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 TECH 電腦技術

  • 增大字號
  • 缺省字號
  • 減小字號

亞太區市場營銷人員專注於人工智能及數碼技術

E-mail 打印 PDF

亞太區市場營銷人員專注於人工智能及數碼技術

< 香 港 >  — Adobe 及 Econsultancy 發布了《數碼智能簡報:2018 年數碼趨勢報告》(《Digital Intelligence Briefing: 2018 Digital Trends》),提供關於數碼市場營銷情況及影響行業趨勢的洞見。該報告披露了亞太區、北美及歐洲市場營銷人員的差異,尤其是對採用人工智能 (AI) 及投資數碼科技的看法。
 
投資及科技整合為商業的成功要素
Adobe 的 2018 年數碼趨勢報告指出,全球表現最佳的企業傾向利用 AI 作市場營銷的比例,較其他企業高出一倍以上 (分別為 28% 及 12%),此結果與 Adobe 的《工作大未來:亞太區調查》中,投資職場科技的機構更有可能成功的發現一致。此外,數碼趨勢報告發現只有不足五分之一 (15%) 的全球受訪者認為所屬企業正利用 AI 推動發展,而接近一半 (48%) 全球受訪者更表示所屬企業的科技整合並不一致。
 
當超過一半 (51%) 北美市場營銷人員認為 AI 並無「實際需要」時,只有三分之一 (38%) 的亞太區受訪者認同其觀點。另外,相較北美 (10%) 及歐洲 (9%),16% 亞太區受訪者表示更傾向使用綜合雲端科技,顯示亞太區市場營銷人員更擅於利用新科技以自動傳遞個人化內容,令工作更智能化及快捷。
 
亞太區企業市場營銷高級總監 (Senior Director, APAC Enterprise Marketing) Paula Parkes 表示:「迅速的經濟發展及前所未有的增長令亞太地區成為了全新數碼技術突破的中心。在現今體驗企業的時代,智能機構正投資於顛覆性的技術,以促進生產力,並為客戶提供非凡的體驗。」
 
個人化體驗繼續為各公司帶來可量化的進步
根據 Adobe 的 2018 年數碼趨勢報告,提升客戶體驗是市場營銷人員本年的首要任務,五分一的全球受訪者 (19%) 表示這是最令人振奮的機會。亞太區市場營銷人員正致力將體驗變得個人化及具相關性,而北美及歐洲受訪者則著重提高體驗的價值。
 
具有「能促進清晰溝通及無縫交易的優良用戶旅程」的機構能超額完成業務目標的機會較其他機構高 57%。與此同時,依「以客戶為中心的跨團隊」為策略的機構能超額完成 2017 年最高業務目標的機會較其他機構高接近一倍。然而,超過三分一 (38%) 的全球受訪者仍未有具凝聚力的計劃、長遠的視野及主管的支援,以支持客戶的未來。
 
Parkes 續指:「我們的研究顯示各企業希望從競爭對手中脫穎而出的機會差距非常明顯。不斷加快製作吸引個人化內容現已成為商業使命。為了幫助企業適應客戶不斷提高的期望,Adobe 透過 Adobe Experience Manager支援創作人員、市場營銷人員與數據分析師之間的無縫工作流程,令品牌能持續提供出色的數碼體驗。」
 
投資於數碼技能及教育將帶來回報
Adobe 的 2018 年數碼趨勢報告顯示,能「結合數碼市場營銷技巧及科技」的企業,達成 2017 年年度業務目標的比率較沒有運用上述策略的企業高近一倍 (分別為 20% 及 11%)。不過,2018 年計劃投資於數碼培訓的金額因地區而異。亞太區市場營銷人員投資於數碼技能及教育的機會較北美的同業高超過一倍 (分別為 34% 及 16%),而歐洲則排在中間 (25%)。
 
Parkes 總結道︰「在數碼技能及培訓方面的重大投資已與優秀的商業表現直接掛勾。當科技投資成為關鍵,機構亦必需投資於技能及教育上,以確保員工能利用以上的新工具創造非凡的客戶體驗。」
 
《數碼智能簡報:2018 年數碼趨勢報告》的完整報告可於此處下載。
 
關於《數碼智能簡報:2018 年數碼趨勢報告》
Econsultancy 與 Adobe 共同發布的 2018 年數碼趨勢報告是一份基於全球 12,795 位數碼市場營銷人員及電子商務專業人士的訪問調查,當中涵蓋歐洲、中東與非洲 (6,724 人)、北美洲 (1,951 人) 及亞太地區 (4,120 人)。踏入第八年,數碼趨勢報告旨在披露數碼行業的關鍵趨勢,為市場營銷人員的新一年帶來嶄新想法及框架。

 
關於 Adobe Hong Kong Facebook
請加入 Adobe Hong Kong Facebook www.facebook.com/AdobeHK 與 Adobe 團隊和粉絲交流意見,並獲得最新的 Adobe 消息。
 
關於 Adobe
Adobe 致力通過數碼體驗改變世界。查詢詳情,請瀏覽公司網站:www.adobe.com/hk_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