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 TECH 電腦技術

  • 增大字號
  • 缺省字號
  • 減小字號

Veeam 推 出 顛 覆 性 Veeam 混 合 雲 可 用 性 平 台

E-mail 打印 PDF

 

 

Veeam  推  出  顛  覆  性  Veeam  混  合  雲  可  用  性  平  台
為企業級業務永續 (Always-On Enterprise) 提供新一代支援虛擬、實體及雲端工作負載的可用性方案

< 香港 >  —   提供Availability for the Always-On Enterprise™ (企業級業務連續性的可用性) 創新解決方案供應商Veeam® Software,宣布推出新一代可用性方案—Veeam混合雲可用性平台 (Veeam Availability Platform for the Hybrid Cloud)。 

IDC研究指出[i],企業正不斷持續進行數碼革新,以應對改變或利用數碼化作突破性創新。為了促進數碼革新,「雲端為先」的策略在現今企業環境中已非競爭關鍵,而是基本條件。至2019年,全球大部分企業都需要轉移到以雲端為本的IT環境,但這個環境對於可用性設備能否在多個環境下提供一致的體驗則充滿了挑戰。
 
為了應對這些挑戰,Veeam混合雲可用性平台 (Veeam Availability Platform for the Hybrid Cloud) 帶來顛覆性的解決方案,讓大小企業和業務透過以下優勢,確保虛擬、實體和混合雲工作負載的可用性:

· 企業持續性:實現15分鐘內復原所有應用程式和資料的復原服務等級協議目標(SLOs);協調災難復原(DR)流程;
· 工作負載流動性:即使是不同雲端和位置的工作負載亦能保持可用性,將IT投資效果和靈活性最大化;
· 合規性和可視性:主動監測、報告、測試和歸檔,以確保業務遵從法規
 
Veeam總裁兼首席營運總監Peter Mckay表示:「Veeam混合雲可用性平台是Veeam的一個重要轉捩點。在當今這個數碼化年代,我們明白應用程式和數據要全天候隨時可用的必要性,而企業在運用新技術滿足用戶需求時,Veeam亦再次克服滿足企業需要的挑戰。過去十年已有超過20萬位客戶部署了我們的可用性方案,放眼未來,Veeam混合雲可用性平台可徹底提升我們的能力和市場滲透率。Veeam為如何滿足企業對全面可用性方案的需求、以涵蓋虛擬、實體和基於雲端的工作負載,開創新一頁。同時這能強化我們在企業可用性市場的創新及領導者地位。」
 
IDC的保護、可用性及復原研究總監Phil Goodwin表示:「企業正不斷持續進行數碼演進,以應對顧客及市場需求或作出突破性改變。這個演進過程能否成功則取決於應用程式和數據在混合雲端的可用性。IDC一份針對全球Veeam客戶的問卷調查證實其可用性帶來實際的業務成果,對比起在Veeam之前部署的其他解決性方案,客戶表示Veeam在服務等級協議(SLA)遵從、停機和IT營運管理時間上都有顯著提升。」
 
Veeam可用性平台一覽
Veeam可用性平台為虛擬、實體和基於雲端工作負載帶來新一代可用性,提供以下功能:
· 由Veeam Availability Suite提供私有雲和虛擬伺服器工作負載的可用性;

· 由Veeam Agent for Linux和Veeam Agent for Microsoft Windows提供公共雲和實體伺服器工作負載的可用性;

· 由Veeam Availability Orchestrator協調災難復原;

· 由Veeam可用性控制台 (Veeam Availability Console) 為服務供應商、管理雲端和分佈式企業環境提供以雲端為本的管理主控台

Veaam可用性平台解決方案包括:
 
Veeam Availability Suite
Veeam Availability Suite 是Veeam的旗艦產品,透過Veeam Backup & Replication以及Veeam ONE為私有雲和虛擬工作提供可用性。Veeam Availability Suite 9.5提供過百嶄新和強化功能,預計將於十月發售。
 
嶄新Veeam可用性控制台 (Veeam Availability Console)
Veeam可用性平台包含全新Veeam可用性控制台。該方案基於雲端,專為服務供應商和分佈式企業環境而設。利用Veeam Cloud Connect,該管理平台讓企業更簡易管理遠端及分支辦公室系統(ROBO)或其他分佈環境,允許服務供應商為其客戶提供由Veeam驅動的 「備份即服務」(Backup-as-a-Service,BaaS) 以及 災難復原即服務 (Disaster Recovery-as-a-Service,DRaaS),並讓合作夥伴和分銷商能夠推出新的服務供應商業務。
 
Veeam Agent for Microsoft Windows
Veeam Agent for Microsoft Windows為公共雲端和基於Windows的本地伺服器中實體工作負載提供可用性,不論工作負載在於分支辦公室、公共雲端、甚至是本地基於Windows的工作站、家庭辦公室,或移動用戶。
 
