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 TECH 電腦技術

  • 增大字號
  • 缺省字號
  • 減小字號

ARCSERVE 破 港 企 五 大 心 理 關 口

E-mail 打印 PDF

 

 

破  港  企  五  大  心  理  關  口
高成本效益  優質全面數據保護產品攻中小企市場
全球首創一應俱全   業界最大眾化企業備份方案   入門價低於五千港元

< 香港 >    –  在現今危機四伏的 IT 環境,數據保護不容有失。 數據備份 ( Backup ) 不失為最佳方法, 即使數據在天災人禍或意外中丟失, 也有後備版本派上用場。 然而香港公司逾九成為中小企, 鑒於資金、 人力和技術上的考慮, 對數據備份總是望而卻步。 去年八月脫離 CA Technologies 成為獨立企業的 Arcserve, 以創新數據保護及還原軟件領先業界。 

 該公司憑藉多年來對本地市場的認識, 總結出香港企業抗拒備份的五大根本性問題:
1. 成本高昂 – 動輒要耗費過萬甚至十萬港元以上去購置備份方案, 還未計算往後的系統升級和延展及購買其他數據保護產品的成本。 有公司認為是一闊三大。

2. 數據黑洞 – 備份了的數據是否一定可以還原?數據會否像掉進黑洞般難以完璧歸趙?有很多人因而對備受關鍵業務數據有所保留。

3. 妨礙業務 – 數據備份程序會否窒礙業務營運?大多數企業的想法是:在爭分奪秒的商業世界,稍一停頓就會痛失商機。有什麼比創造盈利更重要?

4. 費時失事 – 公司數據與日俱增,備份的時間只會有加無減,需要的人力物力也隨之增加,長此以往實在不劃算。

5. 操作困難 – 備份工作涉及艱深技術,非找專人代勞不可。但對於資源有限的中小企而言,能否負擔這方面的人力成本?
Arcserve大中華區總監林志峰 (Michael Lim) 表示:「市場研究機構Gartner早已預測 (註一),在2012至2016年間全球有三分一企業會更換數據備份方案供應商,一切源於對成本、複雜性及容量的顧慮。假如不解決數據備份的五大根本性問題,企業的疑慮只會加深,導致數據備份被擱置和忽視,情況必每下愈況。萬一數據流失了但無法還原,有可能威脅業務的穩定性、發展前景及商譽。」
 
Arcserve 公司針對上述五大問題,在設計數據保護及還原軟件時對症下藥,打造出全面迎合香港中小企需要的統一數據保護軟件方案 – Arcserve Unified Data Protection (UDP)。這是全球首項把備份、複製、高可用性及跨電腦重覆數據刪除功能兼收並蓄、融合於統一化操作介面的數據保護軟件。它不僅簡便易用及饒富成本效益,更同時適用於虛擬和實體系統。

該軟件方案的五大特色,正好使上述五大問題迎刃而解:
* 首創「二選一」計費方式 – 傳統備份軟件一般以安裝中央處理器插座 (CPU Socket)的數目來計費,但Arcserve卻可同時按實際容量來計費,讓客戶任擇其一,盡享靈活性。入門價格不到五千港元,堪稱業界最大眾化的企業備份方案,完全適合資金有限的中小企。

* 還原無間 (Assured Recovery) – 以Arcserve UDP備份了數據可完整無缺還原,至於關鍵業務系統、應用和數據的災難復原能力測試也全面自動化,既不影響正常業務,亦無礙生產系統的運作。備份系統還會在發生故障時自動發訊息給Arcserve,第一時間幫助客戶解決問題。

* 零障礙 – Arcserve UDP對業務運作的妨礙接近零。備份過程固然全透明,用戶甚至不察覺備份已展開,連「災難模擬演習」也在不知不覺中進行。軟件還可在混合的資訊科技環境中派上用場,例如全面兼容Microsoft Windows及Linux系統,毫不妨礙用戶原有的電腦運作,體現最高可用性。

* 跨電腦重覆數據刪除 – Arcserve UDP為節省備份時間而設計,全系統備份只需進行一次,往後的備份只會把新增或修改了的數據累加到備份本,不用把整個系統重新備份。這樣便能為系統管理員節省可觀時間。產品更兼具首創的「跨電腦重覆數據刪除」(Global De-duplication) 功能,能偵測公司內不同電腦中的重覆數據,避免在備份時重覆儲存。這樣既省時省力,又可善用儲存空間和減低儲存成本,相比於以往只能在同一部電腦中偵測重覆數據的做法,無疑更臻完善。

* 簡易操作 – Arcserve的操作介面特別針對不懂技術的用戶的需要。技術人員只需在初階的系統和政策設置上幫忙,然後可交由一般人操作。用戶也只需登入網頁介面,按幾個操作鍵就可完成備份。

Arcserve大中華區總監林志峰還說:「Arcserve希望看到人人可備份,即使是資源緊絀的小企業也可享用這麽大眾化的備份方案,解決數據保護問題。改變的動力源於創新,我們銳意在傳統的備份技術上尋求突破,開發更靈活、更具成本效益的備份方案,為香港的中小企創優增值。這正是我們的願景和使命。」

此外,Arcserve剛委託Asia Online Publishing Group完成一項「亞太區企業數據保護研究」,發現大部分企業都期望破舊立新,對新類型數據保護及備份方案趨之若鶩。然而亞太區用戶對採納新技術的速度,仍較歐洲和北美企業落後。企業資訊科技專業人員因而肩負重任,紛紛善用日新月異的技術實現高效數據保護。
此與同時,數據保護方案市場的「獨大」局面已不復存在。據這次研究指出,不同品牌、不同種類產品分庭抗禮,互有支持者。儘管有過半受訪企業都開始採用磁碟產品,不過沿用磁帶備份方案的仍佔三分一以上。雲備份方案雖未完全普及,使用量僅佔幾個百分點,但不失為數據備份新方向。 由此可見,數據保護產品市場將進入前所未有百花齊放的局面。只要具創意、富效益,新型解決方案必能打出一片天,也為企業面對的數據保護、備份及還原問題透現新曙光。

Follow Arcserve
· Blog
· Twitter
· LinkedIn
 

Arcserve 簡介
Arcserve 是業內領先的數據保護及還原軟件供應商,致力為企業帶來十足信心,確保他們有需要時可以把備份了的數據百分百還原。該公司在1990年成立,旨於為雲運算、虛擬和實體環境提供一應俱全的備份解決方案,無論在真實環境或雲架構中都可大派用場,並以完善支援及專業經驗作強大後盾。Arcserve統一數據保護 (Unified Data Protection,簡稱UDP) 軟件方案,可裝設於Arcserve應用裝置或客戶本身的硬件,透過簡單的網上操作平台,啟動一系列高效綜合數據保護功能。Arcserve產品的終端用戶多達43,000人,遍佈150多國。全球分銷商、轉銷商及服務供應商超過7,500家。Arcserve總部位於美國明尼蘇達州的明尼亞波利斯,企業網址為 www.arcserv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