顯示這裡的企業對其流動策略及執行能力有更高度的整合及信心,這比歐洲或北美更勝一籌。數據揭示了三個地區都面臨著顛覆性和令人興奮的流動為主導的轉型,全部正在經歷改革的不同階段。」

 

關於 Adobe Hong Kong Facebook
請加入 Adobe Hong Kong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adobehongkong 與 Adobe 團隊和粉絲交流意見,並獲得最新的 Adobe 消息。
 

關於 Adobe Systems Incorporated
Adobe 致力通過數碼體驗改變世界。查詢詳情,請瀏覽公司網站:www.adobe.com/hk
 

© 2015 Adobe Systems Incorporated. All rights reserved. Adobe, the Adobe logo, Adobe Marketing Cloud, Adobe Experience Manager, Creative Cloud, Photoshop, Media Optimizer, InDesign, Premiere Pro, Adobe Campaign, Adobe Analytics and Adobe Primetime, are either registered trademarks or trademarks of Adobe Systems Incorporated in the United States and/or other countries. All other trademarks are the property of their respective own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