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 TECH 電腦技術

  • 增大字號
  • 缺省字號
  • 減小字號

紅 帽 推 出 紅 帽 企 業 Linux 7 加 強 網 絡 和 儲 存 能 力

E-mail 打印 PDF

 

 

紅 帽 推 出 紅 帽 企 業 Linux 7 加 強 網 絡 和 儲 存 能 力

【 香 港 】–  世界領先的開源解決方案供應商紅帽公司( 紐交所代碼: RHT )宣佈推出紅帽企業 Linux 7.3 —世界領先的企業 Linux 平台的最新版本。 是次更新針對紅帽旗艦產品 Linux 操作系統的性能、 安全和可靠性, 增加了新特性和改善能力。 該版本還引入了有關 Linux 容器和物聯網 ( IoT )  的新功能, 為幫助早期企業使用者在擴展期間善用現有投資。

性能表現
從視像會議技術和IP語音 (VoIP) 到建基於Web的應用程式和服務,現代企業對網絡擁有極大需求。紅帽企業Linux 7.3透過加入輕量級通道以改善網絡,使紅帽企業Linux 7.3訪客實例更加安全、高效、容易擴展且靈活。此外,大量數據包內存的分配程式的更新改善了40和100 Gb網路介面的性能。

同時,高執行量的應用程式,例如數據庫、項目處理和虛擬機器等,他們需要更高的輸入-輸出 (IO) 率和更低的延時以幫助企業收益。非易失內存等新型硬件技術可滿足這些要求,而紅帽企業Linux 7.3更增強了對高速、低延時非易失內存設備的支援。此外,紅帽企業Linux 7.3能夠支持Block SCSI和Flex Files的設計格式,使性能敏感的Parallel NFS (pNFS) 群組更容易管理。

紅帽企業 Linux 7.3 透過 Linux 容器和物聯網能力加強高寬頻應用程式的性能     並為企業創新增添加新選擇
 
安全與身份管理
在不斷變化的形勢下,IT保安不能保持不變,而且一個更安全的數據中心要從創新操作系統開始。紅帽企業Linux 7.3透過引入多項全新安全特性,推動IT安全改進,從而為關鍵任務的部署和其他基礎工作量提供更安全的平台。
新特性包括:
·         更新SELinux,此機制用於執行顆粒的系統級使用控制方案,能更快的建立方案和提升整體易用性。
·         針對容器化和傳統非容器工作量所提供的統一合規格檢查機制,提高整體營運效率。此能力是OpenSCAP的加強版本,即是開源方案的安全內容自動化協議(SCAP),它為企業級Linux基礎架構提供了標准化合規檢查解決方案。在Workbench圖形用戶界面配置建基於SCAP的OpenSCAP也變得更加輕松。
·         在改善紅帽身份管理方案上,提供更高性能予大型裝置程式,支援Active Directory進行智能卡驗證,並支援跨主機和服務的驗證強度。
 
可靠性
紅帽企業Linux 7.3持續為企業環境和工作量提供堅固、穩定的基礎。現在,客戶可以部署一個全面整合的多站式災難恢復方案,而不必依賴定制或第三方解決方案,令成本降低,並加快部署速度。專門為支援可靠性的特性包括:
·   能夠配置Pacemaker,用以管理跨地理位置的多站式擴展群組,從而實行災難恢復與增加擴展性。
·   通過加強Pacemaker的警告功能,能夠在管理的群組狀態發生變化時更好地配置並觸發通知。
 
Linux容器
Linux容器提供了極具競爭力的機制,幫助企業提升營運效率。Linux容器提供了創新的包裝和管理格式,可加快應用程式開發,並且提高了建基於應用程式的生命周期管理的靈活性。容器的各種特徵提升了應用程式的可移植性和基礎架構的靈活性,允許企業更明確地介定開發人員和IT管理員的角色。紅帽企業Linux 7.3透過多種漸進式改進、加強的管理工具 (Atomic CLI / Cockpit) 和新的運行環境(Docker引擎),加強了對Linux容器的支援。該版本還包括新容器簽名能力的技術預覽。
 
物聯網
工業物聯網執行包含“智能”邊緣設備組成的巨大互連網絡,這些設備能實時向集中數據中心提供信息,以提高營運效率並降低營運成本。這些執行需要由堅固的企業級操作系統支撐。為了提供一個強大的平台予企業級物聯網,紅帽企業Linux 7.3引入了兩項核心特性:
·  支援與藍牙LE(低耗能)通信設備 – 作為藍牙擴展標准,藍牙LE是專為物聯網感應器設計的低耗能設備。
·  針對控制區域網絡總線(CANbus) 協議的內核支援 – CANbus是用於汽車和高端工業控制器中的區域網絡控制。
 
紅帽企業Linux的變體版本
日前發佈包括對紅帽企業Linux變體版本的更新。從驅動大量容器構建項目到在新的服務器架構上提供開放創新,紅帽企業Linux 7.3變體版本滿足了企業架構的需求。這些變體版本更新包括:
·         紅帽企業Linux Atomic Host是一款佔內存量極小的操作系統,專為運作Linux容器而設。運行在紅帽企業Linux Atomic Host容器的應用程式提供了跨混合雲移植性。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Atomic Host 7.3中,新能力技術預覽讓用戶可以對更多RPM進行分層,提供了多樣化環境要求的更大靈活性。
·   針對SAP應用程式的紅帽企業Linux是針對SAP運行環境的升級版變體,支援在IBM z Systems和IBM Power(大位元組)使用。
·   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Server for ARM 7.3開發預覽版是紅帽專門為64位ARM系統開發的操作系統,進行了以下更新:
*  建基於KVM的單主機虛擬化,是目前領先的開源虛擬化技術之一
*  用於原型設計及為物件、儲存單位與文件而設的橫向擴展軟件定義儲存的紅帽Ceph儲存。
*  支援紅帽開發者工具箱– 為C和C++開發人員提供最新的穩定開源工具,能創占立、診斷和改正64位ARM平台上的應用程式。
 
引用語錄
Jim Totton,平台業務高級副總裁及總經理
“隨著現代企業應用程式對網絡和儲存層面的資源要求越來越高,IT基礎架構不僅需要滿足這項要求,而且更需要預測並適應不斷變化的需求。紅帽企業Linux 7.3提供了更高的應用程式性能和更安全、可靠及創新的企業平台,非常適合現有的關鍵任務工作量和新興的技術部署,例如Linux容器和物聯網。”
 
更多紅帽資訊
·             深入了解紅帽
·             關注紅帽新聞
·             閱讀紅帽部落格
·             追蹤紅帽Twitter
·             加入紅帽亞太區Facebook專頁
·             在YouTube觀看紅帽影片
·             在Google+加入紅帽
·             在LinkedIn追蹤紅帽
·             關注新浪微博上的Red Hat中國官方微博
 

關於 Red Hat
紅帽公司(Red Hat)是全球領先的開源解決方案企業,運用開發社群的力量提供可靠並且高效能的雲端、Linux、中介軟體、儲存和虛擬化技術,同時也提供備受業界肯定的技術支援、訓練和諮詢服務。Red Hat在全球的企業用戶、合作夥伴和開源社群中扮演橋樑的角色,協助創造相關的創新技術,將各種資源運用於成長的領域,並讓客戶為未來的資訊科技架構做充分的準備。更多相關資訊,請瀏覽http://www.redha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