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 TECH 電腦技術

  • 增大字號
  • 缺省字號
  • 減小字號

AsiaHospitalityCareers.com 薪金指南公佈

E-mail 打印 PDF

Asia Hospitality Careers

 

 

AsiaHospitalityCareers.com 薪金指南公佈
畢業生起薪點達$50,000  餐飲業薪酬加幅達8%
「 一帶一路 」 帶來龐大旅遊餐飲業的搵工機遇 
教 育 和 職 業 博 覽 2 月 1 日 起 一 連 4 天 分 享 願 景

< 香 港 >  –  亞洲首個一站式專屬旅遊服務行業求職招聘網站 AsiaHospitalityCareers.com自2017年初至今於短短九個月內極速擴展達到300%的客戶增長率,刊登於網站上的職位空缺已遍佈九個國家,當中包括香港,新加坡,中國,日本,馬來西亞及泰國。網頁每月瀏覽數目已超過300,000人次,並一直有持續上升趨勢。AsiaHospitalityCareers.com迅速與各業界僱主成為合作夥伴,當中包括香港萬豪酒店,美心集團,國泰航空,Agoda, Select Service Partner Hong Kong Limited,以及香港海洋公園等。為拓展網站服務範圍至更廣闊的國際市場,AsiaHospitalityCareers.com更於2017年5月開設了新加坡辦事處,陸續擴充業務。

全港首個旅遊服務業薪金指南——畢業生起薪點達$50,000

AsiaHospitalityCareers.com於本月公布香港首個針對旅遊服務業之薪金指南以及最新之市場數據,亦見業內薪酬調整幅度整體有明顯上升趨勢。當中以餐飲業之加幅最為明顯,平均加幅5-8%,高於市場平均升幅。網站所發佈之調查顯示,畢業生於旅遊服務業之起薪點更達$50,000,當中以飛行學員(Cadet Pilot)最為吸睛,起薪點達$40,000-$50,000,當選為五大畢業生「最高收入」的工作之首位。其次為鄉村俱樂部之管理培訓生 (Country Club Management Trainee),起薪點為$16,000至$18,000不等。(詳情請瀏覽:https://goo.gl/A1dFxY

香港旅遊服務業薪金指南-航空業 2018

五天工作時間從此非辦公室專利

香港的餐飲業為旅遊服務業中最為「飢渴」,人才需求最大之行業。為應對餐飲業內上升之僱員流失率以及人才短缺之問題,有僱主推出「前所未有」之政策,鼓勵市場推行餐飲業僱員之工作時間僅為一週五天,每天9小時工作,為餐飲業僱員的一大喜訊!本港某些餐飲業大集團亦計劃首當其衝,部分部門已率先採用餐飲業五天工作制。除此之外,亦有僱主為員工作每月工作表現與薪酬評估,以及提供海外交流機會,以增加僱員的競爭力及歸屬感。

「一帶一路」帶來的龐大揾工機遇

「一帶一路」的發展讓全球超過六成人口連繫一起,而人才是最急需解決的問題。

AsiaHospitalityCareers.com網站平台創辦人之一Danny Li表示:「隨著一帶一路之發展,國際旅遊業不斷上升,多國亦開始改變政策多引入外地專才解決人才短缺之問題,而旅遊服務業之專業技能可轉移性大,促進了各地的人才輸送交流,為一帶一路造就了更好的發展空間及條件,同時為本地帶來更多海外就業機會。」尤其東南亞一帶的發展急速且蓬勃,即使聘請當地僱員亦不足以應付人才短缺之問題,因此東南亞一帶的職位空缺需要拓展至海外招聘,以全力配合一帶一路之經濟發展。藉此,為AsiaHospitalityCareers.com——亞洲首個一站式專屬旅遊服務行業求職招聘網上平台帶來一個全新的競爭條件。

香港旅遊業發展明朗,將為本地市場帶來更多職位空缺

根據政府統計署一項調查指出,香港的旅遊服務業就業率於2017年有3.1%增長。旅遊事務署亦指出,香港自2013年落城首個郵輪碼頭後,於2016年所錄得的郵輪乘客量達256%之增幅,並持續增長,估計能於2018年帶來更多旅遊服務業之職位空缺。此外,香港特別行政區立法會經濟發展事務委員會亦提出,就香港兩大主題樂園於2017至2018年之擴展工程,估計能為香港旅遊服務業帶來5,000至8,000個職位空缺。

AsiaHospitalityCareers.com再度亮相香港貿發局教育和職業博覽

AsiaHospitalityCareers.com本年將再次參加香港貿發局教育和職業博覽,於2月1至4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展位編號:1C – B10  ) ,屆時將於2月3日(星期六)下午二時至二時三十分以廣東話形式舉辦「一帶一路帶來的龐大搵工機遇」講座研討會,特別邀請了幾名擁有豐富經驗的行內業者,親身講解於一帶一路的發展下旅遊服務業的機遇及願景,讓參加者藉此了解更多市場的最新狀況,了解怎樣準備為之打拼,學習相關知識應付需要。

 

關於 AsiaHospitalityCareers.com
AsiaHospitalityCareers.com 為整個亞洲唯一一個專屬旅遊服務行業而設的嶄新求職招聘網上平台 ,成立目的為配合行業急速發展的人材需求(當中包括酒店、餐飲服務、郵輪、航空公司、主題公園、高爾夫及會所俱樂部、賭場、會議中心、服務式住宅及其他旅遊相關公司)。為配合平台之迅速發展,AsiaHospitalityCareers.com更於2017年初至今於短短九個月內極速擴展達到300%的客戶增長率,並於5月開設新加坡辦事處,以拓展網上平台的服務範圍至更廣闊的國際市場。這將會為全球各地有意於亞洲就業的求職者提供職位空缺及就業資訊的絕佳配對平台,求職者可免費註冊登記成為會員。此網上平台提供多元化資料,除了不定期更新亞洲最新的工作機會,更提供了最新行業新聞及發展方向的實用資訊。


創辦人簡介  MAY CHAN
May Chan 是 AsiaHospitalityCareers.com 的創辦人之一。她在國際會計師事務所、銀行及招聘顧問公司擁有多年豐富經驗。她於2002年與其他合夥人共同創辦招聘顧問公司Advanz Group。 她是一位特許公認會計師,持有加拿大不列顛哥倫比亞大學商學學士學位。


DANNY LI
Danny Li 是 AsiaHospitalityCareers.com 的創辦人之一。他在資訊科技和電信行業擁有數十年的國際經驗,包括作為眾多財富世界500強公司的技術顧問,並在亞洲運營大型互聯網平台。此外,他在HongKong.com/Chinadotcom擔任管理層職位,開拓亞洲領先互聯網公司。他亦曾創立一間電子商務軟件及服務諮詢公司。他擁有悉尼科技大學的應用科學學士學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