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 TECH 電腦技術

  • 增大字號
  • 缺省字號
  • 減小字號

數 字 王 國 舉 行 2017年 發 布 會

E-mail 打印 PDF

 

 

  數 字 王 國 舉 行 2017年 發 布 會
領軍人物强勢加盟「蛻變」虛擬現實新世界

< 香 港 >  —  致力締造嶄新虛擬現實及視覺特效技術的業界先驅數字王國集團有限公司(「數字王國」或「公司」,股份代號:547 )今日於香港舉行2017年發布會,於會上集團宣布一眾業界領軍人物强勢加盟,並分享數字王國全球業務,尤其是大中華區的發展策略。同時於現場展示最新的視覺特效、虛擬實境(VR)及虛擬人鄧麗君作品。數字王國自主研發的Digital Avatar技術也於發布會上全球首次亮相。

多位加盟數字王國董事會成員今親臨發布會,包括中國中信股份有限公司執行董事、副總經理及執行委員會成員蒲堅先生及軟銀中國資本管理合夥人宋安瀾博士出任數字王國非執行董事。同時,致力推廣VR平台的Facebook, Inc.前手機及産品合作業務發展副總裁John Lagerling先生亦獲委任為數字王國獨立非執行董事;而魏明先生則出任數字王國執行董事、董事會副主席兼大中華地區行政總裁。

數字王國董事會主席周永明先生表示:「自2016的VR元年以來,數字王國帶領業界,以VR為創新的重心,推動『科技+娛樂』産業的進一步發展,成就另一次的科技大爆發。過去幾年,我們一直努力發揮數字王國團隊的核心價值,讓世界頂級的製作內容、技術及經驗,能够在北美地區以外的大中華、印度、歐洲等地發揚光大,讓我們的一些頂尖技術,例如虛擬人、VR技術能够進入一般消費者的應用市場,也將VR直播變成一個能接觸廣大用戶的服務。」

周先生續說:「今天,我們很榮幸有多位業界精英加入數字王國的董事會,為公司注入新能量,寓意數字王國將『蛻變』為集內容、科技、平台及國際視野的全球VR行業創造者,在嶄新的變化之後,展翅迎接全新的美好未來。作為視覺特效、沉浸式體驗及互動內容的領導者,數字王國的旗艦技術及人才一直是公司在快速發展的VR市場保持領先的動力。」

對於數字王國的發展,數字王國行政總裁兼執行董事謝安先生表示:「數字王國在荷里活屹立二十四年,這幾年通過我們管理層和團隊的領導和努力,成功地將傳統的視覺特效公司,蛻變成為一間領先業界的國際企業,運用我們獨特的視效及虛擬現實技術,成功打開了全球,尤其是大中華地區的市場。今天我們很榮幸,有多位國際級的精英加盟成為數字王國的董事會成員,憑著他們的國際視野及資源,將會帶領數字王國去得更高更遠。」

謝安先生續說:「而大中華地區是數字王國最重要的目標市場之一,我們很高興邀得魏明先生擔任數字王國大中華地區行政總裁,讓我們的管理團隊如虎添翼。通過魏先生的專業知識和行業經驗,將為我們的管理和營運注入新動力,加上團隊的新思維及創造力為數字王國帶來的蛻變,請大家拭目以待。」

對於加盟成為數字王國董事會成員,蒲堅先生表示:「這幾年來數字王國的專業蛻變,讓我們充分感受到數字王國管理團隊的熱情,自中信去年入股數字王國,我們已十分高興成為公司的合作夥伴,期待一同把握全球VR市場機遇。」宋安瀾博士亦表示:「數字王國是兼具荷李活頂尖VR技術及人才的全球娛樂行業領導者,我們相信公司的發展潜力非常優厚,今天加入數字王國的董事會,標志著大家的合作進一步深化,繼續支持數字王國的未來增長。」John Lagerling先生補充:「Social VR正在急速成長,而數字王國是VR行業及虛擬人技術的領導者,本人對於獲邀加入董事會感到十分興奮,未來我們將携手發展相關技術,一起為VR社群創造大未來。」

新任數字王國執行董事、董事會副主席兼大中華地區行政總裁魏明先生在發布會上分享大中華地區的未來發展策略,他表示:「面對高速發展的中國影視內容製作市場,數字王國利用全球領先的特效技術、創作工藝及管理系統,致力於中國電影、電視劇及網上原創內容製作品質的大力提升,並獲得業務健康成長的機會。在虛擬人VH和數字替身DA等創新領域,數字王國把專業電影領域高端經驗,引入大規模的消費者市場,觸發更加廣泛的應用場景,讓更多用戶體驗虛擬人技術帶來的非凡感受。」

