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 TECH 電腦技術

  • 增大字號
  • 缺省字號
  • 減小字號

SAS® Analytics 提升學生競爭力 迎接數據主導商業新世代

E-mail 打印 PDF

 

香 港 大 學 運 用  SAS®  軟 件 教 授 商 業 分 析 技 能
SAS® Analytics 提升學生競爭力 迎接數據主導商業新世代  

 

< 香 港 >  -   SAS 宣佈,香港大學(HKU)正在採用SAS Enterprise Miner進行分類數據分析和高級統計建模教學,目的是培養優秀的數據分析專才,以迎接大數據時代。

SAS香港總經理何偉信表示:「SAS致力於啟迪創新和豐富學術資源,以培育未來商業分析專才。隨著SAS數據分析軟件迅速發展,功能越來越強大,而且簡單易用,在未來將會讓幫助更多學生憑藉其商業數據分析的專業知識,在各行各業大放異彩。」

香港大學統計及精算學系李偉強教授讚揚SAS在數據主導的商業世界中的獨特價值,他說: 「作為全球領先的統計軟件供應商,SAS的解決方案被世界上許多頂尖的企業和機構所採用,不少銀行、金融機構和政府部門利用SAS的解決方案進行數據分析和風險管理。我們相信,透過深化學生對數據分析的理解,以及提升在應用SAS軟件的能力,對學生日後在跨國企業和機構求職將會帶來極大的優勢。」

數據挖掘技術需求與日俱增
越來越多企業和商業機構採用數據分析技術來獲取有價值的商業資訊,相關的人才需求亦隨之增加。企業需要能夠有效地收集數據並能進行大量數據評估的專才,然而分析師一直供不應求。為了彌補行內的不足,香港大學統計及精算學系的統計學碩士課程率先於2003年將數據挖掘納入其課程內,為本地學術界之首。事實上,該課程自80年代中期以來,一直開設課堂提供SAS統計軟件的實踐培訓,讓學生運用SAS軟件分析真實數據 。

SAS Enterprise Miner教學
有鑒於數據挖掘在現今商業營運和業務預測中扮演的重要角色,香港大學統計及精算學系現已將SAS Enterprise Miner納入課程內。SAS Enterprise Miner數據挖掘軟件簡單易用,使數據挖掘技術更易於掌握。此外,SAS Enterprise Miner更引入了成熟的數據準備、摘要和探索功能,提供預測和描述性建模等方法和技術,配合以商業為基礎的報告和管理,讓學生能透過迅速、輕鬆、自助的方式產生模型。軟件還能讓學生建立描述性和預測性建模,從而更有效地從數據洞悉先機,有助作出更佳商業決策。
 
SAS解決方案幫助學院掌握大數據
香港大學統計及精算學系李偉強教授續稱:「現時許多環球企業的商業模型均圍繞數據分析。良好的SAS軟件知識將為我們的學生帶來競爭優勢,對其畢業後求職或事業發展皆大有幫助。我們的畢業生投身業內不同部門,包括財務、評估管理分析、風險管理和欺詐風險分析等。我們相信,在教學中部署SAS分析工具是培養學生在這一領域的專業技能和理論知識的最有效方法之一,幫助他們裝備自己迎接以數據主導的未來商業世界中的各項挑戰。」
 
展望未來,大數據在互聯網、物聯網(IoT)和社交媒體的推動下不斷發展,香港大學統計及精算學系期望主動向校內其他學院了解利用大數據的情況,憑藉SAS解決方案的支援,擔當諮詢角色,帶領各學院迎接大數據時代。
 
關於香港大學統計及精算學系統計學碩士課程
統計學碩士是一個為期一年的全日制/兩年兼讀課程,自1987年以來致力培育統計學人才。近30年以來,該課程一直將SAS的應用和技術與其教學課程結合。 2017年將標誌著課程30週年里程碑,同時為統計及精算學系50週年,歷屆畢業生人數將達820名。
 

SAS 簡介
SAS 是全球領先的商業分析軟件與服務供應商,也是商業智能市場中最大獨立廠商。透過包含在一個整合框架中的眾多創新解決方案,SAS協助全球超過 80,000家用戶可以在更短時間作出更完善的決策,從而提升表現,創優增值。自1976年以來,SAS一直為全球客戶提供 THE POWER TO KNOW®。SAS 以及其他所有SAS Institute Inc.的產品及服務名稱均為註冊商標,或是SAS Institute Inc.在美國及其他國家®顯示美國註冊的商標。其他品牌及產品名稱為其他公司的商標。版權所有© 2016 SAS Institute Inc. 保留所有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