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 TECH 電腦技術

  • 增大字號
  • 缺省字號
  • 減小字號

人工智能及機器學習讓網絡更具智能 簡易管理及安全

E-mail 打印 PDF

Cisco logo.svg

 

人工智能及機器學習讓網絡更具智能     簡易管理及安全

< 香 港 > -  思科推出全新軟件創新方案,致力簡化網絡管理及保安。隨著現今企業不斷提升數碼科技投資,其工作負載亦與日俱增,令IT團隊疲於奔命。為減輕IT團隊工作負擔,讓他們得以專注科技創新,思科現推出嶄新人工智能與機器學習功能,透過個人化的網絡見解,全力協助IT團隊提升工作效率及速度。在多項擴展功能中,思科亦推出創新功能,在整個企業網絡中有效管理用戶和應用,由園區網絡、廣域網絡、以至數據中心和物聯網邊緣等。

現時的IT團隊正面臨一項艱鉅挑戰。根據研究機構451 Research的調查發現,接近三分之二的企業表示其IT團隊正面對與日俱增的工作量,但只有不到三分之一的公司預計在明年增加IT員工人數。同時,在競爭激烈的市場環境中,企業對利用IT以提供卓越數碼體驗的需要極為殷切。企業要以可用的資源來滿足業務需要,便需要以人工智能及機器學習為基礎,實現數據為本的創新網絡自動化及分析工具。

思科作為網絡及保安領域的領導廠商,在IT業界中收集最豐富及詳盡的遙測數據。思科現正憑藉嶄新軟件功能,以充分利用去識別化的集成數據(deidentified and aggregated data),並結合思科在過去35年來構建全球網絡累積的豐富經驗,開發更多智能解決方案,讓IT團隊能更高效運作。

這些創新功能將能賦予IT團隊:
更高的透明度:世上並沒有兩個完全相同的網絡。面對日新月異的環境,思科不斷從本地網絡中收集相關數據,並分析其與去識別化數據集(deidentified data set)的關聯,以創造高度個人化的網絡基準。這些網絡基準會因應設備、用戶及應用的數量增長及環境變化,不斷從中學習及適應。

更深入的見解:網絡的複雜性已遠超人類所能處理的範圍。思科利用機器學習,將從網絡得來的大量數據,與個人化的網絡基準互相比較,以找出對網絡影響最大的問題。這樣可提高問題的相關性,提醒IT人員要關注最重要的問題。它亦能夠發現最新的趨勢和模式,讓IT人員能夠防患未然。

操作指引:思科利用機器推理演算法及自動化工作流程,模擬工程師解決邏輯錯誤的問題。這樣能幫助IT團隊檢測問題以及漏洞,分析根本原因,並更快速地執行改正措施。

思科全球高級副總裁、企業網絡事業部總經理Scott Harrel表示:「隨著環境轉變的速度及其多樣性繼續與日俱增,思科致力簡化我們的解決方案。利用人工智能及機器學習,讓企業能更趨靈活主動,並有效釐定解決問題的優先次序,這將對網絡營運及相關IT團隊造成深遠影響。在思科,我們透過自動化及智能化證明我們網絡及工作團隊的價值。」

減低多域網絡的複雜性

為協助客戶簡化現代IT前所未有的複雜性, 思科正構建一個建基於意圖的架構,跨越各個建基於意圖的網絡,包括園區網絡、分支機構、廣域網、物聯網、數據中心和雲端。思科優化各項解決方案,以滿足每個網域的獨特需求。今日,思科推出全新的整合功能,無論用戶採用任何連接方式,都能夠隨時隨地獲得一致的安全體驗。嶄新的整合功能實現端對端體驗包括:

網絡分段:結合思科SD-Access、思科SD-WAN及應用為本基建(ACI),可協助IT團隊更簡易地為不同園區、分支辦公室、數據中心及雲端網絡的用戶及裝置持續授權、加入和劃分網絡,即使出現變化仍不受影響。憑藉此分段功能,IT能有效阻止敏感數據和關鍵應用的未經授權存取。

應用體驗:思科現能在數據中心和廣域網之間自動傳達應用要求,允許網絡自行選擇最佳路徑及流量處理的優先次序,即使相關應用有所移動或改變均不受影響,讓IT團隊能有效提升企業和分支機構的應用效能。

無所不在的保安功能:作為網絡安全的業界領導者,思科正充分利用其不同領域的保安創新技術,為客戶提供所需的端對端保安,透過擴展監測公共雲內加密流量威脅的能力,保護各個園區、分支及廣域網免受威脅。

思科生態系統持續推動創新

隨著網絡編程日趨簡易,思科生態系統內的合作夥伴及開發人員對推動創新至關重要。為協助企業跟上日新月異的發展步伐,思科開發人員系統DevNet引入社區成果,讓企業更容易使用及接觸網絡技術,當中涵蓋機器學習及人工智能的開發資源,備有不同應用案例及資源協助開發人員開始使用。思科DevNet自動化交換平台,配備適用於任何程度網絡自動化應用案例的編碼庫;至於思科DNA中心平台,則協助網絡專家及軟件開發人員建立嶄新應用及進行整合。

推出時間、授權和服務詳情

思科AI網絡分析功能將成為思科DNA保障服務的標準部份,將於2019年夏季暫定推出的下一代思科DNA中心版本中可供使用。而思科DNA Advantage軟件各援權使用級別中亦包含思科AI網絡分析的各項功能。

多網域整合功能預計將於2019年夏季暫定推出的下一代思科DNA中心內可供使用。思科 DNA Advantage軟件各援權使用級別亦包含這些整合功能。

思科DNA解決方案的客戶服務體驗,加快下一代基於意圖網絡解決方案的部署,並同時降低風險及故障中斷。思科客戶服務體驗組合提供專家指導、最佳實踐及各種創新工具,協助客戶更輕鬆自信地過渡,並讓他們加快創新、保持競爭力、創造更高價值,並實現更快的投資回報率。

補充資料
行政人員網誌:Intelligent Next Step for Intent-Based Networking (Scott Harrell)
行政人員網誌:Cisco AI Network Analytics: Making Networks Smarter and Simpler to Manage (Anand Oswald)
行政人員網誌:3 Ways Intent-Based Networking Fulfills Business Intent with Multidomain Integration (Prashanth Shenoy)
Cisco DNA Assurance Solution Overview
Cisco Multidomain Integrations At-a-Glance
Cisco AI Network Analytics wireless experience use-case video

關於思科
思科 (NASDAQ: CSCO) 為領導全球的科技供應商,自1984年起一直致力推動互聯網發展。Cisco 團隊、產品及合作夥伴協助建立安全的互聯社區,掌握明日數碼先機。更多資訊請瀏覽newsroom.cisco.com 並關注Twitter賬戶@Cisco。