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 TECH 電腦技術

  • 增大字號
  • 缺省字號
  • 減小字號

SolarWinds IT 專業人士日 2017 年度調查發現IT 專業人士在企業中的責任沉重

E-mail 打印 PDF

SolarWinds IT 專業人士日 2017 年度調查發現IT 專業人士在企業中的責任沉重

 

< 香 港 >   – 提供功能强大且經濟實惠的IT 管理軟件領導供應商 SolarWinds,近日宣布其「鮮為人知的實況」調查結果,深入IT 專業人士的日常生活,發現他們有超越其核心責任範圍的趨勢,因為基於瞬息萬變的商業環境,他們的能力在需求上逐漸增加,不論是公司的內部或外部需求。 本次調查支援「IT 專業人士日」,此日子為每年九月份的第三個星期二 (今年為 2017 年 9 月 19 日),旨在強調大眾需要對 IT 專業人士心存更多感念,同時凸顯他們在現代商業和幾乎所有技術用戶生活中的重要地位。

SolarWinds「鮮為人知的實況」調查揭露了 IT 專業人士已跨越原有責任    並需要解決終端用戶和業務問題
 
SolarWinds 資深副總裁兼科技總監 Joseph Kim 表示:「毋庸置疑,今時今日的 IT 專業人士是現代企業的骨幹。今年,為了慶祝第三屆年度『IT 專業人士日』,我們不想只令大家留意到日益複雜的數據中心和 IT 專業人士必需管理的終端用戶需求,更同時希望大家留意到一些個人層面的內容 – 如他們最喜愛的社交媒體平台以及對終端用戶的感受。 藉著對我們的 IT 專業人士了解更多,我們可以對他們心存更多感念。」
 
重要發現 - 
SolarWinds 的「鮮為人知的實況」調查提供 IT 專業人士和其工作時經常受到忽略的範圍,讓我們最終能更加了解並對他們心存更多感念。  IT 專業人士:
 
- 超越原有責任範圍來解決終端用戶和業務問題
* 在管理 IT 和 IT 相關服務上,IT 專業人士實際僅耗費接近五分之三的時間 (百分之五十八)。 那剩下時間他們在做什麼?
* 教導企業主管和終端用戶有關 IT/科技的知識 (百分之二十二)
* 維修與 IT 「無關」的辦公室設備 (百分之十一)
* 進行與 IT 無關的行政管理工作 (百分之九)
 
- 將他們解決問題的能力轉而幫助資深行政人員
* 在百分之五十八IT 專業人士耗費在核心 IT 責任的時間內,近乎該時間的五分之三(百分之六十二) 是用於解決資深行政人員/總監的技術問題。
* 總括耗費最多 IT 人員時間的三大用戶,資深行政人員/總監以及金融/財務/採購均具有最多技術問題需要 IT 專業人士來解決(各佔百分之五十二)。
* 有關法律需要的支援最少,只有百分之二。
 
- 有時候與科技為伍的時間更多於與其他人交流
* 在調查的每一週,接近三分之一受調查的 IT 專業人士花費更多時間與他們的 IT 監控系統為伍,而非與他們經常接觸的人交流: 百分之三十八說他們甚至每週收到來自其 IT 監控系統的文字訊息 (例如,系統警示),比他們收到來自朋友/家人/愛人的文字訊息更多。
 
- 想在社交媒體上與人聯繫
* 根據百分之七十七受調查的 IT 專業人士,Facebook是他們最愛與同儕建立人脈網絡和聯繫的方式。
* 超過一半 IT 專業人士 (百分之五十三) 使用LinkedIn作為他們喜愛的社交媒體平台,接著是 Twitter (百分之二十五) 和 Instagram (百分之二十三)。 不過,僅有百分之三的人認為需要在 Snapchat 上分享濾鏡效果的自拍。
 
- 不要害怕機器
* 雖然業界對於 AI 和機器學習會取代他們的工作仍然熱議中,但保持他們機構的安全才是 IT 專業人士最關心的問題: 百分之八十五的 IT 專業人士最害怕的是安全漏洞。 從調查排行發現,IT 專業人士視IT預算/人手裁減為第二大憂慮(佔百分之八十二),緊隨其後有百分之三十二IT 專業人士害怕 AI 會取代他們的工作。
 
