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 TECH 電腦技術

  • 增大字號
  • 缺省字號
  • 減小字號

數字王國首度現身 2017 香港國際影視展 ( FILMART )

E-mail 打印 PDF

DDHL New Logo.jpg 

 

數字王國首度現身 2017 香港國際影視展 ( FILMART )
娛樂教父王偉忠強勢加盟   全球首演《 Micro Giants 》VR 看生態圈

< 香 港 >  -  致力締造嶄新視覺特效及虛擬實境(VR)的業界先軀數字王國集團有限公司(「數字王國」或「公司」,股份代號:547),藉著尖端科技及視覺藝術的融合,於影視、廣告、遊戲、虛擬實境,以及虛擬人的領域致力為大眾帶來全新感官享受 。今日數字王國首次現身亞洲影視界盛事「2017香港國際影視展」(FILMART),更邀得「娛樂教父」暨數字王國首席創意顧問王偉忠先生親臨展位,與一眾到訪嘉賓及傳媒分享科技與創意之道。
 
是次數字王國展示了一系列世界級製作,包括全球首度曝光、由大中華團隊原創的VR動畫作品《Micro Giants》。影片中的情節均取材於真實世界,並注入了荷里活動畫視覺特效及VR技術,帶領大家以昆蟲的視角觀看大自然世界,親歷其境感受生態圈中弱肉強食的體驗。而早前在美國國際消費電子展(CES)展示的VR電影式作品《美猴王》(Monkey King),以及用於拍攝王菲「2016幻樂一場」演唱會的最新360度攝錄機Kronos及其VR直播技術,讓業界一同見證數字王國創造前所未有的感官體驗。
 
* 僅供識別
 
數字王國執行董事及行政總裁謝安先生表示:「首次參與這個亞洲的影視界盛事,我們很高興在此發表全新VR動畫影片《Micro Giants》,這是一部集教育、娛樂及科技於一身的突破性作品,更是由數字王國大中華區團隊原創,代表著我們已成功將荷里活的頂尖技術及人才拓展至亞洲地區。我們期待這部作品將為業界提供全新視角,並將數字王國對創意與科技的理念全面呈現給全球的廣大觀眾。」
 
謝安續說:「我們很榮幸能邀得王偉忠先生擔任公司的首席創意顧問。他是人所共知的創意與娛樂之父,在培養人才、推動華語娛樂產業方面擁有極高建樹,憑著他的資深經驗與協助,數字王國將在科技與娛樂的前沿領域走得更快、更遠。」
 
而親身蒞臨「國際影視展」的娛樂教父暨數字王國首席創意顧問王偉忠先生表示:「早在2015年,我們就與數字王國密切合作,藉著其先進的VR技術,為《康熙來了》最後一次錄影留下了美好的一頁。那次合作廣受好評,也讓我們看到了綜藝節目,甚至整個娛樂產業邁向一個更有創意的發展方向。」
 
王偉忠續說:「在過去的一年,數字王國憑著領先技術製作多個大型項目,團隊的進步和努力有目共睹。數字王國擁有荷里活頂尖技術和人才,將為極具潛力的亞洲影視娛樂業界帶來更多機遇。我很高興能擔任數字王國的創意顧問,並非常期待與其團隊合作,共同推動業界至全新一頁。」
 
數字王國過去多項製作均獲得好評,從台灣金馬獎星光大道360度全景直播、王菲「2016幻樂一場」演唱會VR直播、鄧麗君虛擬人演唱會以至早前與中國中央電視台合作,製作2017年春節聯歡晚會涼山分會場VR主題宣傳片等,備受各界推崇。
 
「2017香港國際影視展」入場人士可於展覽期間(3月13 至16日)親臨數字王國的參展攤位 (1E- E14) 觀賞一系列結合視覺特效及VR技術的不同製作,親身感受其震撼的臨場視覺體驗。
 

 

 
關於數字王國
數字王國匯聚娛樂、靈感與創意啟迪,致力締造嶄新感官體驗。公司是多個技術領域的先驅,包括視覺特效、360度虛擬實境直播具代表性的大型活動、打造情境感知應用、創造電影及現實中登場的「虛擬人」,以至開發互動內容等。
 
憑著出色的視覺特效和媒體應用的創意勢力,數字王國及其前身公司已為數以百計的電影、廣告、視頻遊戲、音樂錄像及虛擬實境體驗,帶來無可比擬的藝術美感和先進技術。公司更為《鐵達尼號》、《奇幻逆緣》、《狂野時速7》及《死侍:不死現身》等多套膾炙人口的電影提供突破性的視覺特效。公司的美術團隊屢獲殊榮,涵蓋奧斯卡金像獎、克里奧國際廣告獎、英國電影和電視藝術學院獎,以及康城金獅獎等超過100個享譽國際的大獎。

數字王國在洛杉磯、溫哥華、北京、上海、台北及香港均設有辦事處。數字王國集團有限公司於香港聯交所上市(股份代號:5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