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 TECH 電腦技術

  • 增大字號
  • 缺省字號
  • 減小字號

全 面 通 信 的 業 務 優 勢

E-mail 打印 PDF

 

全  面  通  信  的  業  務  優  勢


企業通信管理在以往視作用來監控及維護後勤部門系統,但時至今日,儘管目前經濟發展不穩,通信管理等連接技術在提升企業增長及效率方面卻有著顯著角色。當通信對業務變得越具策略意味,越需要整合到同一個地方,稱為「全面通信」,而促使企業整合通信的真正原因往往是企業背後的勞動力,因為在這智能世界,越來越多在電玩、網絡及電視生活中長大的青少年進入勞動力市場。數據顯示,南韓和日本有超過99%青少年是科技達人,以中國人口計算,中國便相對擁有最多此類青少年人口。這類科技達人對社交和流動科技擁有相當認識,不計較使用那個平台,只要求能運用最理想的工具以完成工作需求。
 
因此,現時的工作環境已聚集一系列通信科技,包括筆記型電腦、智能手機、平板電腦、雲端運算及可穿戴設備,而且相信未來六年,90%的IT行業增長將會由流動、雲端、大數據和社交科技帶動。亞太地區是目前全球增長最快的地區,包含超過40個國家和地區。企業相繼考慮在亞太地區的新興經濟體擴展業務,如中國、印尼和印度,就全面通信整合的角度而言,這意味著企業需要連繫不同的通信服務供應商。
 
在過去,IT部門負責篩選有潛力的供應商;如今,IT團隊仍負責管理和保護公司的通信框架,但購置相關設備的決策權不再只屬於IT團隊。 Gartner估計IT部門中40%的預算到明年會受其他部門所控制,此數字在2020年會上升到90%。買家知道自己的需求,但對於從何購買以及有關IT預算的增長卻了解不多,這些因素結合起來令首席信息官及首席財務長大傷腦筋。首席信息官可能未能在關鍵網絡資源上洞悉業務前景,最終可能導致錯失商機;而首席財務官未能透過監控使用率和支出從而掌握收入來源,將會影響規劃和預算。
 
打開網絡世界
整合通信看似只是理想的願景,但對於很多跨國企業而言已是邁向國際的不二法門。為得到更好的服務,企業以往會就通信的不同範疇尋找國內最好的供應商。時移勢易,擁有國內及國際網絡的企業現在能選擇與單一全面通信服務供應商合作,以支援供應商和網絡整合的工作,從而建立一個單一的廣域網連繫全球的公司,令企業可以鞏固其網絡管理,而同時保持現有網絡和通信技術的成本,讓首席信息官及首席財務長更能掌握成本花費。建立一個標準化整合的營運模式,可滿足員工的靈活需求而不會影響團隊合作,有助企業更快、更高效率地部署及營運業務。
 
保持人與人之間的連繫
由於企業將永遠無法完全預先控制經濟,也不能預知進入職場的新世代的態度,因此他們可以通過採取整合通信策略及與全面通信服務供應商合作,從而提高效率,並以基礎設備提升業務表現。不論市場走勢如何,這些技術都能幫助企業在不穩定的市場中找到創新的業務經營方式。


 

作者:Vodafone亞太地區全球企業行政副總裁 Ben El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