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 TECH 電腦技術

  • 增大字號
  • 缺省字號
  • 減小字號

奧飛透過 Equinix 進軍七個新市場

E-mail 打印 PDF

 

 

 

奧飛透過 Equinix 進軍七個新市場
以配合全球對中文內容與日俱增的需求
中國領先綜合通訊營運商奧飛盈利及亞太區網絡流量兩年間激增

< 香 港 >  ─  全球互連及數據中心公司 Equinix, Inc. (Nasdaq: EQIX) 宣布中國領先綜合通訊營運商廣東奧飛數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奧飛),透過Platform EquinixTM在阿姆斯特丹、法蘭克福、香港、洛杉磯、紐約、新加坡和東京七個新市場擴充內容傳送服務,以作為其全球業務拓展計劃的一部分。
 
由於喜歡觀看中文內容的海外華人眾多,令世界各地對中文內容的需求迅速增加。乘著這趨勢,奧飛成為不少中國內容供應商開拓海外商機的橋樑。奧飛的團隊駐於中國內地,因此需要一家能助該公司靈活且具成本效益地擴展業務、並為全球觀眾提供更佳體驗的國際夥伴合作。
 
奧飛採用了多項Equinix服務,包括主機托管、Equinix Internet ExchangeTM 及Equinix Cloud ExchangeTM ,與Equinix數據中心網絡內多個對等網絡及主要雲端服務供應商 (CSP) 暢順互連。奧飛在多個Equinix International Business ExchangeTM (IBX®) 數據中心部署網絡服務提供點 (PoP) ,以分散其IT基建,成功把內容傳送至最接近終端用戶的網絡邊緣,提供極致用戶體驗,足以證明Equinix是理想之選。
 
重點撮要
隨著中國內地的「一帶一路」政策,奧飛一直專注於拓展其全球服務覆蓋,並與其數碼供應鏈內的主要客戶及合作夥伴加強互連頻寬容量。
 
是次擴展計劃範圍涵蓋Equinix七個市場內的八個IBX數據中心,包括亞太區的香港 (HK1)、新加坡 (SG3) 和東京 (TY1);美國的洛杉磯 (LA2) 和紐約 (NY2);以及歐非中東地區 (EMEA) 的阿姆斯特丹(AM1 和 AM3) 和法蘭克福 (FR1)。為應付亞太區的網絡流量增長,奧飛亦將香港的連接埠從10G升級至100G。
 
最近Equinix發表的《全球互連指數》亦體現了是次部署的重要性。該指數預料,至2020年,亞太區互連頻寬將出現四倍以上增長,達到1,120 Tbps,而內容及數碼媒體業的複合年增長率 (CAGR) 更達34%。此外,是次奧飛的全球部署亦可見IT基建架設的轉變趨勢,從過往由企業集中管理的數據中心轉為分佈在不同地點的分散式多重雲端環境架構,這趨勢亦與指數的發現脗合。
 
奧飛透過Equinix Internet Exchange連接至多個對等網絡以降低整體IP傳輸成本,同時改善端到端的網絡表現、速度及可靠性。
 
另外,奧飛透過Equinix Cloud Exchange與多個主要CSP互連,包括阿里雲、AWS Direct Connect、Microsoft Azure、SoftLayer Cloud和騰訊雲等,為其客戶提供混合雲端服務。
 
奧飛亦採用Equinix的Smart Hands服務進行海外實地傳送工作。擁有豐富經驗和技術的IBX技術團隊提供全日24小時不間斷的遙距管理、客製化安裝以及設備故障排除等支援。
 
 
引述
廣東奧飛數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席運營官楊培鋒表示:
「我們一直視Equinix為全球IT基礎設施行業內最重要的供應商之一。Equinix具備卓越數據中心及客戶服務,是協助奧飛擴展、同時保持服務質素和效能的理想選擇。我們需要一家真正擁有全球端對端網絡覆蓋的供應商,而Equinix正符合相關要求。」
 
Equinix亞太區總裁Samuel Lee表示:
「我們很榮幸能夠在奧飛的全球擴展計劃中發揮策略性作用,協助他們把握數碼優勢機遇,將其網絡帶到更接近用戶的位置,提供更卓越的體驗。我們的專業營運、優質數據中心、多元的互連解決方案及現場的專家團隊,成功協助奧飛迅速擴展以滿足市場對其服務的龐大需求。」
 
 
其他資源
Equinix 客戶成功個案– 奧飛 [網站]
Equinix 數據中心及托管服務 [網站]
Equinix Internet Exchange [網站]
Equinix Cloud Exchange [網站]
 
 
關於 Equinix
Equinix, Inc. (Nasdaq: EQIX) 透過最佳互連數據中心網絡,連接全球領先企業至其客戶、員工和合作夥伴。Equinix的網絡遍佈全球44個市場,讓各地企業匯聚,把握嶄新商機及加快業務、IT和雲端策略步伐。Equinix.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