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 TECH 電腦技術

  • 增大字號
  • 缺省字號
  • 減小字號

數 碼 港 . 大 學 合 作 夥 伴 計 劃 2017 演 示 日

E-mail 打印 PDF

 

 

數 碼 港 . 大 學 合 作 夥 伴 計 劃 2017 演 示 日
12隊優勝隊伍順利誕生   贏取十萬港元種子基金實踐創業夢想

 

< 香 港 >  - 數碼港一直致力培育青年和創業家,以金融科技為題的「數碼港.大學合作夥伴計劃」(CUPP)青年創業計劃,旨在為業界發掘年輕的優秀人才。計劃至今推行第三年,透過跟不同的業界夥伴合作,為參賽大學生提供一連串的工作坊及培訓,以及到美國史丹福大學商學研究院(Stanford Graduate School of Business)參加為期一星期的創業營完善其創業項目,激發學生的創意及創業熱情。 21隊來自本地6間大學的參賽學生,於今天演示日展示了創新的金融科技營商意念,顯露他們作為香港明日金融科技精英的潛質。評審團選出了12支隊伍,各獲得港幣10萬元種子基金以及「數碼港培育計劃」的面試機會,展開創業夢想。

Group Photo with winning teams                                                                                   
共59名大學生於「數碼港.大學合作夥伴計劃2017」演示日進行激戰, 12支優勝隊伍連同數碼港代表和計劃的業界合作夥伴在演示日上一同合照。

 

CFC_3898 
參賽學生運用過去多月的培訓及一星期創業營中啟發所得的金融科技及商業知識,於評審團面前施展渾身解數。

FAI_0136 
來自香港科技大學的LEVERUS,對於能夠成為優勝隊伍之一感到欣喜:「我們很慶幸能夠參加『數碼港.大學合作夥伴計劃2017』,透過史丹福大學商學研究院的導師及教授,完善我們的創業計劃,機會難得。我們會好好運用數碼港的十萬元種子基金,開展金融科技的創業路。」

 

FAI_0255 
數碼港主席林家禮博士在開幕禮致辭時表示,透過「數碼港.大學合作夥伴計劃2017」,一眾大學生傾注熱情全力以赴,為成為金融科技創業家而努力。

 

CFC_3598_cropped 
創新及科技局副局長鍾偉強博士為開幕禮擔任主禮嘉賓,勉勵參賽學生。


 
關於數碼港
數碼港為一個創新數碼社區,雲集超過 900 間數碼科技公司,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全資擁有的香港數碼港管理有限公司負責管理。數碼港的願景是扶助初創企業,推動數碼科技發展,為香港締造嶄新的經濟動力。數碼港一直竭力培育青年人才和創業家、扶植初創企業;透過連繫本地和國際策略夥伴及投資者,促進協作和開拓商機;同時加快中小企及商業應用數碼科技。
 
數碼港集中發展四個數碼科技的範疇,包括金融科技、物聯網/可穿戴科技、電子商貿、大數據/人工智能,以推動香港的智慧城市發展。當中數碼港的金融科技公司/初創企業已超過200間,建立了香港最大的金融科技社群。
 
數碼港擁有專業團隊竭盡所能提供全面增值服務,配合頂尖科技設施,致力成為香港數碼科技業的旗艦。
 
詳情請瀏覽www.cyberport.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