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 TECH 電腦技術

  • 增大字號
  • 缺省字號
  • 減小字號

思科推出 UCS S系列儲存優化伺服器 新一代企業級雲端套件及為混合雲保安而設的思科ASAP數據中心

E-mail 打印 PDF

 

 

思科推出 UCS S系列儲存優化伺服器   新一代企業級雲端套件及為混合雲保安而設的思科ASAP數據中心
思 科 加 快 活 躍 數 據 獲 取 進 程    為 混 合 雲 軟 件 提 供 嶄 新 消 費 模 式

【 香 港 訊 】 -   思科宣佈推出統一運算系統 (Unified Computing System™,UCS)的全新S系列儲存優化伺服器,進一步擴展思科現有的 UCS 方案組合。全新推出的S系列伺服器,專為應付數據密集的工作負載,例如大數據,以及為部署軟件定義儲存(Software-defined storage)、物件儲存和數據保護方案而設。UCS S系列能輕易處理來自物聯網、視頻、流動運算、協作及分析所產生且增長迅速的非結構性數據,讓企業可以存取及分析數據,帶來實時的業務見解。
 
未儲存之數據
數據已經成為所有企業的重要命脈,而數據的使用方式亦不斷演變。以往,企業一旦儲存數據後,只會對之進行間歇性存取。根據業內分析師估計,少於40%的已儲存數據曾被企業用作業務分析。現今,新興的應用如視頻分析、造影診斷、串流分析及機器學習等,需要利用並同時產生未經儲存、正在被處理的數據。在現今創新及分析洞見需求不斷的科技環境中,傳統的靜態IT基建已不能應付企業所需。數據的增長迅速而且難以預測,企業若利用公共雲儲存方案,成本也自然變得昂貴。

IDC企業基建及數據中心高級副總裁 Matt Eastwood 表示:「IDC於第三平台時代上,看到企業如何把嶄新科技應用不同的方式以解決各項業務問題,並藉此推動策略增長。企業在進行數碼化轉型的過程中,他們迫切需要將運算和數據資源緊密連繫。新一代的應用,包括大數據分析,仍然是重要的IT目標。隨著數據愈來愈富策略性,核心儲存基建在軟件中將被重新定義為伺服器工作負載。」
 
推出UCS S3260儲存伺服器
UCS S3260儲存伺服器為UCS S系列的首款產品,提供多元化功能、快速可擴展性及雲端連接能力,全面協助客戶轉化數據為具價值的商業資訊。作為業界首款模組化的架構,S3260儲存伺服器具備UCS Manager所提供的自動化功能,相比公共雲,它有效減低五成以上的整體擁有成本(TCO),並對基建進行適切的規模優化,提升每項工作負載的效率。
 
相較傳統伺服器,UCS S3260能夠:
·         減少高達34%的資本性開支
·         減低高達80%的持續性日常管理工作
·         減少高達70%佈綫環境
·         節省高達60%的儲存空間
·         節省高達59%能源消耗
 
UCS系統 S3260為每個系統提供一系列的容量及效能選項,包括每個系統提供達至600 TB (Terabytes)的儲存容量,利用UCS Manager更能為所有類型的數據儲備順利擴展至以PB(Petabytes)計。另外它亦有快取加速技術,以及為任何數據儲存類別提供統一輸入/輸出的連接性。透過這些功能,企業能夠從系統和雲端中的非活躍數據,轉移至雲端擴展平台上運作的動態應用系統,迅速處理並實時活化、分析及應用數據。
 
支援引述:
施樂(Xerox)基建交付副總裁Brian Humphreys 表示:「我們每月為終端用戶儲存數百萬筆的聲音記錄。UCS S系列透過第二級儲存裝置為我們提供一個更能節省成本的儲存方法。此外,UCS系統管理功能亦助我們進一步提升全球的運作效率。」
 
