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 TECH 電腦技術

  • 增大字號
  • 缺省字號
  • 減小字號

SAP IoT 連 接 世 界 助 企 業 激 發 活 力

E-mail 打印 PDF

 

SAP IoT  連 接 世 界      助 企 業 激 發 活 力
SAP 宣布20億歐元投資計劃   促進創新研發及業務併購
建 立 SAP IoT Labs 網 絡     勾 劃 物 聯 網 未 來 發 展 藍 圖

( 香港 ) -   SAP 宣布在未來五年將會投資20億歐元,承諾協助企業和政府機構藉增加傳感器、智能設備及大數據,實現物聯網轉型,從中獲益。SAP計劃加快推動物聯網解決方案的創新、提升銷售及營銷力度,擴展服務、支援及聯合創新;與此同時,SAP亦會擴大由合作伙伴和初創企業組成的物聯網生態巿場。公司預計及至2020年,物聯網巿場的價值將會達至2,500億歐元。

SAP CEO孟鼎銘(Bill McDermott)表示:「藉此價值數十億元的互聯設備,我們現今將有重塑社會、經濟及環境的潛力。眾所週知,SAP HANA數據平台能夠幫助企業釋放物聯網的價值。現時SAP正進行另一項大膽的投資,期望幫助我們的客戶能夠盡享活力企業(Live Business)的優勢。縱觀巿場,唯有SAP可以為企業從創新的核心,全面裝備開展至網絡的邊緣。」
 
SAP IoT:將訊息轉化成洞察、行動和富活力的業務價值
儘管現時企業及公共事業機構能夠獲得比過往更多的訊息及實時數據,惟他們仍難以將來自各地點、部門以及職能團隊的訊息數據整合。SAP IoT期望透過應用機器學習技術,並與SAP S/4HANA核心業務應用集成的物聯網解決方案,助企業更充份利用身邊的大數據,當中包括:能夠將員工、合作伙伴、事物與實際環境互相聯繫,支援企業以實時、富活力的情報,擴展和豐富業務流程、發掘業務拓展機會以至提升營運效率,重構業務模式、產品以及服務,為客戶提供更直接的價值。SAP IoT期望為互聯企業和互聯社會,無論是廣大城巿以至農村地區,農業綜合企業、基礎設施和能源、醫療衞生、國防、製造、消費品以至運輸行業,均能提供支援。
 
解決方案的創新:工業4.0解決方案套件
SAP將會推出由連串物聯網解決方案組成的工業4.0解決方案套件,為客戶實現數碼化戰略部署提供支援。快速啟動解決方案套件:幫助企業啟動互聯營運系統和業務系統,助企業管理監控營運設備的效益和為車間營運洞悉奠定基礎。加速器解決方案套件:包涵上述功能,並支持製造計劃和執行、成效分析以及高級工廠維護,為企業打造自動無紙化製造執行及監控環境。上述兩個解決方案套件均輔以SAP Distributed Manufacturing應用,提供疊加製造3D打印服務。快速啟動解決方案套件和加速器解決套件已經正式投入服務。另外,SAP計劃推出第三個工業4.0解決方案套件(即高級解決套件),用於提供先進的製造洞察和控件、機器學習功能以及針對質量和維護的預測分析功能。SAP更計劃推出物聯網解決方案套件,以滿足城巿、農業、能源等行業獨有的數碼化營運需求。
 
 
物聯網的創新:收購PLAT.ONE及Fedem
從連接器到物聯網基礎及應用、商業網絡以及業務流程層,SAP IoT提供全面集成式的技術堆疊,且利用機器學習和預測分析功能對該堆疊進行完善。SAP是以收購PLAT.ONE,一家企業級物聯網解決方案供應商,致力於構建出把複雜的物聯網簡化的解決方案,並完成部署及管理流程。該公司位於意大利北部,提供專業知識及技術幫助企業藉著SAP HANA Cloud Platform(SAP HANA 雲平台)加速獲取重要的物聯網功能,例如:針對物聯網設備的高級生命週期管理功能、廣泛的設備互聯性、與雲後端無縫集成的強大物聯網邊緣功能、根據使用者的端對端安全性,以及適用於物聯網應用的快速開發工具。
 
另外,SAP最近更收購挪威技術公司Fedem Technology,其業務包括:提供高級工程分析服務、構建多組織動態模擬軟件以及計算複雜負載影響下結構與機械系統生命週期的軟件。SAP在收購該公司後,計劃構建一款端對端的物聯網解決方案,支援企業透過其數碼化功能,藉傳感器數據了解營運資產的最新狀況,並以數碼化檢測代替物理檢測。此外,該解決方案更考慮到各種可能產生影響的複雜因素,並同時檢測一次性事件的即時影響及循環負載對資產健康狀況的長遠影響,讓企業能夠準確監控資產的維護需求並預測資產的剩餘使用年限。
 
SAP IoT Labs網絡:支援全球物聯網轉型
SAP計劃在世界各地建立SAP IoT Labs,主題環繞工業4.0和物聯網,與客戶、合作伙伴以及初創企業展開合作。SAP IoT Labs旨在發揮燈塔的作用,作為物聯網研究、產品概念驗証建模和孵化的重要切入點,同時亦於戰略部署及產品聯合創新範疇上提供物聯網的展示案例、嶄新理念、專業知識以及基礎架構。SAP將會擴大在諮詢和知識傳遞方面的投資,於各地建立專門的採用創新成果的諮詢機構和物聯網大學。目前,SAP的計劃地包括:柏林、约翰内斯堡、慕尼黑、帕洛阿爾托、聖萊奧波爾多以及上海,每個機構將會配備本地的SAP專家以及合作伙伴專家。這批專家均精通物聯網各個特定領域,例如:工業4.0、物流、城巿和數碼化農業等。SAP建立這些機構的目的是希望讓客戶可以獲得聯合創新資源,包括:設計思維專家和研討會,以及物聯網相關技術的互動展示,當中包含:自動化系統(如無人機和機器人)、物聯網安全、機器學習以及3D打印等。
 
實踐SAP IoT承諾:有關與意大利鐵路公司的活動
SAP宣布推出SAP IoT期間,同時舉辦物聯網客戶展示活動,該活動由SAP與意大利最大的鐵路企業意大利鐵路公司(Trenitalia)的高層聯合參與,將展示技術領域的創新成果,以及預測性的維護技術如何改革現今的運輸行業。
 

關於 SAP
作為全球領先的企業應用軟件解決方案提供商,SAP(NYSE:SAP) 可幫助各種規模以及各行業領域的公司企業實現更加卓越的營運。從企業後台到公司管理層、從工廠倉庫到商鋪店面、從電腦桌面到流動終端 — SAP 助力用戶和企業更加高效地協作,同時更加有效地獲取商業洞見,在競爭中保持領先地位。SAP 應用和服務能夠使 320,000 多家客戶實現營運盈利,持續的自我調整以及穩步增長。如需了解更多 SAP 資訊,請瀏覽:SAP中國新聞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