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 TECH 電腦技術

  • 增大字號
  • 缺省字號
  • 減小字號

NetApp ONTAP 9 軟件簡化轉變為混合雲的過程 創造新一代數據中心

E-mail 打印 PDF

 

 

 

NetApp ONTAP 9 軟件簡化轉變為混合雲的過程   創造新一代數據中心
集合傳統和新興科技的精髓        為新一代  Data Fabric  架構奠定基礎

< 香港 >  Mansfield Oil 的基礎架構和服務管理總監 Hercu Rabsatt 表示:「NetApp 的技術讓我們能更靈活地適應能源領域內變幻無常的環境。一直以來,NetApp 都是我們主要的合作夥伴,幫助我們的基礎架構進行變革,提高競爭力,並有效地把技術發揮在業務當中,以及減低存在風險。自從開始使用 NetApp ONTAP 軟件,我們主要的業務應用程式再沒有停機的情況,讓我們能為客戶提供無間斷的服務。」
 
NetApp®(納斯達克股票代碼:NTAP)發佈了 ONTAP® 9 操作系統,集更高的精簡性和靈活性與強大的功能和高效率於一身,大大改進了企業數據管理軟件。透過ONTAP 9 軟件,企業可以快速集合傳統技術和新興科技的精髓,綜合快閃記憶體、雲端和軟體定義的架構,為跨內部資源和雲端資源建構一個 Data Fabric 的穩定基礎。

優化快閃記憶體
ONTAP 9 軟件對快閃記憶體進行優化,提高了其性能和產能利用率。發佈ONTAP® 9軟件後,使NetApp 成為首個為客戶提供 15 TB 固態硬碟(Solid State Drive, SSD)的全快閃記憶體陣列供應商。這款 SSD 的容量比目前市面上最大的硬碟容量高出 50%。NetApp 還同時宣佈推出 FlashAdvantage 3-4-5 程式,承諾提供獨一無二的 4:1 精簡效率。此程式簡單易用,既符合經濟
效益,而且風險很低,有助客戶輕鬆採用快閃記憶體。
 
全新推出的即時資料縮減功能支援在更小的空間內儲存更多資料,在傳統的資料壓縮和重復資料刪除技術基礎上,進一步降低快閃記憶體的成本。與以硬碟為本的系統相比,此功能不僅能提高效率,還讓 NetApp 全快閃記憶體系統變得極具成本效益。
 
IDC 存儲業務專案研究總監 Eric Burgener 指出:「隨著每 GB 有效快閃記憶體成本下降,企業加快了採用快閃記憶體的步伐。NetApp 發佈業內首款 15 TB 快閃記憶體硬碟與 ONTAP 9 中的全新儲存效率技術功能相結合,將繼續降低使用企業級快閃記憶體優化儲存平台的成本。它非常適合整合密集式的混合工作負荷,市場上亦有更多客戶希望自己信賴的供應商能夠提供這樣的平台。」
 
Datalink 的首席架構師 Jason Anderson 提出:「我們已成功幫助很多企業客戶透過快閃記憶體去提高效能表現、擴展至更大規模和增加可用性。隨著 NetApp發佈ONTAP 9、15TB SSDs和 FlashAdvantage 3-4-5 程式,我們的客戶能以更精簡、靈活和較低的價錢去建立一個穩健的基礎,為擴展IT業務價值作好準備。」
 
精簡、靈活和安全的跨快閃記憶體、硬碟和雲端使用 
ONTAP 9 軟件提供三個選項來滿足用戶的不同需求。ONTAP 9 適合一般的企業客戶使用;ONTAP Cloud(原 NetApp Cloud ONTAP®)則為大規模的企業提供雲端資料管理。全新 ONTAP Select 則提供軟件上的資料管理解決方案。
 
除此之外,ONTAP 9 還具備以下優勢:
·         精簡性 — 易於安裝和管理,只需 10 分鐘便可完成 ONTAP 9 的安裝,並立即為關鍵工作負荷提供資料。此外,透過更新的系統監控功能,還可以於IT 環境中集中管理不同範疇,包括性能、容量和資料保護。
·         靈活性 — ONTAP 9 軟件是理想的工作整合平台。除了NetApp 專門設計的系統、融合基礎架構、協力廠商陣列、近雲系統和雲中提供資料服務,此平台還以軟件定義的儲存 (Software Defined Storage, SDS)形式在各種通用伺服器硬體中提供通用資料服務。
·         安全性 — 利用全新三重同位 RAID 保護和擴展的儲存加密與合規性功能,安全程度提高多達 100 倍,可防範硬碟故障,並謹守嚴格的資料保存政策。
 
歐洲核子研究中心(CERN)是世界上最大規模、最受尊崇的科學研究中心之一,其IT 部門的資料庫存儲服務經理 Miroslav Potocky 表示:「CERN 的資料庫支援大型強子對撞機,它是世界上最大的粒子加速器,以及其對各種物質基本成分的研究實驗。自 2007 年,CERN便開始使用 NetApp 產品,從我們開始使用 NetApp 的集群模式 FAS 系統,此系統一直確保我們的資料庫在一個可擴展且穩定的高性能環境中運行,其中部分資料庫的工作負載變化量每達到每秒鐘100 萬次。通過使用運行 ONTAP 的 NetApp 基礎架構,我們可以為需求量最大的存儲使用情境提供優秀的解決方案,為 CERN 的物質本源研究提供強大的支援。」
 
NetApp 產品、解決方案和服務行銷副總裁 Lee Caswell 表示:「由於 ONTAP 9 的安裝過程簡單,不需要很多的高技術IT 人才,因此那些在增加快閃記憶體和雲功能時遇上困難的客戶皆將ONTAP 9 視為緩解整合壓力的恩物。ONTAP 9不僅可降低快閃記憶體成本、引入成本效益高的軟件消費模式,還能在磁碟、快閃記憶體和雲資源當中推行標準化的資料管理,無疑帶來真正的經濟價值。憑著 ONTAP 9,我們將幫助客戶和合作夥伴將NetApp獨有的創新技術轉化為其業務價值。」
 
其他資源:
·    於此部落格查看更多Lee Caswell對ONTAP 9的解說
·    於這裡瞭解更多關於ONTAP 9的技術詳請
·    閱覽更多Mansfield Oil 和CERN使用NetApp科技的資訊
·    於這裡查看更多關於FlashAdvantage 3-4-5程式的資料
 

NetApp 簡介
全球領先的機構都依重NetApp的軟件、系統及服務管理及儲存他們的數據。客戶向來重視我們致力為他們在目前以至未來均取得成功的團體合作、專業知識及熱情。如欲獲得更多資訊,可瀏覽:www.netapp.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