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 TECH 電腦技術

  • 增大字號
  • 缺省字號
  • 減小字號

底 特 律 電 動 汽 車 ( D e t r o i t E l e c t r i c ) S P : 0 1 登 陸 香 港

E-mail 打印 PDF

 Image result for national park service volunteer

底 特 律 電 動 汽 車 (  D e t r o i t    E l e c t r i c  )   S P : 0 1   登 陸 香 港
首款量產電動跑車將在首屆香港電動方程式作賽道示範     慶祝其正式登陸香港

< 香 港 >  -  於英國沃里克郡生產的SP:01為純電動跑車,將於10月8日(星期六)下午2時25分至2時40分在香港中環維港海濱香港電動方程式賽事( 2016/17 FIA Formula E Championship )賽道作示範。

 

亞洲區首位訂購SP:01電動跑車的買家為底特律電動汽車的中國獨家進口商爵衛汽車(亞洲)有限公司 ( Jowett Motors (Asia  Ltd)。 隨著去年 SP:01 在上海國際汽車展覽會( Auto Shanghai )率先登場,是次SP:01在香港面世,意味這款電動跑車在此地區正式接受預訂。爵衛汽車(亞洲)有限公司的主要持有人、和記行(集團)有限公司執行主席兼行政總裁李文輝博士亦將是SP:01於香港的獨家代理。

底特律電動汽車主席兼行政總裁林秀山先生表示:「香港的賽道是展示SP:01『純電動表現』的完美地點,帶來令客戶興奮的公路體驗,增強駕駛動力及擁有領先同級汽車的操控感。」

底特律電動汽車SP:01將於2016/17國際汽聯電動方程式錦標賽首項賽事香港電動方程式進行之前,穿梭於香港大都會進行全長約兩公里的賽道示範。這條賽道極具挑戰性,包括兩個髮

DE race suit profile

夾彎及一段555米的直路。參與示範的兩座位SP:01為標準型號,不經任何改裝,並由香港著名賽車手歐陽若曦負責駕駛。

在進行賽道示範前,底特律電動汽車於10月6日(星期四) 假英國駐香港總領事館舉行發佈會,正式歡迎SP:01登陸香港。是次活動邀請了一眾香港的重要人士出席,包括政府官員、高科技企業家、現有和潛在投資者及客戶,還有一眾本地名流。

首輛SP:01著陸香港象徵底特律電動汽車在全球的發展步伐已進一步延伸,其他經銷商來自英國、荷蘭、挪威、冰島、南非、阿塞拜疆、中國、南韓及日本。

於香港這場備受注目的發佈會中,底特律電動汽車的管理層會公佈有關公司未來推出更多新型號的計劃,包括在未來三年將會推出的兩款全新型號汽車,這些純電動汽車將會繼承SP:01的「基因」,使用大量的輕質物料,擁有領先同級汽車的動力與重量比率,帶來令人興奮的駕駛體驗,為電動汽車的表現及操控訂下全新標準。

對於最近在亞洲區的發展,林先生表示:「我們非常榮幸與我們的進口代理和記行集團首次在亞洲區展示量產版的SP:01。此外,能夠在香港電動方程式中成位首輛汽車作賽道示範表演令我們感到非常光榮,我們對於SP:01能在現場展示其將改變遊戲規則的性能充滿期待。」

和記行(集團)有限公司執行主席兼行政總裁李文輝博士表示:「我們非常高興能夠成為底特律電動汽車在香港的獨家進口代理,而我們亦十分榮幸與林主席及其團隊合作在香港推出此革命性的SP:01。我們對於能夠將首輛量產版的SP:01帶到亞洲感到非常興奮,同時很高興能夠在全新的香港電動大獎賽中展現其性能。我們區內的潛在客戶熱切期盼著這輛跑車的來臨,他們在Formula E舉行的週末將有機會親身感受SP:01的表現。」

底特律電動汽車的SP:01是全球最輕量的兩座位純電動跑車,起步加速極快,從靜止起步至時速 60 英里僅需 3.7秒 (由靜止加速到時速100 公里只需3.9秒),極速則高達155英里 (六速手排可達每小時250公里)。

最大馬力達285HP / 210kW的電動跑車,車身由碳纖維製造,基本配置為單速自動變速箱,但亦可選擇六速手動變速箱。此外,SP:01基本提供硬頂版及軟頂版兩個選擇。

SP:01的電池嵌入底盤成為加強剛性的部件,增加強度以提升操控及安全性。達到軍用規格的高密度鋰離子電池經過輕量化設計成為世界上能量密度最高的汽車電池包之一,令整體汽車保持輕盈,從而增加行駛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