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 TECH 電腦技術

  • 增大字號
  • 缺省字號
  • 減小字號

A k a m a i 推 出 I m a g e M a n a g e r

E-mail 打印 PDF

Image result for akamai logo

 

 

 A k a m a i  推 出  I m a g e    M a n a g e r
助企業簡化圖像處理並提升圖像密集網站表現

< 香港 > - 領先全球內容傳送網絡 ( Content Delivery Network, 簡稱 CDN ) 服務供應商 Akamai Technologies, Inc. ( NASDAQ: AKAM ) 最新推出的 Image Manager 可配合 Akamai 領先業界的 Web Performance 解決方案使用,讓企業能簡單快速地為各類型裝置與瀏覽器建立最佳圖像,並傳送給相關用戶。此外,企業能利用無失真圖像壓縮技術,縮減網頁檔案且保證用戶體驗,進而提升網站表現和用戶參與度。

知名寢具、居家裝潢及浴廚用品零售商 Linen Chest 率先採用 Akamai Image Manager。 該公司的電子商務總監 Riaz Faride 表示:「採用 Image Manager 之前,我們的創意團隊試圖打造高解像度的清晰影像,卻因為要確保圖像經過高度壓縮,避免客戶端延遲而束手無策。有了 Image Manager,我們不僅能夠傳送最高品質的圖像,網站還達致最理想的效能,使我們的平板裝置流量增長了 30%,轉換率更上升了 10%。」  

自動圖像處理功能能夠消除過量下載    簡化美工流程並減少自定處理和儲存成本

現今以圖片為主的網站與流動應用程式為網頁內容擁有者帶來了多種挑戰。雖然網頁的互聯性日趨增加,但圖像的擴散也增加了網站處理內容的負擔,結果影響到網頁的速度、效能與用戶體驗。例如,許多企業仍傳送「桌上型電腦適用大小」的圖像到流動裝置,造成過量下載,降低網站效能。企業若想針對不同的裝置、美工處理方法或其他標準提供度身訂做的圖像,往往需要繁複的工作流程,拖延了推出市場的時間,更要承受處理與儲存成本上漲的壓力。 Image Manager 針對上述問題提供自動優化網頁圖像功能,能夠同時保證最佳視覺品質與網頁效能,並降低儲存、轉化與傳送仿製圖像所需的成本與精力,縮短推出時間。
 
Image Manager 旨在為圖像密集的網站帶來以下功能 :
 
提供智能優化與傳送技術 – Image Manager能夠以智能針對每個終端用戶及其裝置類型,迅速傳送最豐富、最高品質且最適合的圖像。這個解決方案使用即時演算法分析每個圖像,準確套用人眼辨識不出差異的壓縮等級,從而減低網頁圖像處理負擔及提高載入速度。此外,與其他圖像轉化產品相比,這個解決方案不僅能針對更多瀏覽器與操作系統,將圖像自動轉換成特殊的檔案格式以節省更多位元數,還可自動調整圖像大小以適應較小屏幕,毋須重新編程。經過優化和傳送後的圖像既可維持原圖的人眼可識別畫質,又因包含較少的位元數而提升了網頁載入速度,為用戶帶來卓越瀏覽體驗。
 
輕鬆整合至現有環境,毋須中斷應用程式開發 – 網站持續成功的關鍵在於加快市場推出時間並降低基建架構與軟件的複雜性。Image Manager可與現有的儲存和發布工作流程彈性整合,並與任何連網儲存系統兼容。它更是目前業界唯一不用新增JavaScript到網頁即可自動進行優化的解決方案。這個解決方案亦能讓用戶使用美工圖像轉換原則 (裁剪、調整大小、旋轉、浮水印等) 而毋須改變網站或應用程式的程式碼。
          
實現前所未有的擴充性與可靠性 – Image Manager經由全球最大的分散式運算平台提供給客戶,所以採用該方案的企業可全面控管珍貴圖像資產的傳送過程及安全。這個經實證的企業級平台還提供五秒內清除緩存內容的功能。此外,Image Manager增強的緩存架構能提供可觀的卸載能力,造福包含長尾圖像的網站或應用程式。
 
Akamai 網站效能產品部門副總裁Craig Adams指出:「俗語說『一張好圖勝過千言萬語』,要提供極具魅力的網頁體驗尤其如此。然而這些圖像就像雙刃劍,若缺乏有效的圖像管理策略便將招致反效果。Image Manager則能為客戶提供雙重優勢,自動在適當的時間將最適合的圖像傳送到相應的裝置,大大提高用戶參與度。」
 
Image Manager為Akamai Web Performance Solutions系列產品。Akamai Web Performance Solutions以遍布全球的 Akamai Intelligent PlatformTM 為基礎,簡化日趨複雜的網頁和流動網站傳送,以高可用性、高安全性和高擴充性來滿足尖峰需求,提供更快速的使用體驗,協助客戶解決用戶「一直在線」  所帶來的獨特挑戰。
 

關於 Akamai
Akamai是領先全球的內容傳送網絡 (Content Delivery Network; CDN) 服務供應商,讓客戶的互聯網速度快捷、可靠及安全。Akamai先進的網絡性能、流動表現、雲端保安及媒體傳送方案,不論在任何地方及任何裝置上均能提供最優質的消費者、企業及娛樂體驗方面,爲企業帶來革命性的改變。如欲了解Akamai的解決方案及其互聯網專家團隊如何協助企業走得更快更前,請瀏覽www.akamai.com或blogs.akamai.com,或「關注」@Akamai透過Twitter發放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