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 TECH 電腦技術

  • 增大字號
  • 缺省字號
  • 減小字號

硬 蛋 助 初 創 企 業 破 解 供 應 鏈 難 關

E-mail 打印 PDF

硬 蛋 助 初 創 企 業 破 解 供 應 鏈 難 關
智能空氣管家Alphair獲一站式支援完成生產

 

< 香 港 > 中國最大智能硬件創新創業平台硬蛋提供以供應鏈為核心的服務,為全球的智能硬件創新創業者配對合適的中國供應鏈資源。目前硬蛋平台上已聚集了14,000家供應商,硬蛋供應鏈服務可以通過Offline+Online,完成一站式O2O的資源配對。來自國內的兩款智能健康產品Alphair智能空氣管家及ivver智能兒童牙刷的初創團隊,都通過硬蛋供應鏈O2O服務,解決從概念到生產製造的難題。
 
Alphair需改模板重新設計
風紋物聯(深圳)技術有限公司精心打造了智能空氣管家Alphair,幫助用戶即時檢測室內空氣品質,同時在雲端對檢測結果和使用者使用習慣進行資料分析,並與家電設備聯網,解決空氣污染問題,營造健康舒適的居住環境。Alphair構思近一年,風紋物聯原委託廈門一家設計公司花半年時間製作模板,並且打算直接開模製造。此時該公司經介紹了解到硬蛋諮詢服務,想比較一下供應鏈優勢。硬蛋的工程師發覺產品設計過份注重外觀,忽略便利性、靈敏性及空氣流動性。
 
硬蛋供應鏈團隊替風紋物聯重新整理了產品需求,徹底釐清開發、設計、生產製造的邏輯,最後決定重新設計產品。風紋物聯因而發現需要更進一步的服務,包括設計、供應鏈、生產導入等,最終選用「硬蛋Direct」服務。因為模板推倒重來,Alphair比預期較遲完成,但是仍在可控範圍內,加上沒有出現其他問題,因此產品於去年底已正式推出市場。
 
「硬蛋Direct」提供電子產品設計、製造、採購等供應鏈環節一站式支援的總包服務,旨在幫助創新者解決尋求供應鏈的困難,從而更加專注於產品創意、功能及體驗。Alphair的例子體現了創業者很多時未能準確地向製造者表達生產要求,而硬蛋正好協助雙方進行有效溝通,令產品盡快完成並推出市場。
 
ivver智能兒童牙刷獲硬蛋推薦代工廠
另一家初創企業ivver智能兒童牙刷,由北京我愛刷牙科技有限公司研發,其創始人及供應鏈管理人員分別是一位資深講師及一名博士,他們對自己的產品設計非常自信。當硬蛋供應鏈團隊指出電路設計上的缺陷時,他們並沒有採納,而是自行找了另一家PCB廠,但這家PCB廠還是對電路作出了修改。在電路修改基本完成後,他們找回硬蛋,選用「硬蛋Link」服務並提出了需求,硬蛋為其推薦雙色注塑開模廠、代工廠以及商標認證公司完成生產程序。最後,硬蛋供應鏈團隊亦了解到他們想做貼牌銷售,碰巧國內某家電龍頭企業正尋找貼牌銷售專案的意願,硬蛋便推薦了這個團隊,助其解決銷售渠道的問題。
 
「硬蛋Link」是硬蛋面向全球IOT創新者推出的供應鏈O2O服務,幫助後者對接方案設計、PCB、模具、測試組裝、零件等合適的供應鏈廠商。創新者線上(Online)提交需求,硬蛋供應鏈團隊線下(Offline)提供諮詢與資源對接服務。
 
有興趣使用「硬蛋Direct」服務的創新創業者,只需透過瀏覽hk.ingdan.com提交需求,然後與硬蛋簽署協議及付費,最後完成整個生產流程。至於「硬蛋Link」,用戶需先註冊成為會員,繳付費用100元人民幣,然後終身可享免費對接資源,次數不限。會員提交需求後,於三天內等待電話回覆,並於七天內獲對接供應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