Veeam Agent for Linux
Veeam Agent for Linux為公共雲端和基於Linux的伺服器實體工作負載提供可用性—不論是本地的或在公共雲端的伺服器。
 
Veeam Availability Orchestrator
Veeam Availability Orchestrator為企業協調災難性復原,包括透過已設定的災難復原計劃、政策指導的災難復原計劃測試、法規遵從和文件編制協調Veeam的備份和複製。
 
Veeam Cloud Connect
Veeam Cloud Connect簡化備份和復原基於雲端的工作負載過程,提供全面整合、快速和安全的複製、備份以及由/至公共雲、私有雲和管理雲的復原。
 
客戶引述
斯堪尼亞(英國)有限公司的解決方案架構師 Harley Carter表示:「Veeam為我們提供了一個出色的可用性平台,並提供了各種災難復原的途徑。將整個過程的自動化大大提升,因而調動出我們更專業的知識和人員,可令我們在真正需要進行災難復原時更具安全性。能夠自動建立災難復原文件和計劃的能力會讓我們更容易達到災難復原和達到業務永續性的審計要求。由於系統和基建正不斷改變,維持手動災難復原守則持續更新是一項不可能的任務,代表著文件和現實情況會有些許出入。在災難情況下,很顯然你不會想在文件的有效性上花太多心思。」
 
英屬哥倫比亞大學(UBC)系統管理主任Mario Angers表示:「要理解未來怎樣發展,明白Veeam的產品路線非常關鍵。這樣我們才可建立並與客戶溝通我們提升社區雲服務的路線計劃。我們的目標是提供100% 自助的社區雲服務。我們客戶要求最多的是備份自動復原。隨著Veeam Availability Suite 9.5的推出,我們離100%自助的目標又近了一步。透過將控制權交給我們客戶,我們的營運成本亦在漸漸降低,所節省的成本可再投資於我們的社區雲服務。此外,隨著9.5的推出,Veeam向企業領域又邁了一大步,這對於我們非常重要,因為可為我們提供發展社區雲服務的可拓展性。」
 
今天Veeam同時推出了支援Microsoft Office 365的新功能。全新Veeam Backup for Microsoft Office 365讓企業能夠隨時隨地工作,無需為其電子郵件基建作維護。然而,Veeam Backup for Microsoft Office 365並不能取代郵件數據的本地備份。在Office 365,數據是由企業管理控制的,所有企業也因而背負保護這些數據的責任。但全新Veeam Backup for Microsoft Office 365則減輕了失去電子郵件數據的風險,同時確保郵件數據對於用戶及企業的可用性。憑籍Veeam Backup for Microsoft Office 365,用戶可以:
•       安全地將Office365郵件備份至自身環境。
•       快速復原個人郵箱物件,保持最高精確度。
•       有效運用eDiscovery對電子郵件存檔進行各種進階搜索、靈活復原或匯出選項。
 
與Veeam Backup & Replication整合,這新產品同時允許用戶在混合環境下輕易從Office 365和本地介面中匯出郵箱數據。預計於2016年第四季度推出,Veeam Backup for Microsoft Office 365 將為Veeam Availability Suite 及 Veeam Backup & Replication 任何版本的用家提供一年免費訂閱。此外,Veeam Availability Suite and Veeam Backup & Replication的企業Plus版用家將能獲得3年免費訂閱。[ii]
 
今天同時宣佈,Veeam Availability Suite v10將加入與IBM的Storwize產品家族和IBM SVC平台的主存儲整合。更多關於v10的資訊會在VeeamON 2017 上公佈。VeeamON 2017是全球領先的數據中心可用性大會,將於2017年5月16至18日假美國洛杉磯新奧爾良舉行,現正開放登記。
 
更多資訊請瀏覽https://www.veeam.com 或於VMWord16大會親身光臨展位1731 。

 
關於 Veeam
Veeam® 了解全球各種規模的企業在實現24.7.365(全年365天、每週7天、每天24小時)不間斷運行、不間斷業務永續(Always-On Business™)的過程中面臨種種新的挑戰。為解決此問題,Veeam 率先提出Availability for the Always-On Enterprise™ (企業級業務連續性的可用性)的概念並藉此開拓新市場。「傳統備份」解決方案只能實現數小時至數天的復原時間目標(RTO)和復原點目標(RPO),而Veeam可以幫助企業實現15分鐘內復原所有應用程序和數據的復原時間和復原點目標(RTPO™)。如此卓越的表現有賴Veeam推出全新的全面解決方案,具備高速復原、避免遺失數據、驗證保護、有效利用數據和全面透視等功能。在內的Veeam Availability Suite™(包括Veeam Backup & Replication™)利用虛擬化、儲存和雲端技術打造現代數據中心,幫助企業節省時間、降低風險並大幅減少資本支出和營運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