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 TECH 電腦技術

  • 增大字號
  • 缺省字號
  • 減小字號

新意網集團有限公司世界級數據中心 MEGA Plus

E-mail 打印 PDF

Image result

 

 

亞 太 區 及 香 港 數 據 中 心 發 展 新 里 程
新意網集團有限公司世界級數據中心 MEGA Plus

< 香 港 >   —   香港中立數據中心服務領導供應商新意網集團有限公司(新意網;股份代號:8008)今天為座落於將軍澳的準Tier 4數據中心MEGA Plus舉辨平頂典禮,這標誌著新意網致力推動亞太地區的創新科技發展,同時帶領香港轉型成為智慧城市的一個重要里程碑。

MEGA Plus位處於香港將軍澳環保大道299號,為新意網香港準Tier 4旗艦數據中心。其落成將為跨國企業及本地客戶包括國際銀行及金融機構、全球電訊營運商、雲端服務商,以及中小企業提供可靠、靈活及安全的服務。此外,MEGA Plus是香港首個綠色數據中心,座落於香港政府規劃用作興建高端數據中心的指定地段,總建築面積約470,000平方米,也是新意網MEGA Campus重要的一環。透過MEGA Campus網絡,新意網將MEGA Plus與其他數據中心包括於柴灣的MEGA-i及沙田的MEGA Two連接起來,為客戶提供優質的數據服務方案。

新意網是中立電訊供應商,連接九個海底通訊電纜系統和超過100家電訊商,為多個地區提供無縫的互聯網數據中心生態系統,並確保提供良好的電訊和互聯網基礎設施。同時,MEGA Plus將低遲延傳輸及多樣化的電訊網絡連接技術融入於數據中心設計中,為客戶帶來既穩定又靈活的世界級數據服務方案。

新意網集團有限公司執行董事及行政總裁任景信先生表示:「MEGA Plus數據中心平頂典禮標誌著新意網業務發展的一個重要里程碑。它將會提供可靠、具可擴展性及中立電訊供應服務,以迎合全球客戶對數據中心服務的商業需求。與此同時, MEGA Plus也將成為新意網MEGA Campus重要的一環,並將於2017年年中正式投入服務。」

任先生補充:「香港是國際金融中心,具備成為建立數據中心首選地點的策略性優勢。受惠於雲端計算的發展,預料企業對於數據中心的需求將持續上升,我們對發展前景充滿信心。透過新意網旗下的強大數據中心網絡,我們相信MEGA Plus將會為本地及國際企業的發展提供度身訂造、獨一無二而可靠的優質數據服務方案,為香港以至亞太區的商業活動帶來裨益。」 
 
活動邀請了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先生、新鴻基地產發展有限公司執行董事及非地產相關的投資組合行政總裁及新意網集團有限公司副主席及非執行董事馮玉麟先生和新意網集團有限公司執行董事及行政總裁任景信先生擔任平頂典禮的主禮嘉賓,與在場超過100位嘉賓及業務夥伴一同見證香港以至亞太地區數據中心發展又一新里程。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先生樂見更多高質素的數據中心落成,促成香港成為亞洲數據中心樞紐。楊局長於平頂典禮上表示:「數據中心是建構知識型經濟不可或缺的基礎設施。有見現時經濟發展趨向由數據驅動,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遂致力於不同方面推動數據中心的發展。」
 
MEGA Plus預計於2017年年中正式投入服務。

 
關於新意網集團有限公司
新意網集團有限公司是香港新鴻基地產旗下的資訊科技公司,從事網際網路服務中心及資訊科技設施,包括互聯優勢有限公司(iAdvantage)、Super e-Technology、Super e-Netwo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