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 TECH 電腦技術

  • 增大字號
  • 缺省字號
  • 減小字號

HKIRC 公布「2016 最佳 .hk 網站獎 」得獎結果

E-mail 打印 PDF

 

 

 

HKIRC 公布「2016 最佳 .hk 網站獎 」得獎結果
得奬網站展現出色設計及創意         備受各界認同

< 香 港 >  –  香港互聯網註冊管理有限公司 ( HKIRC ) 今天宣布第八屆「最佳 .hk 網站獎」的得獎結果,金獎得主分別為「商業組」的香港鐵路有限公司的www.mtr.com.hk 及士多香港有限公司的www.ztore.hk;「非商業組」有兩個網站,分別為香港大學的 www.hku.hk 及關懷愛滋的 www.aidsconcern.org.hk ;以及「政府部門組」及「立法會議員組」的金獎得主,當中包括康樂及文化事務署 (「康文署」) 的 www.lcsd.gov.hk 和立法會議員(資訊科技界)莫乃光議員『辦事處』的網站www.charlesmok.hk

「最佳 .hk 網站獎」 (獎項) 經已是第八年舉行,其頒獎典禮亦是「2017國際IT匯」的精彩項目之一,並獲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資訊科技總監楊德斌先生擔任主禮嘉賓。每年的獎項旨在促進各界運用創意、以出色設計及融合各方面的技術和功能,以最佳方法設立優秀網站,從而獲得各界認同。

「2016最佳 .hk 網站獎」
今年,獎項共分為四大組別,當中包括「商業」,「非商業」,「政府部門」及「立法會議員」網站,共獲476個網站參賽,競爭十分激烈。得獎者是透過獨立資深的評審人士,包括由學術界組成的專業評判團組成,在芸芸的參賽作品中嚴格地篩選出來。

HKIRC行政總裁林廣成先生表示:「今年,我們喜見四個組別的參賽作品不斷湧現,反映大家對這個獎項充滿興趣;同時顯示參賽網站已發展到另一階段,設計新穎、甚俱創意,質素之高,令人留下深刻印象。」林先生續:「HKIRC會繼續履行公司使命、努力不懈地鼓勵創新,及參與更多、更廣泛的互聯網社群活動。這些得獎網站正好引證香港作為互聯網樞紐,在科技水平及領域上不斷提高、日趨成熟。」

網站評審的過程是非常嚴謹,並基於四大元素而進行,包括網站的整體設計及操作、互動投入性、善用社交媒體及無障礙元素等。一如既往,獎項設有公眾進行網上投票,選出我的最喜愛網站。今年,我們共獲超過一萬票數、佔整體評估百份之十;同時投票人士亦可參加抽獎,有機會贏取獎品。抽獎結果已於今年3月20日刊登於星島日報及英文虎報。

「2016最佳 .hk 網站獎」得獎網站概覽,請瀏覽:www.bestwebsite.hk或關注HKIRC Facebook頁面。

 
關於香港互聯網註冊管理有限公司
香港互聯網註冊管理有限公司(HKIRC)為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指定的非利潤分配、非法定擔保有限公司,專責從事香港地區頂級域名(即 .hk及.香港 )的管理工作。HKIRC所提供的域名登記類別包括英文的 .com.hk、.org.hk、.net.hk、.edu.hk、.gov.hk、.hk,及中文的 .公司.香港、.組織.香港、.網絡.香港、.教育.香港、.政府.香港、.個人.香港、 .香港,和將會在香港推出其他相關域名的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