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 TECH 電腦技術

  • 增大字號
  • 缺省字號
  • 減小字號

Pure Storage 公佈數據運算與企業儲存服務預測報告

E-mail 打印 PDF

Image result

 

 

 

Pure Storage 公佈數據運算與企業儲存服務預測報告
預測2019年企業發展、科技服務與銷售渠道最新發展
提供獨特數碼創新理念及全面化解決方案 全方位滿足企業顧客不同需要

< 香 港 >  –   全快閃儲存平台供應商 Pure Storage (NYSE︰PSTG)  一直致力協助創新企業運用數據建構更美好的世界,今天公布2019年數據運算與企業儲存服務預測報告,針對企業發展、科技服務與銷售渠道三方面的見解:面對風起雲湧的數碼化創新時代,Pure Storage預測數據處理人才培育將成為發展重點、混合雲與容器儲存服務(container storage-as-a-service)的技術進化,將讓數據價值發揮最大效能、以及企業級儲存解決方案選擇增加,數據將成為商業策略的核心。即使市場趨勢變化加劇,Pure Storage仍保持初衷一直以企業需求為優先。
 
數據科學家需求擴大 促動商業及學界合作加速人才培育
要如何選擇有效的解決方案,讓資料處理更有效率與價值,成為現今企業最重要的課題之一。根據Pure Storage進行的麻省理工科技評論調查(MITTR),於全球接觸多達2,300位商業及科技界的領袖,當中有87%於亞太地區(APJ)的領袖和82%香港領袖表示數據讓客戶的成果得以傳遞至關重要。另外,企業領袖雖理解數據已是商業上最有價值的新貨幣,卻疲於找尋適當的人才,此障礙更使得企業在數據管理方面無法做得更完善,因此企業必需盡快採取行動,以解決專才短缺的問題。
 
商業機構與教育團體合作是目前培育人才最有效的途徑,Pure Storage預測,未來各企業將展開與教育機構的互相協作,以確保課程設計能夠培養出具備企業所需技能的學生。同時建議,若要一次解決人才爭奪問題,現階段需與時並進地引入人工智能(AI)相關的基礎大學課程及實習機會。除此之外,Pure Storage也預視將出現更多AI新式工具,讓更多企業願意採用AI做為輔助,以降低人才在培訓時的學習難度,加速未來數據科學家的發展。
 
多重雲端解決方案誕生 混合雲技術演變    讓企業資料無縫轉移
隨著數碼轉型,數據處理更受重視,Pure Storage樂見2019 年,將看到更強大並具整合性的多雲解決方案,提供企業面對公有雲與私有雲間資料轉換所需的彈性和簡易性,達到無縫轉移目標。未來真正混合式架構的降臨,將創造出一個混合雲的世界,而應用程式亦只需開發一次就能輕鬆部署至私有雲或公有雲,不論數據位於何處,都能讓客戶輕鬆地將數據料轉化出其價值。
 
除了混合雲解決方案的進化,容器儲存服務(container storage-as-a-service)在2019年也預期有顯著突破:容器儲存服務初期缺乏永久性儲存的問題,不利於企業生產應用,同時也阻礙推進的步伐。Pure Storage認為,未來容器儲存服務的發展,將朝向在容器當中直接執行部署的方向,讓數據處理變得更輕鬆、讓部署得以加速、擴充更簡易,同時讓DevOps和據點穩定性工程(Site Reliability Engineering)方法更加成熟普及。
 
 
NVMe邁向主流 強化儲存服務競爭力
Pure Storage於2018年5月正式將NVMe規格列為FlashArray儲存產品線的標準配備,在此之前,NVMe早已被涵蓋Pure Storage儲存陣列的規格之中,未來擁有符合成本效益的全NVMe儲存陣列,將有效提升資料庫虛擬化與容器環境、測試與開發專案,以及全球網路規模(web-scale)應用程式的效能,打造關鍵優勢。
 
Pure Storage預測NVMe over Fabrics將進一步朝主流邁進。NVMe不僅在價格上極具競爭力,同時帶來穩定且低延緩效能,未來將透過前端連線導入NVMe-oF來提供端對端效能。 適用於尋求更高效能、更低延緩、更少運算負荷的企業環境。若企業追求在不改變基礎儲存架構的前提下,實現高效能環境,NVME-oF將成為熱門選項。
 
基礎架構為關鍵  增強整合服務   提升企業選擇自主權
Pure Storage觀察現今企業逐漸邁入數據主導。企業的成功將取決於是否擁有適當的基礎架構來存取並善用其手上的數據發掘其價值。今日的IT基礎架構並非針對現代化數據密集的企業環境而從新打造,而是隨著時間、一個應用專案接著一個應用專案逐漸累積而成,因此造成了許多資料孤島和基礎架構斷層,再者,雲端的出現,讓情況更加複雜。現代化企業機構需要能夠即時存取所有資料,因此應用程式必須能在企業內、私有雲及公有雲環境之間自由遷移。
 
Pure Storage相信,在2019年相關解決方案已逐漸出現,企業將開始擁有選擇的權利,例如Pure的Cloud Data Services即整合了不同的雲端環境,讓應用程式輕鬆從企業內遷移至多重雲端環境,反之亦然。此外,銷售渠道合作夥伴也將扮演重要關鍵角色,協助客戶找尋並建構最適合他們的混合環境,確實提供現代化IT架構,讓數據成為商業策略的核心。想要在客戶的數碼轉型的創新道路上給予全力支持,並且成為客戶真正的商業夥伴,銷售渠道合作夥伴必須持續投入增值服務,例如:移轉、部署、安裝、災難復原等類的全套解決方案。
 
無論如何,企業將面臨數據爆炸性的成長,同時,企業數位轉型迫在眉睫,Pure Storage香港及澳門區總經理陳錦全表示:「數據減量以提高效能後,引導企業投入新應用,以達至數碼轉型是Pure Storage與其他同業競爭時的最大差異外,協助新產業翻轉現有雲端成本更是Pure Storage所關注的方向。未來Pure Storage已做好充足準備並協助更多企業解決儲存上的挑戰,移除發展上的絆腳石,Pure Storage將幫助企業於數據應用中運籌帷幄。」
 

 
關於 Pure Storage
Pure Storage  (NYSE: PSTG) 幫助創新企業運用數據以建立更理想世界。Pure的數據解決方案使軟體即服務的公司、雲服務供應商、商業機構和政府部門能夠在多雲環境下提供實時安全的數據,為其關鍵任務應用、DevOps和現代分析環境注入強大效能。Pure Storage是史上發展最迅速的IT企業之一,讓客戶能夠快速採用新一代技術,包括人工智能和機器學習,幫助提高數據的價值,以獲得競爭優勢。憑藉認證的NPS客戶滿意度得分位於B2B公司的前1%,不斷擴大客戶群的Pure,讓客戶成為全球最稱心滿意的客戶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