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 TECH 電腦技術

  • 增大字號
  • 缺省字號
  • 減小字號

CA 安全軟件開發調查結果: 企業需具備全新觀念 切切實實的文化聯繫

E-mail 打印 PDF

 

 

 

CA 安全軟件開發調查結果:   企業需具備全新觀念    切切實實的文化聯繫

< 香 港 >  — CA Technologies (NASDAQ:CA)公佈了對全球1,200多名 IT 領導者進行的有關安全軟件開發的第二階段調查結果。新報告名為《將安全視為軟件生命週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Integrating Security into the DNA of You Software Lifecycle),由IT行業分析公司Freeform Dynamics負責進行,將安全實踐整合到其軟件開發計劃中的能力的影響,這實踐和做法俗稱為DevSecOps。
 
軟件推動著當前數碼經濟的發展。當從一開始就將安全集成到軟件開發中時,數據洩露的風險將大大降低,在與我們的線上世界中無處不在的應用程式和服務交互時,為用戶提供更高的信心和信任。

全球研究表明現有的企業文化成為企業在數碼經濟中成功需要克服的關鍵障礙
 
根據調查受訪者表示,大多數人認為軟件開發促進企業增長及擴張,幫助企業提升競爭力,推動數碼轉型。然而,調查結果亦顯示,隨著軟件對企業在數碼經濟中獲得成功越來越重要,安全問題受到極大的關注。事實上,74%的受訪者同意軟件及代碼問題引發的安全威脅日益讓人擔憂。CA Veracode發佈的2017年軟件安全狀況報告(State of Software Security Report 2017)發現,在以前未經測試的軟件中,漏洞繼續以驚人的速度出現,77%的應用程式在最初掃描時至少發現一個漏洞。
 
調查結果顯示,創建安全軟件開發文化是一個重大挑戰。多達58%的受訪者認為現有文化和缺乏技能是企業在軟件開發過程中嵌入安全測試和評估的障礙,僅有24%的受訪者強烈同意企業文化及實踐為開發、營運及安全之間的協作提供支持。除文化上的限制外,只有不到四分之一的受訪者強烈同意高級管理層為了有足夠的時間來評估和修復軟件安全漏洞,而縮短產品上市時間。
 
CA Technologies總裁兼首席產品官Ayman Sayed表示:「在任何現代軟件工廠,安全性都是一個關鍵原則。儘管我們的調查結果顯示企業都非常認同確保安全建構、維護數據和系統的重要性,但企業內部仍缺乏文化觀念以意識這個問題的緊迫性。智能IT(運用人工智能、機器學習及分析以做出更明智的知情決策)加上安全性,才能明顯改變商業模式。」
 
該報告展現出「軟件安全大師」(Software Security Masters)(排名前34%的受訪者)的特徵,這些企業能夠將安全完全整合到軟件開發生命週期中,當中包括對應用程式進行早期及持續的測試以發現安全漏洞以及採用DevSecOps的做法。事實上,與主流企業相比,
來自軟件安全大師的受訪者有兩倍以上的可能性強烈認同他們認為安全是新的商業機會的推動者。這些企業還展示了以下特徵︰
 
盈利增長高出50%
收入增長高出40%
更有可能進行安全測試以與頻繁的應用程式更新保持一致的比例高出2.6倍
更有可能超過競爭對手的比例高出2.5倍
 
Sayed總結︰「被稱為軟件安全大師的企業是當今數碼經濟的希望之光。他們不僅體現和代表了在當今日新月異的市場中適應和發展所必需的文化觀念,還影響著行業內變革,同時塑造了未來的工作場所。」
 
調查方法
此全球網絡調查由CA Technololgies贊助,並由行業分析公司Freeform Dynamics於2017年7月進行。調查訪問了1,279名高級資訊科技和業務主管,並與重點行業管理層進行深入的電話訪問。如欲了解整份調查方法的細節,請瀏覽報告《將安全視為軟件生命週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Integrating Security into the DNA of You Software Lifecycle)。
 
如欲下載完整的報告和其他資訊,請瀏覽︰
報告:《將安全視為軟件生命週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Integrating Security into the DNA of You Software Lifecycle)
資訊圖表
Ayman Sayed 博客: The Competitive Edge of DevSecOps
 

關於CA Technologies
CA Technologies (NASDAQ:CA) 提供軟件產品推動企業革新, 助企業在應用程式為主導的經濟中把握機遇。 軟件是各個行業的業務核心。從產品規劃、研發到管理到保安, CA與全球公司緊密合作,通過流動裝置、私人及公共雲端科技,分散式運算及大型主機環境,改善公眾生活、交易、交流的方式。請瀏覽www.ca.com了解更多本公司的業務。


關於 Freeform Dynamics
Freeform Dynamics是一間資訊科技行業分析公司。透過其研究和見解,Freeform Dynamics志在幫助業務繁重的資訊科技和商界專業人士快速掌握最新的技術發展,並助他們作出更明智的投資決定。如欲了解更多資訊,請瀏覽 www.freeformdynamic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