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 TECH 電腦技術

  • 增大字號
  • 缺省字號
  • 減小字號

Akamai 發表《2016 年第二季互聯網現況-安全報告》

E-mail 打印 PDF

Image result

 

 

Akamai 發表《2016 年第二季互聯網現況-安全報告》

·   第二季報告顯示 DDoS 攻擊的年增長率高達 129%,NPT 反射型攻擊數目更增加了276%,創歷史新高

·   此外,網頁應用程式攻擊增加了14%,SQL資料隱碼攻擊 (SQL Injection) 和本地文件包含 (LFI) 攻擊持續成長,成為最常見的攻擊手法
 
< 香港  2016年9月20日 >  - 領先全球內容傳送網絡 (Content Delivery Network,簡稱CDN) 服務供應商Akamai Technologies, Inc. (NASDAQ:AKAM) 發表《2016 年第二季互聯網現況-安全報告》。該報告利用由Akamai Intelligent Platform™所收集的數據,說明雲端安全現況、DDoS (分散式阻斷服務) 與網頁應用程式攻擊的具體趨勢,以及來自機械人程式活動的惡意流量。最新《互聯網現況-安全報告》的相關數據、分析報告及圖表可在akamai.com/stateoftheinternet-security下載。
 
《互聯網現況-安全報告》總編輯Martin McKeay表示:「雖然攻擊的規模縮小了,但由於既易用,又能獲利的啟動工具日益普遍,攻擊次數仍持續攀升。這種商品化的現象將使企業無法自行抵禦更頻繁的攻擊,變得脆弱不堪。因應美國即將迎來十月份的網絡安全宣傳月,我們必須讓企業瞭解自己所面臨的威脅,尤其是現今攻擊者更常以DDoS攻擊勒索贖金。」
 
Akamai 《2016 年第二季互聯網現況-安全報告》的重點包括:
 
DDoS攻擊
·         相較於2015年第二季,DDoS攻擊數目在2016年第二季增加了129%。Akamai 於第二季共緩解了4,919次DDoS攻擊。
·         Akamai在6月20日觀察到迄今為止最大規模的DDoS攻擊,以高達363 Gbps的流量針對一家歐洲媒體客戶。與此同時,中型攻擊下降了36%,減至3.85 Gbps。
·         Akamai在第二季觀察到12次超過100 Gbps的攻擊,其中有兩次更達到300 Gbps,目標是媒體與娛樂產業。
 
網頁應用程式攻擊
·         2016年第二季的數據顯示,網頁應用程式攻擊數目較2016年第一季增加了14%。
·         來自巴西的攻擊增加197%,使其成為網頁應用程式攻擊的第一大源頭。
·         美國則成為網頁應用程式攻擊的第二大源頭,相較於2016年第一季,攻擊數目降低了13%。
·         SQL資料隱碼攻擊 (SQL Injection) (44%) 與本地文件包含 (LFI) 攻擊 (45%) 是第二季最常見的攻擊手法。
 
機械人程式流量分析
·         在第二季中的一段 24 小時期間,機械人程式流量佔Akamai Intelligent Platform 所有網絡流量的43%。
·         在所有的機械人程式流量中,Akamai偵測到自動化工具和大規模資料擷取高佔63%,較 2016年第一季增加10%。這些機械人程式會擷取特定網站或產業類別的資料,且不會表明其意圖和來源。
 
如欲免費下載 《2016 年第二季互聯網現況-安全報告》,請瀏覽:akamai.com/stateoftheinternet-security。更多圖表及相關說明,
請瀏覽︰http://akamai.me/2cxMcJb

 
關於 Akamai
Akamai是領先全球的內容傳送網絡 (Content Delivery Network; CDN) 服務供應商,讓客戶的互聯網速度快捷、可靠及安全。Akamai先進的網絡性能、流動表現、雲端保安及媒體傳送方案,不論在任何地方及任何裝置上均能提供最優質的消費者、企業及娛樂體驗方面,爲企業帶來革命性的改變。如欲了解Akamai的解決方案及其互聯網專家團隊如何協助企業走得更快更前,請瀏覽www.akamai.com或blogs.akamai.com,或「關注」@Akamai透過Twitter發放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