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 TECH 電腦技術

  • 增大字號
  • 缺省字號
  • 減小字號

VMware 發布 vSphere Integrated Containers及Photon Platform 預覽版

E-mail 打印 PDF

Image result for VMWARE

 

 

 

VMware 發布 vSphere Integrated Containers及Photon Platform 預覽版
加  速  企  業  開  發  雲  端  原  生  應  用  程  式

【香港,2015年9月16日】全球虛擬化和雲端運算基礎架構領導廠商 VMware (NYSE:VMW) 發布兩項新技術預覽― VMware vSphere Integrated Containers和VMware Photon Platform,將協助企業IT團隊傳送企業內部和位於VMware公有雲VMware vCloud® Air™生產環境的容器(Container)。

VMware 正透過這兩項技術來擴大其雲端原生技術的組合,運用容器技術改善開發人員在建構應用程式中的經驗,同時滿足企業IT部門的需求。VMware的雲端原生技術組合目的在滿足安全與隔離、服務層協議 (Service Level Agreements,SLA)、資料持久性(data persistence)、網絡服務及管理方面的資訊技術需求。

VMware 首席技術總監暨首席開發總監 Ray O’Farrell表示,VMware發布的基本型 (foundational) 基礎架構能協助客戶更有自信地將雲端原生應用程式用於生產環境。只要選擇這項技術,客戶就能在現有的VMware vSphere環境下快速啟動容器計劃,或使用針對新型雲端原生應用程式設計的基礎架構。

•VMware vSphere Integrated Containers將為開發者提供生產環境等級的容器(Container)基礎架構
•優化後的VMware Photon Platform將在全新的網絡環境下執行雲端原生應用程式,VMware Photon Controller將開放原始碼;
•VMware Photon Platform與Pivotal的Cloud Foundry結合後將加速雲端原生應用程式的部署、整合與管理

VMware vSphere Integrated Containers:加速推動企業容器計劃
技術預覽版VMware vSphere Integrated Containers已於8月31日對外發布,它將協助IT團隊為包括容器化應用在內的所有應用程式,提供統一的基礎架構支援。

這項技術可以協助IT團隊充分利用現有VMware基礎架構、人員、流程及管理工具上的投資,加快公司的容器計劃。其解決方案還能協助開發人員以靈活、便捷、迅速的方式交付容器。VMware vSphere Integrated Containers可與CoreOS Tectonic、Docker、Kubernetes、Mesosphere的資料中心作業系統(Data Center Operating System)以及Cloud Foundry等容器生態系統解決方案結合使用。

VMware vSphere Integrated Containers是對雲端原生技術的一種補充技術,包括Project Bonneville、Project Photon OS (原Project Photon)以及VMware的Instant Clone技術 (VMware vSphere 6的一項特色技術)。這些補充技術將是整合VMware vSphere容器技術的重要元素。

這項技術VMware vSphere的新產品將協助IT營運團隊滿足以下企業對容器的需求:

•安全與隔離—在確保容器的完整性和真實性,以及其底層基礎架構安全時,Project Bonneville新技術預覽版,可以運用VMware vSphere 6的Instant Clone特性,以最小成本隔離並啟動虛擬機中的每個容器。
•儲存與資料持久性—在許多容器服務處於失序狀態時,客戶會渴望獲得穩定的服務以支援其雲端原生資料庫。VMware vSphere Integrated Containers將為VMware vSphere環境下的容器提供持久的資料量支援,這將協助IT維運和開發團隊將容器化的應用程式和高彈性的VMware vSphere儲存,其中包括VMware Virtual SAN™、VMware vSphere Virtual Volumes™等外部儲存的結合,並充分利用它們的執行速度和便捷性。
•網絡化—VMware NSX™已開始為生產流程中的容器部署提供支援。藉由VMware NSX,IT團隊可以將可調整細緻度的網絡微分段(micro-segmentation )與策略性安全管理應用到雲端原生應用程式。此外,VMware NSX還可為IT團隊提供更可視化的容器運作狀態。最後,VMware NSX可將容器與其他資料中心整合,並與隔離(quarantine)、鑒證(forensics)和/或監控網絡相連接,以便進一步監控和檢修。
•服務層級協議(SLAs)—IT團隊可運用VMware vSphere Distributed Resource Scheduler來保證容器工作的服務層級協議,以及通過VMware vSphere High Availability與VMware vSphere vMotion®來縮減計劃內或計劃外的當機時間。
•管理—管理員在無需新工具或額外培訓的情況下,可通過Project Bonneville來使用VMware vCenter Server™查看並管理其容器,進一步實現容器與VMware vSphere的無縫整合。客戶還可運用VMware vRealize™Suite進一步實現私有雲與公有雲之間的統一管理與配置合規。