魏先生繼續說:「VR直播綜合解决方案,不僅能發揮數字王國自有品牌拍攝系統的强大性能,還能建立業內領先的規範和流程,促進VR行業應用的進一步發展。VR內容的開發以及與平台的深度合作,能充分發揮數字王國在特效領域的長期積累,並成為行業最主要的內容生産方。數字王國大中華區市場潜力無限,相信在全體同仁的努力下,公司將一如既往地為廣大用戶帶來非凡娛樂體驗。」

此次發布的Digital Avatar技術將原本應用於專業電影、遊戲製作的動作捕捉技術進行改造,迎合消費者的需求,並首次實現了表情實時捕捉和傳輸的技術突破。通過數字王國的自研技術系統,Digital Avatar可以讓消費者僅用消費級攝像頭就能在虛擬世界中打造自己的個人化數碼替身,將原本只存在於B2B領域的技術以最低成本、最高效率、最佳效果升級應用於B2C領域。未來,Digital Avatar將有望為許多應用場景帶來開創性變革,例如電子商務運用和虛擬社交互動等領域。

加盟董事會成員介紹:

蒲堅先生
蒲先生現為中國中信股份有限公司(SEHK:267)執行董事、副總經理及執行委員會成員。彼為中國中信集團有限公司執行董事及中國中信有限公司執行董事及副總經理。蒲先生曾任中信證券有限責任公司副總經理、中國中海直總公司副董事長、中信海洋直升機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中國中信集團公司董事,以及中信信托有限責任公司總經理及董事長。彼多年來從事金融行業及通用航空行業的管理工作,並具有超過二十年的金融機構管理經驗,尤其在証券及信托等領域經驗豐富。蒲先生曾任中國信托業協會會長,現任北京大學和中國政法大學兼職教授。

宋安瀾博士
宋博士現為軟銀中國資本(“軟銀中國”)之管理合伙人。彼亦為上海普麗盛包裝股份有限公司(其股份於深圳證券交易所創業板上市)之董事,以及深圳宜搜天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及上海奕方農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該兩間公司的股份均於全國中小企業股份轉讓系統上掛牌)之董事。此外,宋博士為中國中小企業協會之特約金融顧問。彼曾為德泓國際絨業股份有限公司(其股份於全國中小企業股份轉讓系統上掛牌)之監事會主席。於加入軟銀中國之前,宋博士任UTStarcom創始團隊成員並出任信息技術總監。彼亦曾擔任北京移數通電訊有限公司首席技術官,以及為Global Data Solutions Limited創始人及董事。在此之前,宋博士曾任美國康涅迪格大學電機系助理教授。彼在投資和創業兩方面均經驗豐富,在高科技領域裡知識淵博。

John Alexander Lagerling先生
Lagerling先生為Facebook, Inc.前手機及産品合作業務發展副總裁,現為Mercari, Inc. 之執行董事及首席業務總監。彼亦為Modern Times Group MTG AB(其類別A及類別B股份均於納斯達克斯德哥爾摩證券交易所大型股指數上市)之非執行董事及審核委員會成員。Lagerling先生前為Cronologics Corporation(已於2016年被Google收購)之聯席創辦人及董事會成員。此外,彼曾於Google任職超過七年,最後擔任Android環球合夥業務董事。在加入Google前,他曾於NTT DOCOMO, INC.任職。

魏明先生
魏先生於二零一七年一月加入本集團。彼曾為合一創投VR基金合夥人。彼曾出任阿里巴巴集團數字娛樂事業部總經理及優酷土豆聯席總裁。魏先生亦曾於優酷任職超過八年,最後為擔任優酷總裁一職。在加入優酷前,魏先生曾在搜狐公司任職。


關於數字王國集團有限公司
數字王國匯聚娛樂、靈感與創意啓迪,致力締造嶄新感官體驗。公司是多個技術領域的先驅,包括視覺特效、360 度虛擬現實直播具代表性的大型活動、打造情境感知應用、創造電 影及現實中登場的「虛擬人」,以至開發互動內容等。憑著出色的視覺特效和媒體應用的創意勢力,數字王國及其前身公司已為數以百計的電影、 廣告、視頻游戲、音樂錄像及虛擬實境體驗,帶來無可比擬的藝術美感和先進技術。公司更為《鐵達尼號》、《奇幻逆緣》、《狂野時速7》及《死侍:不死現身》等多套膾炙人口的電影提供突破性的視覺特效。公司的美術團隊屢獲殊榮,涵蓋奧斯卡金像獎、克里奧國際廣告獎、英國電影和電視藝術學院獎,以及康城金獅獎等超過 100 個享譽國際的大獎。數字王國在洛杉磯、溫哥華、北京、上海、台北及香港均設有辦事處。數字王國集團有限公司於香港聯交所上市(股票代碼:547)
數字王國集團有限公司:www.ddh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