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 TECH 電腦技術

  • 增大字號
  • 缺省字號
  • 減小字號

紅帽 Cloud Suite 與紅帽 OpenStack 平台 8 為雲端 DevOps 提供支持

E-mail 打印 PDF

 

 

紅帽 Cloud Suite 與紅帽 OpenStack 平台 8 為雲端 DevOps 提供支持

2016年5月17日,香港訊 -世界領先的開源解決方案供應商紅帽公司(紐交所代碼:RHT)宣佈全面推出紅帽 Cloud Suite 與紅帽 OpenStack 平台 8,幫助開發與作業團隊在雲端運算環境中更快達成共識。紅帽藉著這兩項最新推出的產品,為客戶提供完全整合的混合雲服務,包括容器應用平台(紅帽 OpenShift)、高擴充性的基礎架構(紅帽 OpenStack 平台 8)和統一管理工具(紅帽 CloudForms)。客戶可以獨立使用這些產品,或透過易於部署的紅帽 Cloud Suite 單一平台使用所有功能。

愈來愈多企業在建立私有雲,以兼備高擴充性與現代化的基礎架構,同時保有高安全性與控制權。以紅帽全球客戶為調查對象的《紅帽全球客戶技術展望 2016》報告指出,私有雲的部署將會是公共雲的6倍。此外,開發團隊希望精簡雲端原生應用程式的創建和部署程序,同時, IT 管理層希望透過雲端自動化功能來滿足與日俱增的業務需求。

 

紅帽最新的混合雲解決方案   透過與Linux容器 紅帽 CloudForms 和紅帽 Ceph 儲存的整合   提供更佳的混合雲管理  安全性及性能

紅帽最新的雲端解決方案,可以通過提供以下產品滿足上述需求:

*  紅帽 OpenStack 平台 8:這是紅帽領先的OpenStack 的最新版本,引入了紅帽 Ceph 儲存與紅帽 CloudForms,從而增加了優化的儲存與管理功能。
*  紅帽 Cloud Suite:此解決方案預先將紅帽各項雲端技術整合在一起,並首次讓客戶透過整合的紅帽 OpenShift 開發與部署雲端原生應用程式,提供高擴充性的基礎架構和統一管理工具。
紅帽的 OpenStack 私有雲解決方案提供開放式的基礎,滿足現代化業務在生產級別的需求。此外,這解決方案整合高擴充性的基礎架構與管理功能提升開發人員的生產力,還得到來自許多認證軟硬體供應商組成龐大生態圈的大力支援。不論是透過紅帽 OpenStack Platform 單一平台或紅帽 Cloud Suite 整合型解決方案,紅帽的雲端解決方案都能幫助客戶建立可擴充、具有容錯能力的 IaaS 環境。

紅帽 OpenStack 平台

紅帽 OpenStack 平台 - 是紅帽混合雲產品的主幹,也是紅帽最新的 IaaS 平台。這個高擴充性的 IaaS 平台是以 OpenStack 社群的 Liberty 版本為基礎所建置。紅帽 OpenStack 平台是協同開發的解決方案,整合廣受業界推崇的紅帽企業級 Linux 與紅帽 OpenStack 技術,組成可立即應用於生產環境的雲端平台。此平台已成為大型生產性 OpenStack部署的黃金標準。目前有數百個全球性生產部署和更多的概念驗證作業正在進行,而在資訊和電信行業,而使用紅帽 OpenStack 平台來部署網絡功能虛擬化(NFV)和軟件定義網絡(SDN)的行業領導者,也已形成強大的生態圈。

隨著紅帽 OpenStack 平台 8的推出,紅帽的核心 OpenStack 產品備有以下功能:

* 自動升級與更新:能輕鬆完成主要版本升級或小型更新。紅帽 OpenStack 平台管理器(director)的其中一個組件,會對核心的 OpenStack 服務與director工具本身自動執行系統級必要的更新,以確保 OpenStack 雲端的運作與穩定性,並將停機風險降至最低。

* 包含基礎架構與作業的管理功能:使用紅帽 CloudForms對OpenStack 基礎架構與作業的生命週期和運作狀況進行管理。CloudForms 可管理 OpenStack 上執行的 Linux 和 Windows作業,包括生命週期管理、使用狀況監控和報告、多節點協調作業,以及治理和基於政策的存取控制。

* 軟件定義儲存:紅帽 Ceph 儲存是極具擴充性的軟件定義儲存解決方案,而現在更已整合至紅帽 OpenStack 平台,並提供靈活的 64TB物件式與區塊式的儲存能力。這是OpenStack clouds2最受歡迎的儲存解決方案,不僅能為用戶提供高效率的單一平台,還能滿足 OpenStack 雲端龐大的儲存需求。

* 以電信營運商為中心的預覽功能:紅帽 OpenStack 平台 8 增加多個關鍵技術預覽功能,以改善網路虛擬功能。在此版本中,用戶可以透過實時 KVM 預測延遲、透過 DPDK 加速的 Open vSwitch 提升網絡I/O 效能;此外,OpenDaylight 網絡套件適用於希望建構SDN的客戶。

