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 TECH 電腦技術

  • 增大字號
  • 缺省字號
  • 減小字號

香港科技園公司恭賀 68 間培育公司畢業

E-mail 打印 PDF

 

 

香港科技園公司恭賀 68 間培育公司畢業
推出兩個策略性項目    進一步為發展創新型經濟注入源源動力

Photo 1_s

< 香 港 >  -  香港科技園公司 4月24舉行2017年度「創業培育計劃」畢業典禮,慶祝68間培育公司順利完成計劃。香港科技園公司同時宣布推出兩個策略性項目,分別是「環球創業飛躍學院」及「環球電梯募投比賽2017」。兩個策略性舉措旨在強化香港作為全球創新科技研發及應用發展中心的地位, 並藉此吸引別具潛力的海外創業公司扎根香港,及提升本地初創企業的全球競爭力,為本地的創新型經濟發展添注動力。

初創企業培育計劃期內成績斐然
本年度的「創業培育計劃」的畢業成員公司共有68間,涉獵科技範疇包括資訊科技、生物醫藥、遊戲及程式設計、電子商業及物流、教育及學習,以及綠色科技方案等。憑藉他們的科研商品化成果,不少與本地大學及業界開展協作,成為創科市場的新動力,為不同層面的個人及企業客戶提供創新服務。

68 間初創企業於培育期內共取得39個本地及國際性的創新及發明獎項,當中包括衛保數碼研發的耳機(ActivHearts™)在巴塞隆拿2016世界流動通訊大會榮獲頒發業界最高殊榮的The Global Mobile Awards 最佳穿戴式流動技術大獎。在專利發明方面,是屆成員公司共已於多個市場登記及/或註冊共70項專利,當中包括由先進光電科技有限公司開發的可應用於360度高亮度LED燈具的專利散熱技術,該公司的的聯合創辦人已年屆72,是歷屆培育計最年長的創業者之一。

香港科技園公司行政總裁黃克強在畢業典禮上表示:「我衷心恭賀今天畢業的初創企業,當中絕大部分已完成產品研發並已進入市場化階段。我十分讚揚他們為貫徹科技創業夢想付出極大努力,他們的成就為後來者樹立卓爾榜樣,更對香港邁向創新型經濟發展作出重大貢獻。我祝願今天畢業的各位百尺干頭,日後發展更進一步;以香港為基地,將創科成果輻射至全球各地。」
 
 
兩大舉措強化香港作為國際創新及科技研發中心的地位
為配合香港創新型經濟發展,香港科技園公司一直致力鞏固香港作為國際創新及科技研發中心的地位,並不斷擴大生態圈的規模,今天更推出兩項以此為目標的策略性舉措。
 
黃克強在活動上表示:「香港科技園公司一直緊貼科技脈搏,旗下科學園擴建工程及將軍澳工業邨新發展項目,均積極配合政策、科技趨勢及市場發展的需要。繼早前政府落實在落馬洲河套地區發展『港深創新及科技園』的計劃,近日國務院政府工作報告提到建設『粵港澳大灣區』城市群,更為香港創科生態圈帶來龐大的機遇。今天我們宣布推出的兩個項目,均以強化香港作為國際創新及科技研發中心的地位,以及擴大目前的創科生態圈規模為目標。我們期待為世界各地的科技初創企業打開有助通往研發及業務發展突飛猛進之門,亦藉此等舉措聯繫更多相關的業界領先持份者,一起為未來的發展作出部署。」
 
成立「環球創業飛躍學院 」
香港科技園公司推出名為「環球創業飛躍學院」(Global Acceleration Academy) 的初創企業加速器計劃,定期與來自不同行業的業界翹楚合作,舉行以不同科技範疇為主題的為期三個月密集式加速器培育計劃。此計劃讓參與初創企業直接受惠於業界資源,透過了解行業發展趨勢及市場需要,確定研發方向及業務策略。
 
「環球創業飛躍學院」計劃開放予全球初創企業申請,首個項目的合作夥伴為國際知名加速器安創空間,並以物聯網技術為主題。香港科技園公司預期於年內陸續推出三個「環球創業飛躍學院」計劃。
 
舉辦「環球電梯募投比賽2017」
香港科技園公司將於本年11月2日假環球貿易廣場天際100舉行「環球電梯募投比賽2017」。今年活動將以推動海外參賽隊伍與本地隊伍切磋交流及開展協作為目標,香港科技園公司將透過國際合作夥伴,從全球排名前列的20個創業城市邀請挑戰隊伍,與本地參賽隊伍一同參與活動期間的多個工作坊及特設活動。此外,香港科技園公司更為參賽海外隊伍籌備特別活動,加深他們對香港以至深圳整個創科生態圈的現況及未來發展之了解。此舉將進一步鞏固香港作為全球其中一個最理想的初創企發展城市的地位,吸引更多海外科技初創精英來港發展,為本港的創科生態圈注入源源不絕的動力。
 
比賽現正接受報名,截止日期為2017年9月30日。活動將於2017年11月2日假環球貿易廣場天際100舉行。進入比賽的最後100隊初創企業將在乘坐天際100電梯的60秒内,向國際評審推介其創業構思及商業模式,進入最後十強的公司將進行台上演說,獲評審選出表現最優秀的初創企業將贏取高達十二萬美元的種子資金。有關更多活動詳情,請瀏覽epic.hkstp.org。

Photo 2_s

 

關於香港科技園公司
香港科技園公司乃於2001年5月成立之法定機構,負責規劃及管理科學園、創新中心及工業邨,致力營造富有活力的創新及科技生態圈,積極連繫各持份者,培育科技人才及促進交流協作,帶動創新發展,為香港以至整個區域締造社會及經濟效益。 自成立以來,透過發展重點科技領域,包括電子、資訊及通訊科技、綠色科技、生物醫藥、物料與精密工程,帶領香港成為地區的創新及科技樞紐。為協助科技公司孕育意念、創新及發展,香港科技園公司提供科研設施及基礎建設,設置市場主導的實驗室及技術中心,並附設技術支援服務。香港科技園公司亦提供多項增值服務及專為新創科技企業而設的創業培育計劃,支援全面,協助創科技企業加快發展業務。 駐紮於科學園的科技企業能夠透過專業服務及科研設施,進行應用研究及產品開發;從事設計的企業可以於創新中心獲得設計相關的支援;而技術密集型的企業則可受惠於大埔、將軍澳及元朗三個工業邨所提供的服務。詳情請瀏覽 www.hkstp.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