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 TECH 電腦技術

  • 增大字號
  • 缺省字號
  • 減小字號

註 冊 個 人 域 名 的 7 個 必 殺 技

E-mail 打印 PDF

 

註  冊  個  人  域  名  的  7  個  必  殺  技

 

生鬼趣怪的名字往往令人一見難忘,相信大家還記得《激烈的海膽》、《司徒夾帶》等名字吧。在互聯網世界要人記得你的註冊域名,除非閣下的公司是 HSBC 或者 MTR,否則要你的顧客找到貴公司網頁,並不是件易事。其實,無論是個人或是公司域名,都是一項形象工程。因此,想目標受眾記得你已建立個人網上品牌,在註冊域名時有 7 件事情是值得留意的:

(壱) 選擇易記的域名商業域名通常是你公司的名稱、而個人域名則是你的名字或稱呼。所以想人記起你的域名,在註冊時應盡量考慮使用簡短和易記的名字組合,例如:個人域名可以使用跟身份証模一樣的“名字.姓氏.個人.香港”。又或者你一直被稱呼為“石先生”,那你可以索性註冊“石先生.香港”為你的個人域名。為方便統一你的個網上人身份,你可以把新註冊的個人域名轉駁到你正在使用的個人網址上。

(弐) 利用關鍵詞提高網站被搜尋的機會爲了提高受眾在搜尋器找到你的個人網站或公司網頁的機會,你在註冊域名時可以考慮使用關鍵字同時註冊幾個不同的域名。例如,香港小緣圈交友公司創辦人 --美玲,在申請域名註冊時可以考慮同時登記: “美玲.香港”、”meiling.hk”、“meetmeiling.hk”、“美玲交友. 香港”、“meilingmatchmaker.hk”等等。

(参) 創建你的網上個人品牌假設你是網絡紅人“達哥”,擁有個人域名如“Taalks.hk”或“達哥.香港”可以增加你的網絡知名度和建立個人網上品牌,使身處世界各地的人可以很容易在網上找到你的網站和資訊。

(四) 統一内容以建立屬於你的網上皇國今時今日,在社交媒體擁有個人帳戶和追隨者是不夠的。因爲,你的帳戶是由社交平台公司擁有,而平台的各種規則往往規範用戶的無限創意。如果你真的想建立屬於自己的網上品牌,不妨考慮一下註冊個人網頁,利用連結整理你在所有社交平台分享過的動態和照片,方便世界各地的人找到你的個人網站,瀏覽你上載的内容。

(伍) 撰寫你的網上個人簡歷建立個人網上品牌,除了可以與追隨者分享你的最新動態和生活點滴,有時還會有意外收穫。根據網站 .me 2015 年的調查,有超過 50%擁有個人網站的網民認爲他們的網站刊載個人簡歷,使他們比較容易獲得顧主青睞、帶來工作機會以及認識業内志趣相同的專業人士。擁有個人網頁的你不妨為自己撰寫個人文章,說不定會有意外收獲。

(六) 註冊有趣的中文域名除了註冊自己名字的 .hk 域名外,不妨考慮運用創意、中西合壁註冊 .香港或其他與你相關的有趣中文域名。例如:鄭裕玲可以考慮註冊 “dodo 姐.香港”、“嘟姐.香港”、甚至是潮流名字“diddid 姐.香港”。註冊這些看似相關又有趣的中文域名,可以阻止一些不法分子註冊近似你的域名而在日後從中圖利。

(七) 登記如你決心要建立網上個人品牌,在註冊時不妨一次註冊超過一年的域名使用權,以確保你會有一段長時間擁有你的個人域名。

 


香港互聯網註冊管理有限公司行政總裁謝達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