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 TECH 電腦技術

  • 增大字號
  • 缺省字號
  • 減小字號

超 過 7500 人 齊 集 OpenStack 峰 會 了 解 主 要 廠 商 之 雲 端 策 略

E-mail 打印 PDF

 

 

 

 

超 過 7500 人 齊 集 OpenStack 峰 會 了 解 主 要 廠 商 之 雲 端 策 略
並 設 計 下 個 即 將 推 出 的 開 放 源 碼 雲 端「 集 成 引 擎 」
開放源碼雲端計算全球標準加速投入使用   應用案例增多並具備更多全新特點

 

< 香港 >  — 來自全球超過 60 個國家、超過7500 名雲端計算開發人員和用戶於本周齊集美國德州奧斯汀市出席 OpenStack 峰會,了解 AT&T、SAP、GoDaddy 以及 Time Warner Cable 等企業是如何通過軟件應用 OpenStack 以啟動一個嶄新的競爭時代。
 
峰會主題
今年峰會的主題「將 OpenStack 作為全新雲端技術的『集成引擎』」,配合下一個原生雲端應用高峰的來臨,以滿足傳統企業應用的管理需求。OpenStack 提供統一平台以管理運行於虛擬設備、容器 (container) 以及裸機上的多種應用,實現文化和流程方面的有效轉變,突破 IT 孤島,實現快速創新。
 
峰會的主題演講將會分享最新的 OpenStack 應用案例,其中包括物聯網、工業 4.0、平台即服務(PaaS)、網絡功能虛擬化(NFV),並演示採用 Google 和 CoreOS 的 Kubernetes 技術的容器管理系統。
 
OpenStack 基金會執行董事 Jonathan Bryce 表示:「過去六年來,OpenStack已經成為雲端計算的公開標準,其商業生態系統充滿活力,在私有和公用雲端中得到廣泛應用。隨著 OpenStack 峰會在奧斯汀召開,我們將看到更多來自不同領域的應用案例。這印證了一個事實:所有應用程式都需要以標準和自動化的方式去運算、存儲和存取網絡資源。」
 
市場發展和應用趨勢
此外,本次主題演講亦將重點介紹四大成功採用 OpenStack 的市場,包括企業私有雲端、公用雲端服務提供者、通訊 / NFV、大學和政府研究。
 
OpenStack 私有雲端的早期採用者主要為科技和媒體行業用戶。現在,其應用幾乎遍佈每個行業,特別在零售、金融服務以及製造業表現尤其突出。本周峰會的案例分享環節將分享OpenStack私有雲端在各個行業的應用。
 
處於發展高峰期的 OpenStack 公用雲端將成為本周峰會的主要議題,在過去的半年,Internap 推出了裸機 AgileSERVER,T-Systems 推出了「開放電訊雲端」(Open Telekom Cloud),OVH 推出了其公用雲端,DreamHost 宣佈全面推出 DreamCompute。現有的公用雲端供應商,獲得了大客戶的訂單,如 Datacentred 簽下了英國稅務及海關總署(Her Majesty’s Revenue & Customs, HMRC), 以及 City Network 簽下了瑞典領先保險公司 Folksam。
 
網絡功能虛擬化(NFV)已成為 OpenStack 社群的重要應用案例。多間領先的電訊供應商將參與本周的廠商活動。在與 OPNFV合作的通訊 / NFV 環節,將進行30場討論,其中用戶小組涵蓋了 AT&T 、中國移動、日本流動通訊營運商 NTT Docomo 和法國電訊營運商 Orange。
 
此外,本周峰會還將發佈以下訊息:
●     OpenStack 基金會宣佈推出全新 OpenStack 管理員認證(COA),有助於認證雲端管理員的技術技能,並協助僱主找到合資格的技術人才。
 
●     主要的演講嘉賓包括:來自全球的 OpenStack 用戶及社區成員,包括 AT&T、SAP、大眾汽車、谷歌(Google)、CoreOS、LivePerson、時代華納有線電視(Time Warner Cable)、OVH 以及德克薩斯高級計算中心(Texas Advanced Computing Center)。
 
●     週一大會主題將集中展示企業從傳統 IT 向雲端計算的演進歷程,演講者為從事 CIO 研究的 Gartner 副總裁兼傑出分析師 Donna Scott。
 
●     週二大會主題將著重開放源碼社區與技術的互補和協同,其中包括 Kubernetes,Cloud Foundry 以及 Apache Mesos,另外,峰會還將討論 OpenStack 如何對公用雲端服務供應商以及大學和政府的科研團隊起推動作用。
 
●     OpenStack 企業工作組對外發佈電子書,書名為《OpenStack:Path to Cloud》,點擊此連結即可下載 http://www.openstack.org/enterprise
 
●     此外,峰會上會有上百個有關雲端策略、最佳操作實踐、案例的演示,本周可瀏覽http://www.openstack.org/videos
 
●     如欲瀏覽峰會新聞,請瀏覽 http://www.openstack.org/news/
 
OpenStack 峰會每年舉辦兩次,涵蓋企業 IT 雲端計算策略、雲端應用開發、通訊生態系統、新興 NFV 結構。此外,OpenStack 社區還有眾多全新項目和技術而備受矚目。開發者工作會議將決定 OpenStack 第 14 個版本軟件 Newton 的路線圖,該版本將於 2016 年 10 月推出。
 

關於 OpenStack
OpenStack 是最廣泛用作構建雲端開放碼源的軟件,為全球各類型企業、通訊、服務供應商以及政府和科研機構所採用。OpenStack 為技術集成引擎,支援多個雲端計算創新生態環境。
如欲獲得更多 OpenStack 消息,請於此連結 http://www.openstack.org/news/signup 登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