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 TECH 電腦技術

  • 增大字號
  • 缺省字號
  • 減小字號

GoDaddy 最新《創業大時代》調查報告顯示香港千禧世代最愛創業

E-mail 打印 PDF

Image result

 

 

GoDaddy 最新《創業大時代》調查報告顯示香港千禧世代最愛創業
「 企 業 家 時 代 」 出 現       三 分 之 二 受 訪 專 才 打 算 10 年 內 創 業

< 香港 >  –  專為中小企業服務的全球最大技術供應商 GoDaddy Inc. (紐約證券交易所上市代號:GDDY) 最近委託獨立市場調查公司進行了一項全球研究,結果發現在多項因素推動下,如先進科技使創業變得更容易;人們強烈渴求獨立自主;以及類似Facebook創辦人朱克伯格 (Mark Zuckerberg) 的成功創業例子湧現,促使千禧世代與戰後嬰兒潮世代這兩個不同世代的全球受僱人士出現新趨勢 — 渴望創業及自僱的專才日增。

GoDaddy 亞洲區副總裁陳纘忱指出:「對於香港創業者而言,現正進入黃金時代。社會對創業的觀念接受程度不斷上升,加上不同文化的融合、科技應用日趨簡易,促使愈來愈多人願意選擇成為企業家。而本港亦有更多千禧世代與戰後嬰兒潮世代人士紛紛創業,情況遠超從前。」

 

該份名為《創業大時代》(The Entrepreneur Era) 調查報告的研究結果發現,有多達三分之二 (68%) 香港受訪者計劃於未來10年內開設公司或成為自僱人士。

該項研究由Morar Consulting 及Vrge Analytics進行,訪問了510名香港專才,當中包括 201名已開始或成功創業的小型企業負責人或自僱人士。

科技推動公司業務增長
受僱人士認為科技是動力泉源,能夠成就夢想。有84%受訪者表示科技使創業變得容易,而有60%則指出網站及社交媒體是最有效吸引顧客的推廣渠道。隨著人們愈來愈接受新科技 (雲端運算、社交媒體、流動通訊),他們亦會應用科技來實踐創業夢想。這些新科技讓港人對前景樂觀,有80%受訪的小型企業負責人預期公司業務將於未來3至5年增長至少25%。

相較世界其他國家,香港受訪者較能掌握不斷湧現的新科技。有44%受訪者表示新科技有助他們靈活平衡工作與生活,而有30%則指新科技造就他們現有的職業。

另一方面,受訪者亦意識到科技或會對他們的工作崗位造成壓力,導致一些以以時薪計算收入的員工工時減少,甚至被科技淘汰而失去工作。有三分之二香港受訪者 (65%) 表示新科技使他們遭公司裁減或工時減少。全球而言,持相同意見的小型企業負責人或有意創業人士合共佔整體40%。

敢於接受挑戰的香港跨世代
談及創業精神,年齡在香港不成問題。事實上,戰後嬰兒潮世代在他們的黃金歲月仍未打算退休,有多達87%計劃於未來10年內創業或成為自僱人士。至於千禧世代就希望兩者兼得,有44%受訪者希望全職工作之餘亦會兼職。然而,約有36%香港受訪者認為擁有工作經驗是他們成功創業的最大推動力。

千禧世代敢於挑戰,並以前所未有的膽色創業。相比世界其他地方,香港人較早創業,甚至早於在學時期,有多達42%是於在學階段創業,全球數據則只有24%。

總括而言,香港的創業者都展現出大無畏的精神,有48%創業者表示即使現有創辦的公司倒閉,日後亦會捲土重來。他們認為擁有出色的意念 (77%) 較擁有勇氣和決心 (59%) 更重要。

香港創業者最大期望
在香港受訪者渴望長期經營的企業類別當中,最受歡迎的是經營零售商品 (26%),緊隨其後的是提供消費者覺得有價值的服務 (17%)、體驗式服務 (16%) 及專業服務 (16%)。有多達半數受訪者以拓展全球市場為目標 (50%)。

除此之外,本港企業家亦期望政府能夠作出更多支援。70%受訪者認為香港政府應該加強推動創業,並宣揚本港的中小企業。半數香港受訪者 (55%) 則認為政府應當針對共享經濟的營運模式修改監管法規。

成功創業之道
在香港,活躍的社交媒體啟發企業擁有者採用嶄新銷售渠道。在這個地少人多的城市,走向數碼化可說是必然的趨勢。在開設公司初期,有不少人會考慮一些有利長遠發展的推廣渠道,包括經由社交媒體促銷商品、設立品牌官方網站及獲取域名 (61%)。

GoDaddy 亦建議下列三大要點有助創業者及中小型企業在競爭中取勝:
加強數碼應用技巧:香港企業家的數碼應用技巧較落後,在設立網站及管理數碼營銷方面,有30%受訪者選擇 「自行管理」,而全球數據則為56%。
設立公司網站:有半數香港受訪者期望擁有業務遍及全球的公司,除可經由社交媒體渠道來宣傳產品與服務外,亦應設立公司網站,作為安全可靠的平台,推動業務增長及建立品牌知名度。
善用嶄新科技以推動業務發展:有38%香港受訪者認為新科技會對他們的生活造成負面影響,包括引發壓力、影響他們所屬行業,而最終更可能會導致裁員。雖然如此,但是現在正是時候重新思考科技所擔當的角色,以及我們應當如何運用科技來提升生產效率及業務發展,而不是把科技視為工作阻力。
如需瀏覽詳盡的《創業大時代》報告,請按此下載。

GoDaddy 簡介
GoDaddy的使命是徹底改變全球經濟面貌,鼓勵人們勇敢創業,令人生美好充實。現在,我們在全球已擁有超過 1,400 萬名客戶,旗下管理逾6,300萬個網域名稱。GoDaddy 為小型企業負責人提供所需的工具,以實現他們的創業理念,在互聯網裡佔有一席之地,從而吸引更多客戶,讓業務持續增長。如欲了解更多有關GoDaddy的資訊,可瀏覽:http://www.GoDadd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