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 TECH 電腦技術

  • 增大字號
  • 缺省字號
  • 減小字號

Nutanix 擴 展 多 雲 產 品 組 合

E-mail 打印 PDF

 

Nutanix 擴 展 多 雲 產 品 組 合

< 香 港 > -企 業雲端運算領導者 Nutanix(納斯達克代碼:NTNX)今日宣布將持續豐富其在私有雲和公有雲平台上的產品,進一步幫助客戶實現多雲運算。這表明 Nutanix 正在將其 Xi Frame 桌面即服務解決方案從公有雲平台拓展至私有雲平台,協助應用程式和桌面在真正的混合雲環境中運行。此外,Nutanix 還宣布了基於雲端平台的災備服務 —— Xi Leap 的新功能和新增發售市場。

更豐富的產品組合將協助客戶通過自己選擇的雲端保護應用程式和桌面

IDC 在Nutanix 贊助下完成的《在多雲世界中生存和發展》 報告中指出:「多雲部署現已成為企業規範—— 只有不到30% 的客戶表示還在採用單一雲端平台。大多數客戶都採用由多個服務商提供的不同雲端平台。在混合雲環境中,單個應用程式可跨越多個雲端平台運行。對多樣化的雲端平台而言,數據和應用程式能夠互相操作變得日益重要,但是,大多數企業仍難以運用混合雲的各種功能。面對企業急於尋找方法實現多雲環境的現狀,Nutanix 最新提供的產品功能將提升企業簡化雲端服務部署過程的能力。」

為私有雲平台引入 Nutanix Xi Frame
透過Nutanix Xi Frame,客戶已經能夠通過任何瀏覽器和設備輕鬆地連上AWS、Azure等熱門公有雲平台上的應用程式和虛擬桌面,而最新發布的Xi Frame 在Nutanix AHV 管理程式運行後,客戶可以把桌面運行的範圍拓展至自己的Nutanix 私有雲平台,將虛擬桌面基礎架構(VDI)服務與Nutanix 企業雲平台進行整合。 Xi Frame 桌面可通過多個雲端平台同時運行,並可透過一個控制台進行管理,進而實現無縫的控制和管理,打造真正的混合式體驗。

除了支援 AWS 和 Azure 上的用戶外,Xi Frame 還支持全球範圍內的客戶利用 AHV 部署 Nutanix 私有雲平台。客戶只需花幾分鐘(而不是幾週)的時間即可部署上千個虛擬桌面,進而提升桌面運行的經濟效率、速度和規模。 IT 團隊現在可為其 VDI 計劃選擇適當的公有雲或私有雲平台。

通過 Nutanix Xi Leap 將雲端平台的災備服務拓展至更多市場
隨著企業持續發展雲端服務,企業基礎架構的虛擬化程度日益上升,數據和 IT 業務正迅速向雲端轉移。若能正確的運用,雲端平台內置的災備功能可用來保護業務關鍵應用程式,對任何規模的企業而言都是具有吸引力的策略。 Nutanix Xi Leap 將企業數據中心拓展到雲端,讓 IT 團隊對公有雲和私有雲平台進行協調,使他們更容易使用關鍵數據和應用程式。通過 Nutanix Xi Leap,客戶可使用已整合的本地災備雲端服務,實現單窗格管理,進而保護數據中心和雲端平台運行的關鍵工作量,提升業務的持續性。

Nutanix 為 Xi Leap 災備服務中添加以下新功能:
●      新發售市場: Nutanix Xi Leap現有的發售市場包括美國西部、美國東部和英國。未來幾個月,在 Nutanix 的合作夥伴 Sparkle(意大利電信集團旗下的國際服務公司)的協助下,Nutanix Xi Leap 的發售市場預計將拓展至意大利,以及日本和德國。
●      支持 ESXi:Xi Leap目前還可以通過 VMware ESXi 為 Nutanix 私有雲平台上運行的企業工作量提供災備服務,讓現有應用程式更方便地轉化成混合式服務。

Lexipol 技術服務總監Patrick Sudderth 表示: 「之前的災備系統無法讓虛擬機的復原能力達到我們預想的程度,而將災備功能作為獨立單元進行管理也導致了我們的基礎架構變得更加複雜。有了Nutanix Xi Leap,我們可以創立災備工作流程的自動化策略,讓Prism 控制台在幾分鐘內直接完成復原。其他災備服務供應商是無法提供與 Xi Leap一樣簡單的體驗。」

保障雲應用程式的安全
在多雲架構中運行應用程式時,最基本的一點是確保應用程式的安全性,使程式可以不論選擇任何的雲端基礎架構也可以安全運行。為確保應用程式在不同雲端平台之間的可移動性,開展全面和自動化的合規評估是必要的。 Nutanix 軟件即服務產品 Xi Beam 具有雲端管理功能,包括一個實時安全合規模塊。該模塊可識別雲端基礎架構的重要漏洞,並提出具體的修復建議。憑藉它所提供的新型安全和合規功能,IT 專員可及時修復安全風險,避免其對業務產生影響。

Nutanix 首席產品和研發官Sunil Potti 表示:「多雲世界是IT 領域面臨的一個新世界。它不再只是停留在討論階段。客戶需要能將公有雲、私有雲和邊緣雲平台結合在一起的解決方案,來完善客戶的關鍵基礎架構,避免把問題複雜化和出現不必要成本。通過不斷添加新功能至產品組合中,客戶可以在他們業務上最重要的雲端平台上自由地運行應用程式和數據。」

市場供應情況
為利用 AHV 部署 Nutanix 企業雲平台的客戶而打造的 Nutanix Xi Frame 現已上市。 Xi Leap 服務目前在美國西部、美國東部和英國等個市場已經發售。 Nutanix 計劃在2019年第三季度將該產品的發售市場拓展至意大利、德國和日本。用於管理和優化雲端平台的 Nutanix Xi Beam 現已全面發售,部分客戶目前可以搶先體驗 Xi Beam 的實時安全合規功能。 Xi Beam 預計將於2019年第二季度全面發售。


關於 Nutanix
Nutanix是雲軟件和「融合基礎設施」的全球領先企業,透過使基礎架構隱形,讓資訊科技部門把精力集中於能夠推動其業務發展的應用和服務。全球各地的公司使用Nutanix企業雲操作系統軟件,於公有,私有和分佈式邊緣雲實現一鍵式應用管理和移動,以便他們能夠以任何規模使用任何應用程式,同時大大降低總擁有成本,最後讓機構能夠提供高效能的資訊科技環境,為應用程式擁有者提供真正的雲端體驗。欲悉詳情,請瀏覽 www.nutanix.com或通過Twitter @nutanix關注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