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 TECH 電腦技術

  • 增大字號
  • 缺省字號
  • 減小字號

英國電信與 DELL EMC 合作研究未來靈活的軟件定義網絡

E-mail 打印 PDF

BT.com

 

 

英國電信與 DELL EMC 合作研究未來靈活的軟件定義網絡

英國電信( BT ) 與 Dell EMC 宣佈一項研究合作,共同探索管理網絡流量的全新方式,標誌著向未來敏捷及可編程的電信網絡更邁進一步。  該試驗正在英國電信位於薩福克郡 Adastral Park 研究園的實驗室開展,將探索「分解式交換」( disaggregated switching )如何打造靈活的網絡,透過使用數據中心常見的標準開放網絡交換,加上專門的交換軟件,更積極地回應客戶需求。

與現今全球運營商和企業使用的傳統集成網絡交換不同的是,「分解式交換」使用基於商業芯片的交換系統,再加上市場上有售或開源的系統軟件。這代表著架構上的重大轉變,將應用類似伺服器的原理,交付固定線路和無線網絡的動態網絡服務。英國電信正在評估 Dell EMC分解式交換相對於傳統的集成交換硬件的表現,從而測試這種全新的虛擬化方法的性能,經濟性和可編程性。隨著客戶越來越需要更加靈活敏捷的網絡,這顯得尤其重要。

由於分解式交換可以使用 Netconf 協議和 YANG 模型進行靈活管理,因此相對於傳統的網絡交換具有多個潛在優勢。這使得整體系統具有內在的可編程性,及讓交換串聯運行以加速新的網絡服務或者加快配置更改。

隨著英國電信改進其網絡策略,藉以最大化發揮軟件定義網絡(SDN)、網絡功能虛擬化(NFV) 及可編程芯片的優勢,作為概念驗證試驗的一部分,英國電信會與Dell EMC合作評估多個潛在應用案例,包括瞬間激活來自第三方(如企業)的以太網電路(Ethernet circuits),及系統能夠傳送實時的網絡運營數據等。

該平台亦有潛力發表其他可編程應用案例,如透過預先設定的日期根據客戶需求調整以太網電路帶寬的帶寬調度,及自動向第三方傳送網絡遙測數據等。

英國電信首席建築師 Neil J McRae 表示:「與Dell EMC合作的這個概念驗證試驗將使我們能夠評估分解式交換相對於傳統的集成網絡交換的性能,從而對這類解決方案將在未來的動態網絡服務中所起的作用作出明智的決策。我們堅信英國電信將繼續能夠提供世界一流的網絡,滿足客戶隨時隨地的任何所需服務。敏捷性和可編程性將最大程度地發揮軟件定義網絡的優勢,因此對我們未來的網絡進化十分重要。」

Dell  EMC 網絡、企業基礎設施與服務提供商解決方案高級副總裁兼總經理Tom Burns 表示:「未來的服務提供商網絡不能建基於過去的技術。我們很興奮並且很重視與英國電信的合作,共同推動創新,協助他們實現增強網絡敏捷性、靈活性及可編程性的目標,提供符合客戶預期的高水準服務。」


關於英國電信 BT
英國電信 (BT) 的目標是利用通訊的力量創造一個更美好的世界。它是世界領先的通訊服務與解決方案供應商之一,客戶遍佈逾 180 多個國家和地區,其主要活動包括在全球提供網絡 IT 服務;為家庭、企業和流動用戶提供本地、國內和國際電訊服務;寬頻、電視與網絡產品和服務;固定及流動融合產品和服務。集團由六個面向客戶的業務部門組成:BT 全球服務部(Global Services)、商業及公共部門(Business and Public Sector)、 消費者業務部(Consumer)、EE、批發及投資部(Wholesale and Ventures)以及 Openreach。
在截至2016年 3 月 31 日的財政年1中,BT 集團實現收入 240.62  億英鎊,稅前利潤 23.54 億英鎊。

英國電信 (BT) 是 BT 集團的全資附屬公司,擁有 BT 集團幾乎所有的業務和資產。英國電信集團在倫敦及紐約證券交易所掛牌上市。

1根據對意大利業務的調查結果,BT已修正截至2016年3月31日前的財務情況。詳情請參閱於2017年1月27日發表的第三季度財政報告。該財務資訊未經審計。
有關詳情,請瀏覽 www.btplc.com


關於 Dell  EMC
Dell Technologies業務部門Dell EMC協助企業使用業界領先的融合基礎架構、伺服器、儲存及數據保護技術,推動企業數據中心的現代化、自動化和轉型。這為想要透過創建混合雲端,進行IT轉型的企業以及透過創建雲端原生應用程式及大數據解決方案實現業務轉型的企業提供可信任的基礎。從邊緣到核心再到雲端,Dell EMC提供整個行業最全面的創新產品組合,為180個國家的客戶提供服務,其中98%為世界500強企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