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 TECH 電腦技術

  • 增大字號
  • 缺省字號
  • 減小字號

F5 調查顯示安全關注驅動應用服務的迅速普及

E-mail 打印 PDF

 

F5 調查顯示安全關注驅動應用服務的迅速普及
安全性首次取替可用性成為機構轉向雲端的主要考慮因素

< 香 港 > -   F5 Networks (NASDAQ: FFIV) 11日宣佈「2017年應用交付狀態報告」調查結果。這全球客戶調查顯示雲端運算的加快部署增加對網絡應用防火牆(WAF)、DNSSEC和DDos防護等安全應用服務的需求。由於應用服務的數量增加往往需要額外資源的配合,受訪機構表示會轉向DevOps方式,通過推動自動化和可編程性以增加營運效率,這對可延展性的需求取代回應市場速度成為部署DevOps的主要原因。
 
F5 亞太區高級副總裁 Emmanuel Bonnassie 表示:「隨著按需經濟對速度和效率的需求不斷增加,應用正成為亞太區業務策略的重點。2017年應用交付狀態報告比以往調查更顯著地反映一個新趨勢,以締造更快、更智慧和更安全的客戶體驗,因此,企業需更倚賴流動和應用為本的資訊科技系統以配合精通科技的工作團隊。」

這應用交付狀態報告已踏入第三年,是次調查主要研究應用服務所扮演的重要角色,讓企業更快、更智慧和更安全地部署應用。調查訪問了來自世界各地逾二千名IT、網絡、應用和安全專家,剖析他們對包括雲端運算部署、更多安全挑戰、DevOps、軟件定義網絡(SDN)和企業應用服務未來發展等應用交付有關的看法。
 
報告重點 -
這項調查的受訪機構來自全球各地的政府、金融服務、科技和教育等行業,他們的工作範疇包括基礎設施、IT安全、應用開發、DevOps以至企業管理層。調查的主要結論包括:
 
·        安全是首要重點,而日益複雜的攻擊是最大的挑戰:安全團隊除了傳統的防火牆和企業外圍外,不斷提升安全以回應越來越多黑客針對應用的攻擊。全球調查結果顯示,最多企業部署的安全服務為DDoS抵禦(21%)、DNSSEC防護(25%)和網絡應用防火牆服務(20%),而最有信心能扺禦應用層攻擊的是已安裝WAF的企業,當中包括雲端為先的機構。
 
·        2017年將迎接雲端專業時代:在現今多雲的世界,五間受訪機構中有四間採用混合雲,近三分一(32%)的受訪機構表示他們今年會採用公共雲架構即服務(laaS)解決方案,比2016年的相關數據(25%)大幅提升。此外,部署越多應用的企業對獲取雲端營運效益有更大動機,部署最多應用(3000+)的受訪機構報稱擁有較多部署於雲端的應用。
 
·        部署應用服務的數量將持續上升:受訪機構表示它們現時平均部署14個應用服務(從2016年的平均11個為多),並於未來十二個月計劃平均部署17個應用服務。
 
·        營運規模和可編程性為DevOps的主要考慮因素:隨著應用服務的增加和雲端的持續發展,機構正在轉向自動化和調編技術,在不同環境下擴展營運。結果超過一半的受訪機構現在認為以API為基礎的基礎設施和模板是重要的,比去年分別只有31%和22%為多。此外,可延展性和削減營運成本仍是採用SDN框架的兩大要素,而且越來越多企業走向規範化的趨勢,在2017年39%的受訪機構採用單一框架,比2016年的數據(32%)為高。
 
其他資源
請到f5.com/SOAD瀏覽以下資源﹕
• 到f5.com/SOAD下載2017年應用交付狀態報告
• 介紹視頻  - 2017年應用交付狀態報告概況
• F5網誌 2017 SOAD Security with a High Probability of Cloud (英文版)
 
 

關於 F5
F5(NASDAQ: FFIV)為全球最大企業、營運商、政府及消費品牌提供更快、更智慧和安全的應用交付。F5提供雲端及安全方案,使組織能夠接受他們選擇最適切的應用基礎設施,而不會犧牲速度和控制。欲瞭解更多資訊,請瀏覽f5.com。
 
請關注@F5NetworksAPJ,LinkedIn和Facebook,以獲取更多有關F5及其合作夥伴和技術的資訊。
 
F5是F5 Networks公司在美國和其他國家的商標。本文中的所有其他產品和公司名稱可能是其各自所有者的商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