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 TECH 電腦技術

  • 增大字號
  • 缺省字號
  • 減小字號

英國電信最新研究發現科技比「更多會議室」更能提高職場生產力

E-mail 打印 PDF

BT.com

 

 

英國電信最新研究發現科技比「更多會議室」更能提高職場生產力
九成的高管和IT決策者同意流動工具和協作服務能夠提升職場上的生產力

根據英國電信最新的研究報告《人材、生產力和數碼職場2018》(People, Productivity and the Digital Workplace - 2018),過往為員工投資在數碼技術的企業在生產力方面均有躍進。
 
研究在全球11個全球市場訪問了1,100名高級管理人員和600名IT決策者,發現絕大多數(90%)的受訪者同意流動工具和協作服務有助提升職場上的生產力 — 比2015年的六成為多。
 
更多的生產力是許多數碼轉型項目的目標,而這同時亦得到員工的支持。可是,報告同時發現只有四分一的高管認為現時其公司的職場數碼體驗達到「極佳」水平。大部分(80%)的受訪者表示若他們是行政總裁的話,促進生產力應為他們的優先處理事項(2015年只有57%)。
 
報告建議5個簡單的基石以助提升員工生產力︰更連接的視像主導工作環境;更簡易的辦公室外工作和協作;公司應用程式;即時訊息服務及更好的器材。
 
當問及如何幫助員工於辦公室提升工作效率時,63%的高管稱「更完善的WI-FI網絡」更為重要,比起「更多會議室」的28%為多。39%和32%的受訪者表示「智能互動的協作屏幕」及「視像室」有助提升生產力。
 
報告亦指出IT部門均願意作出所需的改進,但需要越來越多幫助。
 
76%的IT決策者表示「員工一般不了解令IT有效實行的難處」,情況比2015年的67%為差。他們稱為員工提供更多的數碼體驗正加長他們的「待辦清單」,例如半數的IT決策者認為需更新其公司的視像會議配套,比2015年的38%為多。而65%的受訪者稱他們需要編寫流動應用程式,讓員工能夠在世界各地使用企業內部系統,對比起2015年的41%有更高的增長。十年前的科技熱潮 — 融合語音和數據系統在今天仍未實現。六成IT決策者認為他們仍在「融合技術」的計劃階段,而這正是企業數碼轉型的最重要的第一步。
 
IT決策者把投資的重點放在雲端平台上,以技援其協作及流動服務。半數受訪者已使用雲端協作技術,而65%的決策者已計劃更新其即時通訊、視像和語音會議服務。比2015年的54%相比,84%的IT決策者同意「終有一天雲端會被接受成為傳遞協作服務的方法」。
 
英國電信全球服務部統一通訊及聯絡中心副總裁Andrew Small表示︰「我們的研究說明提升公司生產力毋須重新裝修辦公室,而是有更直接的方法。透過部署由無線網絡支援的雲端基礎服務如流動及協作工具,我們可以實現全新而聰明的工作模式。英國電信的顧問專業團隊能夠按客户需求,協助他們設計和實行解決方案。數碼轉型聽起來或許很困難,但確保員工擁有出色的流動及協作體驗是轉型的一個好開始。」
 


關於該報告
是次研究由研究公司Davies Hickman Partners於2017年十月至十一月,訪問了全球11個市場、9個行業的1,100名高級管理人員和600名IT決策者。受訪的市場包括澳洲、法國、德國、香港、印度、愛爾蘭共和國、新加坡、南韓、英國和美國。41%的受訪者為35歲以下,而59%的受訪者則為35歲或以上。是次的報告建基於早前的兩項研究︰The Mobile Multiplie及Digital Dislocation。


關於英國電信 BT
英國電信 (BT) 的目標是利用通訊的力量創造一個更美好的世界。它是世界領先的通訊服務與解決方案供應商之一,客戶遍佈逾 180 多個國家和地區,其主要活動包括在全球提供網絡 IT 服務;為家庭、企業和流動用戶提供本地、國內和國際電訊服務;寬頻、電視與網絡產品和服務;固定及流動融合產品和服務。集團由六個面向客戶的業務部門組成:BT 全球服務部(Global Services)、商業及公共部門(Business and Public Sector)、 消費者業務部(Consumer)、EE、批發及投資部(Wholesale and Ventures)以及 Openrea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