GreenCloud聯合創辦人及科技總監Eric Hester表示:「思科曾利用網絡專業技術,結合網絡及虛擬層級來建立伺服器,現在思科正把此專業技術伸延至儲存方面。我們深信UCS系統是值得信賴的,我們可以利用已有的思科管理工具,配合思科的優化儲存裝置伺服器,用白盒方案(White-box solution)來提升約25%的儲存密度。」
 
Cirrity的總裁暨技術總監Dan Timko表示:「快速的儲存裝置對即時數據復原尤關重要。這令思科的UCS S系列成為重要的一環。沒有思科,我們不可能開發vStream™ Vault。」
 
451 Research的高級儲存分析師Steven Hill表示:「企業儲存裝置正由傳統、專屬平台演變至常用的商業硬件。然而,並不是所有商用硬件都是相同的。思科嶄新的UCS S系列提供龐大的驅動密度以及可擴展的x86硬件選項,令它能輕易制定任何數量的軟件定義儲存優化應用。此外,S系列不但結合了思科UCS系統管理員及數據中心自動平台,更擁有其全球性的支援及服務能力。」
 
新一代Cisco ONE™ Enterprise Cloud Suite
思科同時發佈了新一代Cisco ONE企業雲端套裝(Enterprise Cloud Suite),為一個應用開發團隊能自由選擇的混合雲端軟件方案,並提供一個可以為終端用戶、應用開發人員和IT專業人士度身訂造的自助式網站。Cisco ONE Enterprise Cloud Suite能提供為整個IT企業和用戶群實施混合雲自動化。透過這個方案,IT團隊可以部署到超過20個不同的數據中心、私有和公共雲環境。另外,全新的軟件授權計劃提供一年、三年和五年的選擇,讓客戶能夠以最具成本效益的價格,選擇最合適的自動化計劃。
 
Cisco ONE Enterprise Cloud Suite提供四個產品及服務,可供獨立採用或配合任何方案使用。
 
基建自動化:透過更快及一致地為業務部門和應用開發團隊提供準確無誤的基建環境,加快產品及服務推出市場的速度。
服務管理:透過為提供簡單易明的用戶介面,幫助客戶自行管理訂單和服務。
雲端管理:通過單次模組化(Modeling)應用檔案,能瞬間部署到多個混合環境,降低開發成本的同時,顯著加快產品及服務推出市場的速度。
·         大數據自動化:通過一鍵安裝,方案可配置及部署Hadoop和Splunk叢集數據分析環境,提高一致性,並透過接近實時診斷和歷史分析來減低風險。
 

Cisco ASAP 數據中心
作為思科不斷演進的新一代數據中心架構中重要一員,這些新推出的產品讓企業盡享來自結合雲端和企業內的數據中心兩者的優勢,造就一個完整、安全和靈活的混合雲平台。如今,企業因務求以最快速度推出新服務和應用而面對愈來愈大的壓力,不少企業正過度至持續整合和持續交付(Continuous Integration and Continuous Delivery,CICD)模式。數碼轉型造就了成千上萬新的企業應用,特別是電子交易,成為客戶和企業之間的主要媒介。為了回應這些挑戰,思科提供一個嶄新的數據中心思維─ ASAP數據中心架構策略,讓客戶能夠分析(Analyze)、簡化(Simplify)、自動化(Automate)和保護(Protect)其數據和應用。思科的策略,是透過整合分析工具、網絡、運算和一致的保安政策,為數據中心、跨數據中心和雲端提供了獨特的優勢。
 

Cisco DevNet 的嶄新 UCS Developer Center
為了支援思科客戶和合作夥伴利用UCS Director開展自動化之歷程,Cisco DevNet 革新了UCS系統開發中心(UCS Developer Center),讓開發人員更容易運用  UCS Manager 和UCS Director APIs,以執行DevOps 自動化工作。是次項目優化包括推出嶄新的自學實驗室,為基建及應用開發人員提供個人化的學習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