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 TECH 電腦技術

  • 增大字號
  • 缺省字號
  • 減小字號

Equinix 將 Equinix Cloud Exchange Fabric™ 服務延伸至亞太區

E-mail 打印 PDF

 

 

Equinix 將 Equinix Cloud Exchange Fabric™ 服務延伸至亞太區
引入區內城際連接以滿足不斷增長的互連需求    助數碼企業蓬勃發展

< 香 港 >  ─  全球互連及數據中心公司 Equinix, Inc. (Nasdaq: EQIX) 今日宣布,將於2018年第三季將Equinix Cloud Exchange Fabric™ (ECX Fabric™) 服務延伸至亞太區,協助區內企業以直接、安全和靈活的方式連接其Platform Equinix®上的數碼足跡。這全新城際連接方案將可讓亞太區內的客戶按需要與澳洲(悉尼、墨爾本和珀斯)、香港、日本(東京和大阪)及新加坡內的其他ECX Fabric客戶連接,以近乎實時的速度按需連接服務供應商、供貨商及其他企業,提供更佳的靈活性和彈性。

ECX Fabric利用軟件定義網絡(SDN)技術讓客戶透過單一端口靈活地進行多方連接,與任何ECX Fabric的客戶互連,或連接到他們於Equinix亞太區數據中心的基礎設施。客戶可利用高成本效益的數據複製及同步來提升業務連續性,並透過城際連接進行雲端備份。
 
重點/撮要                                                                
各界領先企業的業務日益數碼化,令私有互連模式迅速普及。根據Equinix最近發布的市場研究報告《全球互連指數》(Global Interconnection Index),企業間私有數據交換的容量將於2020年前超越公共互聯網,增長率比全球IP流量高近兩倍,數據量更高達六倍。同期的亞太區部署容量年增長率預計為46%至1,120Tbps,佔全球互連頻寬近四份之一(22%)。
 
隨著全球領先的企業紛紛轉向數碼業務模式,與主要業務夥伴和客戶的互連正成為其數碼供應鏈的重要部份。企業通過互連虛擬地與各持份者﹕雲端服務供應商、策略性業務合作夥伴以至網絡和軟件即服務(SaaS)供應商進行無縫順暢、按需使用、直接的私有連接,毋須經過公共互聯網或區域網絡(WAN)。這模式有助企業優化應用程式的表現、減少網絡遲延、提高安全性,以及提升網絡操控和可見性。
 
ECX Fabric讓客戶在互連頻寬的龐大需求下進行數碼轉型,包括以下例子:
多重及混合雲端連接:ECX Fabric客戶可迅速與澳洲、香港、日本及新加坡的主要服務供應商連接,包括阿里雲、Amazon Web Services、Google Cloud、IBM Cloud、 Microsoft Azure 和Oracle Cloud,以及SAP等SaaS供應商。客戶可透過易於使用和自我導航的入門網站,直接而輕易地連接各地的多個雲端。
 
業務持續性:ECX Fabric客戶可輕易提供接近實時的連接,用以接駁區內其他ECX Fabric設施,針對「一直啟動」的架構制定高可用性策略。接駁IT服務供應商的備緩連接亦有助提升持續運行的表現,並增加業務的靈活性。
 
連接分佈基礎設施:ECX Fabric客戶能夠輕易及安全地連接其分佈於Equinix各個城市的基礎設施,從而縮短應用和數據與用戶之間的距離,以提升效能。
 
多方互連:ECX Fabric客戶可簡易地建立私有連接,按需要接駁Equinix生態系統內的合作夥伴、供應商和客戶,以提升效率及取得更佳的綜合數碼體驗。
Equinix最近憑ECX Fabric於 Datacloud Asia Awards 2018榮獲「亞洲雲端服務卓越獎」(Excellence in Cloud Service Award Asia)及被評為「年度雲端領袖」(Cloud Leader of the Year)。這些獎項為數據中心和雲端業界最崇高的殊榮之一。
 
除了亞太區,美洲及歐非中東地區內所有ECX Fabric提供點亦擁有上述嶄新ECX Fabric功能,包括阿姆斯特丹、亞特蘭大、芝加哥、庫爾佩珀、達拉斯、丹佛、都柏林、杜塞爾多夫、法蘭克福、赫爾辛基、倫敦、洛杉磯、曼徹斯特、邁阿密、米蘭、慕尼黑、紐約、巴黎、聖保羅、西雅圖、矽谷、斯德哥爾摩、多倫多、 華盛頓特區和蘇黎世。
 
現時超過1,000個機構已連接ECX Fabric,其中包括全球最大型企業、雲端服務供應商及SaaS供應商,例如阿里雲、Amazon Web Services、Google Cloud、IBM Cloud、Microsoft Azure、Salesforce、SAP 和 ServiceNow等。
 
引述
 
IDC亞太區物聯網助理副總裁Hugh Ujhazy
「雲端、流動、物聯網和分析等第三方平台的部署,正加速企業進行數碼轉型的步伐。企業必須能夠與不同地區的廣大客戶和眾多合作夥伴連接,才能促進業務。數據中心託管市場將繼續進化以迎合上述要求。Equinix最新擴展的Equinix Cloud Exchange Fabric提升了互連性的層次,讓客戶從任何地點均可以單一平台接入世界各地各個網絡連接點(POP)。」
 
Equinix亞太區總裁李有達
「於這個數碼年代,企業必須靈活、創新並以客為本。為此,企業應該善用網絡連接和數據模式,迅速迎合客戶的各種要求。ECX Fabric讓客戶能按需要發掘及接觸其他持份者,讓他們只須一個連接便能通往世界,為他們提供於數碼未來取得成功的一切所需。」
 
其他資源
ECX Fabric 資料 [網站]
Maverick Research -- The Edge Will Eat the Cloud  [Gartner 報告]
Colocation-Based Interconnection Will Serve as the 'Glue' for Advanced Digital Business Applications [Gartner 報告]
The Platform Equinix Vision -- Build Here, and Go Anywhere [Equinix文件]
How Interconnection is Helping Companies Capture Global Opportunities [Equinix 網誌]
Datacloud Asia Award 2018 [網站]
 
 
關於Equinix
Equinix, Inc. (Nasdaq: EQIX) 透過最佳互連數據中心網絡,連接全球領先企業至其客戶、員工和合作夥伴。Equinix的網絡遍佈全球52個市場,讓各地企業匯聚,把握嶄新商機及加快業務、IT和雲端策略步伐。Equinix.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