紅帽 Cloud Suite
現已上市的紅帽 Cloud Suite 整合了屢獲殊榮的企業級 OpenShift 容器應用平台、高擴充性的紅帽 OpenStack 平台雲端基礎架構與紅帽 CloudForms 通用管理架構,讓使用者更快為私有雲和應用程式的開發提供新雲端服務,並透過更優秀的虛擬化功能與效能優化既有的作業。此解決方案可提供現代化的雲端環境,讓應用交付團隊使用以雲端為基礎的容器式微型服務解決方案進行開發、測試與部署,同時保有控制力與可見性。

紅帽 Cloud Suite 內的產品可提供進階的管理與基礎架構功能,包括:

*  統一管理體驗:集運作、生命周期、自助服務與基礎架構監控等功能於一身。紅帽 Satellite 提供的一系列強大的管理工具循環更新部署、設定、修補程式與訂閱的管理的作業。全新自助服務目錄也擴大至可對客戶部署的服務進行生命周期、運作和財務管理。

*  附風險管理與分析的新增基礎架構監控功能:主動收集基礎架構分析資料,讓客戶即時管理技術風險,避免其對作業造成影響。新推出的紅帽 Insights 作業管理服務提供可監控紅帽 OpenStack 平台、紅帽 CloudForms 與紅帽 Satellite 作業狀況的功能。

*  整合應用開發與可移植性:使用戶可以透過紅帽企業級 OpenShift在其熟悉的開源容器應用平台環境中建構和部署應用程式。以標準 Docker 格式建構的 Linux 容器使用相同的作業系統核心,因此能減少資源的消耗、提高可移植性。紅帽 Cloud Suite 內的 Kubernetes 容器協調服務也可讓作業人員將所有 Linux 容器當作單一系統來管理。

*  以 KVM 為基礎的虛擬化平台:內附新版的紅帽企業級虛擬化,簡化了虛擬機器之間的轉移。

*  在紅帽 OpenStack 平台 8 中整合紅帽 Ceph 儲存,提供開放、高擴充性的軟件定義儲存機制。



引用語錄

紅帽基礎架構業務高級副總裁Tim Yeaton

「基於OpenStack私有雲正攀升為可擴展企業運算的標準,但這需要一個由技術、服務和硬件組成、充滿活力的生態圈,以幫助企業充分發揮潛力。紅帽OpenStack平台8和紅帽Cloud Suite展示了紅帽開放式創新的強大能力,其解決方案幾乎適合任何私有雲部署的情況,同時提供了精簡的雲端原生應用開發平台以及針對雲端管理的企業級控制性能和更高安全性。」

Dell公司HPC與雲端工程解決方案副總裁兼總經理Jim Ganthier

「大多數機構和企業正轉向應用雲端,因為雲端為企業業務表現上帶來新的機遇。隨著紅帽OpenStack平台8的推出,各機構有機會以可於生產環境部署的OpenStack雲端平台更新其IT基礎架構,並獲得開源技術帶來的好處。通過Dell和紅帽的緊密合作,將紅帽OpenStack平台8整合至雙方共同設計的Dell紅帽OpenStack雲參考架構的最新版本中,為我們的客戶提供可靠的捷徑去連接企業級OpenStack雲端。」

RedMonk首席分析師Stephen O’Grady

「公共雲的快速興起對專用基礎架構在映射其多項性能方面提出了新的需求,包括從動態調配到擴展能力,而OpenStack正因此而創建。紅帽不僅對開源IaaS項目提供了企業級支援,而且通過新增平台即服務 (PaaS) 性能擴展了支援範圍。」

Volvo富豪汽車部 Java託管服務設計經理Odd Wallér

「我們團隊的首要的策略級任務是推出全新雲端互連服務,以實現我們的產品創新,包括移動應用程式、雲端用戶門戶網站和熱線中心服務等。因此,我們需要一種標準化的雲端基礎架構,使我們能夠在任何地方部署最新建構的應用程式。基於紅帽OpenStack平台和CloudForms的開放混合雲使我們能夠創建多層架構,以支持我們的持續集成和DevOps模式。此外,我們發現OpenStack雲端作為一個開源解決方案,提供了我們所需的更高的靈活性,讓我們實現目標。」

更多紅帽資訊
·             深入了解紅帽
·             關注紅帽新聞
·             閱讀紅帽部落格
·             追蹤紅帽Twitter
·             加入紅帽亞太區Facebook專頁
·             在YouTube觀看紅帽影片
·             在Google+加入紅帽
·             在LinkedIn追蹤紅帽
·             關注新浪微博上的Red Hat中國官方微博

關於 Red Hat
紅帽公司(Red Hat)是全球領先的開放原始碼軟體解決方案供應商,運用開發社群的力量提供可靠並且高效能的雲端、Linux、中介軟體、儲存和虛擬化技術,同時也提供備受業界肯定的技術支援、訓練和諮詢服務。Red Hat在全球的企業用戶、合作夥伴和開放原始碼社群中扮演橋樑的角色,協助創造相關的創新技術,將各種資源運用於成長的領域,並讓客戶為未來的IT架構做充分的準備。更多相關資訊,請瀏覽http://www.redha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