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 TECH 電腦技術

  • 增大字號
  • 缺省字號
  • 減小字號

香港科技園企業飛躍計劃 LEAP 聯繫本地初創與不同業界 成功促進產品研發及商業化

E-mail 打印 PDF

HKSTP

 

 

 

 

香港科技園企業飛躍計劃 LEAP 聯繫本地初創與不同業界    成功促進產品研發及商業化
喇 沙 泳 隊 採 用 香 港 初 創 P l a t y s e n s  創 新 發 明      提 升 訓 練 模 式

 

( 香 港 )  -   香港科技園公司今日宣布成功促成本地初創 Platysens 與喇沙小學和喇沙書院合作,助 Platysens 的創新發明─游泳訓練儀得以應用及持續改良。這個合作關係亦是香港科技園公司企業飛躍計劃(Leading Enterprises Acceleration Programme,“LEAP”)的成果,該計劃專門協助香港科技園公司內的高潛力初創企業加速成長。

LEAP 自2014年首次推出以來,已進行六次招募計劃,協助33間香港科技園公司之科技初創加速成長,迄今總籌資額超過1.5億港元。計劃爲初創企業提供管理指導,協助加快其產品或方案商業化,以進一步拓展區域及國際巿場。

香港科技園公司行政總裁黃克強表示:「香港科技園公司內的初創企業不乏具創意的年輕工程師和企業家,然而,他們需要更敏銳的商業觸覺和實際支援去實現創業夢。一直以來,香港科技園公司積極為不同行業的初創提供營運指導,協助他們優化經營模式,擴大客戶群,發揮潛力並拓展到海外市場。LEAP網絡涵蓋了不同領域專家、EIR(駐點企業家),以及多個行業的專業顧問,為它們提供所需支援。今次很高興教育界翹楚喇沙小學及書院能夠測試及應用創新科技。透過不同界別參與和支持, LEAP的成果將進一步體現。」

Platysens研發的訓練設備名為Marlin,可監測泳手表現並向泳手和教練提供即時的語音提示,喇沙泳隊亦將此發明引入,於訓練時使用。喇沙書院校長唐煥星表示:「參與計劃前,我們沒有專業儀器和設施去量化及測量泳手的表現。透過Platysens研發的設備,我們現在可以分析泳手在池中的表現,然後給予即時反饋,因此大大提升了訓練的成效。」

除了提高泳隊的表現,喇沙亦積推行STEM教育,以啟發學生的創意思維以及對創新科技的興趣。喇沙小學校長黎月兒表示:「這次合作顯示香港研發的創新產品也可以和矽谷匹敵,我們的學生更親眼見證創新發明也能應用到日常生活中。喇沙小學的課程注重STEM教育發展,以培養學生多角度思考,我們亦計劃在下一個學年設立物聯網教室。除游泳訓練外,鼓勵他們釋放創意,參與更多STEM活動。」

喇沙泳隊為Platysens提供泳手反饋和數據,從而進一步改良產品和實現其商業模式。透過泳隊的實際試用,Platysens能收集到更準確的數據去驗證概念,有助改良第二代產品Seal。喇沙泳隊將於第二階段合作計劃中試用Seal。

Platysens行政總裁黃昌銳表示:「透過參與LEAP,我們的產品得以被香港學界最優秀的泳隊之一──喇沙試用,讓我們有機會進一步優化產品各個部分。雖然Marlin早已於市場上推出,但尚有不少改良空間。透過這次合作,我們可以收集過往未能在實驗室測試中取得的真實用戶反饋,亦能讓我們嘗試全新的商業模式,拓展市場。」

這次合作成果,將促使更多LEAP成員與香港各個界別展開合作,香港科技園公司亦積極尋求更多讓初創企業和各行各業合作的機會,以加快它們研發創新產品的成果。

 

關於香港科技園公司
香港科技園公司乃於2001年5月成立之法定機構,負責規劃及管理科學園、創新中心及工業邨,致力營造富有活力的創新及科技生態圈,積極連繫各持份者,培育科技人才及促進交流協作,帶動創新發展,為香港以至整個區域締造社會及經濟效益。 自成立以來,透過發展重點科技領域,包括電子、資訊及通訊科技、綠色科技、生物醫藥、物料與精密工程,帶領香港成為地區的創新及科技樞紐。為協助科技公司孕育意念、創新及發展,香港科技園公司提供科研設施及基礎建設,設置市場主導的實驗室及技術中心,並附設技術支援服務。香港科技園公司亦提供多項增值服務及專為新創科技企業而設的創業培育計劃,支援全面,協助創科技企業加快發展業務。 駐紮於科學園的科技企業能夠透過專業服務及科研設施,進行應用研究及產品開發;從事設計的企業可以於創新中心獲得設計相關的支援;而技術密集型的企業則可受惠於大埔、將軍澳及元朗三個工業邨所提供的服務。詳情請瀏覽 www.hkstp.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