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 TECH 電腦技術

  • 增大字號
  • 缺省字號
  • 減小字號

LikeCoin 率先派發3萬枚加密貨幣 為創作人激發全新區塊鏈生態系統

E-mail 打印 PDF

LikeCoin 率先派發3萬枚加密貨幣   為創作人激發全新區塊鏈生態系統

 

LikeCoin 宣佈農曆新年期間「紅包大放送」活動已在香 港、台灣及東南亞地區派出逾2千封紅包,成功鑄造3萬枚全新面世 的LikeCoin加密貨幣,為構建一個嶄新的區塊鏈內容創作生 態系統踏出重要一步。
 
「紅包大放送」活動有助LikeCoin成為專為自由攝影師、藝 術家、設計師和其他互聯網內容創作者而設的加密貨幣,創建一個獲 廣泛接納的全球性區塊鏈互動平台 。在二月的農曆新年期間,獲贈LikeCoin貨幣的創作人 包括「勁揪體」的 kit man、「孫文的野望」的活人拳、及「HEAVEN」的 yanSquare,體現新平台如何能有效及公平地激勵創意。
 
LikeCoin創辦人高重建說:「利用區塊鏈技術,LikeC oin協助世界各地內容創作者把他們的創意貨幣化,化Like為 Coin。在過去,創意和報酬未能有效地掛鉤,而LikeCoi n正旨在糾正現時創意產業的弊端及鼓勵更多創意來重整創作生態系 統。」
 
在香港、台灣、新加坡及馬來西亞等地進行的「紅包大放送」中,網 民只要註冊加密貨幣錢包並遵從簡單步驟,便能獲得8至88枚Li keCoin。用戶其後可選擇將之保留,或將貨幣轉贈心儀的藝術 家和創作人,以表彰他們的作品諸如照片、圖像設計和影片等。Li keCoin加密貨幣符合以太坊ERC20標準。
 
網絡作品原創者經常面對自己作品被挪用、被轉載,以至發布源頭無 從稽考,自己的收成被他人收割的處境;有見及此,LikeCoi n以獨特的「內容足跡技術」和LikeRank算法追踪衍生作品 ,創造「指紋」般的「創意證明」,確保每一枚貨幣都能穩妥地放進 創作人的口袋。
 
這「創意證明」(Proof of Creativity)機制是鼓勵創作者和服務提供商採用Lik eCoin智能合約的關鍵。皆因在LikeCoin的生態系統, 原創者和內容使用者均有機會從其服務提供商、下游內容的使用者及 內容分銷商的觀眾(讀者)手中獲取LikeCoin,意味著即使 作品「遊歷」了多少地方,其作者都能合理地獲得分成。LikeC oin支援照片、插圖或文章,原創內容可以由內容分發者直接發布 或修改,而衍生作品(如二次創作)則可通過內容使用者批准下使用 。
 
更多資訊
加入LikeCoin Store: likecoin.store
LikeCoin Facebook群組: fb.com/groups/likecoin
LikeCoin Telegram群組: t.me/likecoin
 
 
關於 LikeCoin
LikeCoin以「化Like為Coin,回饋創作」為使命, 鼓勵對創意內容的溯源和跨應用程式合作。以獨特的內容足跡技術和 LikeRank算法,LikeCoin 追踪衍生作品和利用創意證明機制回饋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