透過將所有必要的功能整合在一項解決方案中,並在生產過程中執行企業級容器,VMware將協助IT單位縮短實現價值的時間,降低風險並確保其容器計劃長期有效。此外,IT團隊還可以靈活選擇VMware vSphere支援的硬件、作業系統和第三方的軟件。

目前,企業客戶可以在VMware Workspace套件、VMware Horizon與AirWatch中註冊其Windows 10裝置。客戶還可以享受VMware Fusion與VMware Workstation的技術支援服務。

全新發布專用於雲端原生應用程式的Photon Platform平台
對於DevOps和軟件即服務(SaaS)的企業,大規模執行雲端原生應用程式需要在高抗干擾性工作負載及API優先模式的容器優化平台下執行。8月31日,VMware展示專為滿足這項新興需求而開發的VMware Photon Platform,尤其適用於大規模運作的雲端原生應用程式。正如技術預覽版示例,VMware Photon Platform目的在為具備大量商品運算能力及只執行雲端原生應用程式的DevOps團隊提供有力的支援。DevOps團隊將可以選擇在平台上運作Docker Swarm、Kubernetes、Mesos和Cloud Foundry等開放式容器編排框架。這項技術將開放其元件原始碼,並支援動態持續整合環境、平台即服務(PaaS)或SaaS部署以及執行Hadoop或Spark的巨量資料分析叢集。
VMware Photon Platform未來的整合將包括VMware NSX、VMware Virtual SAN及VMware vRealize Suite,技術特性如下:

•VMware Photon Controller—一項由API驅動的多租戶控制面板優化技術,其特點是規模大、抗干擾且可用性高。Automation-savvy DevOps團隊將實現每分鐘創建數以千計的新容器,同時支援數十萬同時執行的總工作負荷。其控制器將作為開放原始碼專案,有助於客戶、合作夥伴及社區擴大整體輸入、測試和採用量。這項技術還將與Project Lightwave整合,為容器提供企業級信任和安全。
•VMware Photon Machine—該技術包括以經過驗證的核心VMware ESXi為基礎的ESX Microvisor,以及一項針對容器化應用,和VMware環境優化的輕量級Linux作業系統—Project Photon OS。

VMware與Pivotal將引進雲端原生應用程式解決方案
VMware與Pivotal分別為IT營運及應用程式開發團隊提供強大的雲端原生應用程式解決方案。兩家公司計劃合作為市場提供聯合解決方案,其中包括一項整合VMware Photon Platform及Pivotal Cloud Foundry的整體解決方案,以便進一步加快雲端原生開發及生產堆疊(production stack)的部署、整合與管理。

業界評價
IDC企業基礎架構與資料中心資深副總裁Matt Eastwood認為:「許多企業一直嘗試轉型成為真正的數碼企業,但其應用程式和資料總是差強人意。IDC認為,VMware對雲端原生應用程式的專住為公司大力拓展新市場,以及開發/保留那些尋求創建新一代應用程式,並意圖推動數碼企業轉型的現有客戶,提供卓越的潛能。」

SAS首席技術總監Keith Collins表示:「雲端技術是SAS處理內外部業務的重要部分。我們目睹雲端原生在提升應用程式的彈性、靈活性及規模方面的巨大價值。這正是我們開發新型雲端原生軟件架構選擇與VMware合作,將這項技術運用到我們托管客戶的產品及服務最大的原因。」

可用性
目前Project Lightwave以及Project Photon OS均為GitHub的開放原始碼專案。VMware Photon Controller的測試版有望於2015年第四季面世。


關於 VMware
VMware是雲端基礎架構及企業行動力領導廠商,以業界領先的VMware虛擬化技術為核心,提供大膽創新的IT服務模式,不僅靈活即時且更加安全。企業得以迅速開發、自動交付及更安全地使用任何應用程式,加快創新的腳步。2014年,VMware全年營收達60億美元,擁有逾50萬名用戶及7萬5千家合作夥伴。VMware總部設在美國矽谷,辦事處遍及全球各地。欲瞭解更多資訊請瀏覽 www.vmware.com/

VMware、VMworld、vSphere、 Integrated Containers、Photon、vCloud、vCloud Air、Virtual SAN、Virtual Volumes、NSX、vSphere Distributed Resource Scheduler、vMotion、vCenter、vCenter Server 和 vRealize是VMware在美國和/或其他司法管轄區內的註冊商標或商標。此外提及的所有其他名稱和標誌均屬於其各自所有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