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 TECH 電腦技術

  • 增大字號
  • 缺省字號
  • 減小字號

紅帽推出企業 Linux OpenStack 平台 7

E-mail 打印 PDF

 

 

紅帽推出企業 Linux OpenStack 平台 7     大力簡化 OpenStack 部署
新  管  理  器  可  簡  化  部  署  和  日  常  運  作  管  理

世界領先的開源解決方案供應商紅帽公司(Red Hat﹔紐交所代碼:RHT)宣佈紅帽企業 Linux OpenStack 平台 7 全面上市。該版本推出了一個全新的部署和管理工具,旨在簡化安裝過程和日常管理任務,同時支援系統即時編排更新和升級。

基於 OpenStack 社區 “Kilo” 版,紅帽企業Linux OpenStack平台是一個技術協作的成果,將穩定可靠的紅帽企業Linux與紅帽的OpenStack技術集成,形成了一個生產就緒的雲平台。這樣的組合突出了Linux對於OpenStack的重要性,為構建私有雲或公共雲提供一個具備高度擴展能力和容錯能力的平台。紅帽企業Linux OpenStack平台最初於2013年發佈,此次發佈是該平台的第五版,已被全球多個領域(如政府、金融、電信和教育)的客戶成功部署。此版更新包含多項新特性,旨在加快OpenStack的落地,包括:

簡化部署與管理 – 雲端營運商現在能夠採用全新的紅帽企業Linux OpenStack平台管理器,更簡便地進行日常運作管理和資源調配。這個管理器提供了一個簡化且自動化的雲安裝工具,可對整個系統進行健康狀況檢查,以確保適當的部署。此外,最新的「隨時就緒
調配工具,可對裸機資源進行自動化調配,從而可以按需要簡化硬體資源的部署和重定目標。基於OpenStack社區管理專案TripleO,新管理器在單一管理介面下結合了多種技術,並保障了即時編排的OpenStack和管理器的未來升級。
傳統工作負載要求OpenStack具有高可用性 – 為了更輕鬆地將傳統的關鍵業務應用遷移到OpenStack,紅帽企業Linux OpenStack平台7繼承了紅帽企業Linux的集成化、自動化監控和故障切換優勢,使計算節點主機配置更易操作。新功能可監控主機節點,還可自動將虛擬機器從主機中分離,以便地在其他主機上重啟工作負載。
更好的安全控制 – 電訊客戶現在可以更精細地控制虛擬機器的網絡流量埠,同時允許虛擬的網絡功能流量在必要時經過每個虛擬機器,這使客戶在使用更優秀的OpenStack雲時還能加強安全性。這一功能是通過社區Kilo版中的Neutron模組化分層2(ML2)和 Open vSwitch(OVS)埠安全機制實現。
網絡靈活性 – 新的Neutron網絡特性提供了更高的靈活性、削減了網絡冗餘。網絡運營商可透過多項IPv6增強功能獲益,包括支援租戶和外部閘道直接路由。此外,這個版本增強了Neutron路由器的監控和報告能力,有助運營商無故障運行。
增量備份 – 存儲管理員現在可以更快地進行塊存儲備份,並且以支援基於快照的備份減少對容量的需求。通過更好地支持NFS和POSIX檔案系統,並且僅備份完整備份後的增量更改,顯著減少了所需要的存儲量和時間。
可信的集成和生態系統

紅帽企業Linux OpenStack平台由最大的OpenStack生態系統支援,可與超過350個通過認證的合作夥伴在OpenStack計算、存儲、網絡和ISV 應用上合作。這個合作夥伴網絡提供的解決方案可補充紅帽企業Linux生態系統已有的相容範圍。紅帽企業Linux OpenStack平台7引入了與認證合作夥伴更廣泛的集成,包括可通過新的管理器進行NetApp Data ONTAP、7-mode和E-Series的初始安裝和配置。此外,紅帽企業Linux OpenStack平台7還可對紅帽Ceph Storage 1.3伺服器和客戶機進行統一設置與安裝。(注:紅帽Ceph存儲伺服器訂閱許可權與紅帽企業Linux OpenStack平台訂閱分開銷售。)


引用語錄 - Radhesh Balakrishnan,紅帽OpenStack總經理


「我們以紅帽企業Linux OpenStack平台7提高了OpenStack生產就緒的標準。隨著OpenStack的日益普及,我們通過開源模式縮短了解決方案的發佈時間,並且實現了自動化的基礎架構部署和生命週期管理。

Jim Ganthier,戴爾公司副總裁兼工程解決方案與雲總經理

「企業客戶目前都面臨著要求不斷提高和資源不足的挑戰。客戶希望把花在當前的雲部署和維護的時間和成本,重新分配給未來能夠產生業務效益的戰略性專案。紅帽企業Linux OpenStack平台7提供了更輕鬆、更快部署與管理的企業OpenStack雲解決方案。戴爾非常高興能夠攜手紅帽,在共同開發的參考架構上繼續開展工作,並且期望共同為企業OpenStack雲提供一個更簡單、更快、更具性價比的路徑。

Jim McHugh,思科統一計算系統™與資料中心部門產品與解決方案行銷副總裁

「思科與紅帽企業Linux OpenStack平台合作的統一計算系統集成基礎架構(UCSO)已推出近一年。客戶採用Cisco UCS® 和UCS Service Profiles大大簡化並加快了OpenStack的部署,並且體驗了最新雲服務和更快交付的應用。作為我們在工程設計和開發方面密切協作的成果,全新推出的紅帽企業Linux OpenStack平台7的新功能也可在思科 UCS集成基礎架構立即使用。

Mauri Whalen,Intel公司軟體與服務部副總裁兼核心系統開發總監

「客戶需求增加、技術進步、基於雲的解決方案不斷增加,以及向軟體定義的基礎架構(SDI) 的遷移,使得企業資料中心正在被重新定義。Intel與紅帽合作開展『向企業OpenStack演進』計劃,幫助Intel大力推動我們聯合開發的OpenStack部署方案,促進企業的全面部署。


有關 Red Hat
Red Hat 是世界領先的開源解決方案供應商,以社群推動的方法提供可靠和高性能的雲運算、Linux、中間件、存儲和虛擬化技術。Red Hat還提供屢獲殊榮的技術支援,培訓和諮詢服務。作為全球網絡的企業、合作夥伴和開源社群的組織核心,Red Hat促進創建相關的技術創新,讓客戶得以善用資源以獲得增長,並為IT未來做好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