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 TECH 電腦技術

  • 增大字號
  • 缺省字號
  • 減小字號

Fortinet 與香港理工大學擕手創建網絡安全培訓學院

E-mail 打印 PDF

 

 

Fortinet 與香港理工大學擕手創建網絡安全培訓學院
亞洲首個 Fortinet 網絡安全學院(FNSA)合作計劃將培育技術專才
以 應 付 本 地 及 全 球 網 絡 安 全 專 家 的 需 求

【 香 港 】  -  全球高效能網絡安全領導廠商  Fortinet®( 納斯達克交易代碼 ︰  F T N T )1月24日宣布與香港理工大學電子及資訊工程學系擕手創建亞洲首個 Fortinet 網絡安全學院( F N S A ),提供網絡安全培訓課程。
 
Fortinet 網絡安全學院致力培育及輔助已具備豐富資歷的網絡安全專家學習應對嶄新而更高級別的安全威脅。這課程除了在區內的香港理工大學及南澳公立技術學院(TAFE SA)推行外,同時更已推廣至美國、拉丁美洲、加拿大、歐洲以至非洲指定的機構組織。香港理工大學會將 FNSA課程用作學生的課外補充訓練教材。

Fortinet 香港、澳門、蒙古區域總經理馮玉明表示︰「香港擔當著區內金融服務樞紐的關心角色,數碼化銀行以及金融科技業務同時亦不斷拓展,令網絡攻擊所帶來的衝擊愈趨嚴峻。我們是以急切需要建立一個擁有龐大網絡安全專才的支援脈絡以防衞重要網絡以及敏感數據。目前預計全球有100萬個網絡安全職位空缺,及至2019年估計將會增加至600萬個空缺。我們是以藉著嶄新的模式夥拍世界各地不同機構,填補網絡安全行業專家的空缺以輔助管理及制止愈趨繁複的網絡攻擊。」
 
Fortinet網絡安全學院會透過理論課程和實驗室實踐為學員提供備受業界歡迎的Fortinet網絡安全專家(NSE)訓練和認證計劃。參與的學員將可以掌握到額外的網絡安全知識,助事業更上一層樓。
 
理大資訊安全學士學位課程副主任胡海波博士表示:「自兩年前我們理工大學推出資訊安全學位課程以來,巿場對學位的需求日增。是次與Fortinet擕手推出FNSA課程將可能幫助學生進一步拓展相關的知識。FNSA培訓課程在本地乃至全球的網絡安全領域均深受歡迎,是次合作將會是我校畢業生的一大輔助優勢。」
 
香港理工大學是一所擁有驕人歷史及卓越成績的大學。其前身為香港理工學院,於1994年正名為香港理工大學。理大以應用為本的課程與研究及與工商界的緊密聯繫見稱,目前有全日和兼讀制學生超過三萬名,其畢業生人數更超過三十八萬人。
 
Fortinet網絡安全學院為業界培育未來網絡安全技術人才
多項研究揭示現時網絡安全技術人才短缺,有需要培育更多專業人才以應付業界需求。
 
英國保險組織Lloyd估計,網絡攻擊造成全球每年的商業損失高達4千億美元,當中受到攻擊的主要行業包括醫療保健、金融服務、教育以及技術公司;他們普遍受到包括:惡意軟件、殭屍網絡和應用程序漏洞等威脅。
 
成立Fortinet網絡安全學院(FNSA)的目的是為了解決國際間網絡安全專家短缺的情況,期望可以培育出一群被業界精英認可,能夠整合終端至雲端、全方位的Fortinet安全織網技術管理員。此學院將會為教育機構、非牟利組織以至專業人員計劃提供從前只會向Fortinet客戶和合作夥伴推介的培訓以及認證資歷。上述機構均可享有免費的培訓服務,為導師們裝備所需課堂的技能以協助其學員學習如何保護全球組織免受網絡威脅。
 
Fortinet會注資輔助導師準備每個學院網站的培訓內容以及考試,讓每個提供培訓和認證課程的學院網站均可以配備(虛擬或硬件)實驗室環境以及具相關認證資格的導師授課。
 
按此申請加入Fortinet網絡安全學院。如欲索取更多有關Fortinet網絡安全學院的資料,請電郵至 該E-mail地址已受到防止垃圾郵件機器人的保護,您必須啟用瀏覽器的Java Script才能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