- 期望你開聲尋求協助
* 接近五分一的 IT 專業人士同意有半數時間,終端用戶嘗試解決他們自己的 IT 問題,最終讓情況更差。
 
- 常態超時工作,但仍然喜愛作為 IT 專業人士
* 百分之九十五的受調查 IT 專業人士超時工作,而其中百分之七十二沒有因為超時工作獲得津貼。
* 超過一半的 IT 專業人士每月至少超時工作 10 個小時,而每三個 IT 專業人士就會有一個每月超時工作 20 個小時或以上。
* 至於百分之二十八因超時工作而獲得補助的人士,大多數都不是金錢上的補助,而是假期補助。
* 接近五分四受調查的 IT 專業人士喜愛身為 IT 專業人士,而超過四分一的 IT 專業人士喜愛他們的工作。
 
Kim 續說:「在 2016 年,我們發現 IT 隨處可見,而終端用戶更將 IT 拓展至傳統機構的四面牆之外。 這需要 IT 專業人士適應『隨時候命』的心態。今年的重要發現更重點指出此趨勢仍然持續,而且 IT 專業人士除了進行他們核心的 IT 責任範圍之外,更需要花時間教導終端用戶和企業主管、為資深行政人員解決問題,並確保機構免受安全漏洞的威脅。為嘉獎全球各地的 IT 專業人士,我們特此慶祝第三屆『IT 專業人士日』,感謝他們為確保業務營運順利無阻的辛勤付出。」
 
此調查於 2017 年 7 月 實地調查,由 C. White 顧問代表 SolarWinds 進行,並收到來自香港60位 IT 從業人員、經理和董事的回應。 完整的調查結果詳見此處。
 
女生從事科技 - 
為了紀念IT 專業人士日,SolarWinds引以為傲地向「Girls in Tech」捐款,從而支持他們具啟發性的願景。我們期望你也會出一分力!
 
Girls in Tech (GIT)是國際非牟利組織,專注於對科技充滿熱情的女性在參與、教育、賦權範疇上的發展。GIT總部位於三藩市,全球擁有超過50,000名會員,旨在加快提升女性進入高科技行業的數目,並為STEM(科學、科技、工程及數學)領域的成功創業和發展提供支援框架。
 
SolarWinds資訊總監Rani Johnson表示:「Girls in Tech運用科技的力量凝聚婦女,一同塑造未來,使世界趨向民主。 SolarWinds對於藉著捐款來支持Girls in Tech的願景感到無比自豪,從而幫助他們進一步實踐其使命。科技已經變得比以往任何時候更加複雜,以各種方式影響IT專業人士和終端用戶,我們很高興為GIT盡一分力,促進STEM領域的學習和技能培育。」
 
如欲了解更多資訊,歡迎瀏覽girlsintech.org。
 
IT 專業人士日 -
「IT 專業人士日」是為全體 IT 專業人士設立的節日,每年一次且不分學科。 雖然諸如「系統管理員感謝日」之類的節日在表彰某一類專業人士方面成效顯著,但「IT 專業人士日」表彰的不僅是系統管理員,還有網絡工程師、資料庫管理員、資訊安全專業人員、開發人員、IT 支援技術人員及從事 IT 相關職業的所有其他專業人員。
 
請瀏覽 ITProDay.org 了解更多。
 
其他資源
 
·        ITProDay.org
·        國定節日行事曆: IT 專業人士日
·        SolarWinds 將「IT 專業人士日」設定為官方節日
 
聯絡 SolarWinds
·        THWACK®
·        Twitter® (#ITProDay)
·        Facebook® (#ITProDay)
·        LinkedIn®
 

關於 SolarWinds
SolarWinds 為從財富 500® 企業到小型企業、管理服務提供商 (MSP)、政府機構及教育機構的全球客戶提供功能強大且經濟實惠的 IT 管理軟件。 我們特別關注 IT、MSP 及 DevOps 專業人士,努力幫助他們消除來自傳統企業軟件供應商的複雜性。 無論 IT 資產或用戶位於何處,SolarWinds 都能提供易於尋找、購買、使用、維護及升級的產品,同時能夠解決從本地部署到雲端的基礎架構之關鍵領域問題。 此專注及承諾是為了於端對端混合型 IT 效能管理中達到完美,讓 SolarWinds 成為全球網絡管理軟件及 MSP 解決方案的領導者,並正在驅使橫跨整個 IT 管理軟件往相似方向的全面成長。 我們的解決方案建基於與用戶群建立的密切聯繫,透過 THWACK 網上社群與用戶交流,藉以解決問題、分享技術及最佳實務,以及令用戶直接參與產品開發過程。 立即瀏覽網站 www.solarwinds.com,進一步了解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